男主角班哲明巴克,因為老婆被壞法官看上,
而慘遭誣陷流放,十幾年後,他改名為史威尼陶德重回倫敦,
開了一家理髮店殺盡所有的客人,將他們的屍體交給鄰居
肉派店老闆娘樂芙特做成人肉派,兩人合作,展開復仇大業。
當初看預告就知道本片 充滿著濃濃的提姆波頓風格
這鬼才導演一向喜歡以黑色幽默鏡頭帶著奇幻色彩
剪刀手愛德華ˋ大智若魚ˋ斷頭谷ˋ地獄新娘
ˋ巧克力冒險工廠等 導演跟強叔第六度合作!
史威尼陶德的造型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剪刀手艾德華
而片頭的倫敦街景又好似開膛手傑克⊙⊙
剪刀手ˇ開膛手ˇ剃刀手ˇ真妙!
(以下有雷)
這部改編的百老匯名劇 充滿陰霾的氣氛和詭譎的敘事
整齣戲的視覺色彩很低調 基調都是黑、白、灰
再以鮮紅的大量濃稠鮮血 做出極大的對比

陶德割喉嚨很直接 邊唱邊割 一連割好幾個 
什麼時候才要割完呀囧 害我喉嚨不時癢癢的
由其屍體從椅子滑落底層 因為頭朝下摔落
都會發出"喀"的一聲XD 噴血的鏡頭讓我有點興奮(?)
陶德在猛刺托賓前怒吼了一聲「Benjamin Barker!!!」
讓我想到 這年頭大家都愛吶喊一下嗎?
李奧尼達王:「This is Spartans!!!」
貝武夫:「I'm Beowulf !!!」

其實強叔和石內卜...呃!艾倫瑞克曼都是演技派的 
但兩人從頭到尾都是一號表情 感覺還挺輕鬆的


反倒是海倫娜 可說是本片的靈魂人物 把樂芙特演的很好
不過 樂芙特的肉餅也夠噁心 蟑螂滿桌爬 還有灰塵 

樂芙特太太真是個悲哀的角色 陶德連看都不想的看她
滿腦子只有復仇 她只能幻想著他們結婚住在海邊
海灘那幕誇張的造型 還有在教堂結婚時 
陶德『我願意』的滑稽表情 簡直是經典!
但她爆乳真的是從頭爆到尾 看的我壓力好大(汗)

戲份不多的薩夏拜倫科恩真是超搶戲的!!
他們在比賽剃鬍子那段 他花招超多 唱歌也很好笑

真是天生的喜劇演員 越來越欣賞他了

一舉一動都讓人噴飯 讓我想起他在《芭樂特》的蠢樣 

不過其實本人還滿帥的歐!

那對年輕的戀人比較像 根本就是多餘的(汗)
不過那個水手安東尼 倒是有讓我小萌了一下XD
他到精神病院帶走喬安娜那幕 本來很娘的他竟然man起來了

這張很娘啊!!!!

覺得陶德的女兒長的還滿奇怪的

音樂我比較有映象的是
安東尼唱的情歌『喬安娜』
陶德和托賓合唱的『美麗的女人』

整部片感覺很變態又富娛樂性
順便一提 蟲尾ˋ石內卜ˋ貝拉雷姆斯
演員幾乎都是哈利波特歷任的演員大集合
 

強尼戴普真的很討厭!整部片我被電的亂七八糟阿阿阿(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