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家萊拉在屋頂上遇見了吉他手路易斯,兩人發生一夜情
身分的差異讓他們被迫分開後,萊拉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
萊拉與父親在一次的爭執中發生車禍,她以為自己失去了小孩
卻沒想到她父親卻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 
在孤兒院長大的艾文是個音樂天才,他對音樂、聲音充滿了幻想和感動
他心中一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 
艾文逃離了育幼院,在街上遇到了教導一群青少年街頭音樂的街頭藝人威瑟
威瑟發掘了艾文的音樂天份,而且艾文堅信自己的音樂,將牽引他找到失散的父母...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被這部片吸引
大概是因為那句『今年最觸動人心的電影』
我自己一個人去華納威秀看的 看的人不多
片頭開始當然是男主角艾文孤兒院的開場
而我卻只想趕快看到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戲碼XD
飾演音樂天才艾文的佛萊迪海默爾 
我對他跟在《巧克力冒險工廠》的感覺一樣
他不討我喜一皿一 我比較喜歡海利喬奧斯蒙
兩位童星好像都走憂鬱路線(?)
(以下有大雷)
萊拉我覺得沒有多漂亮辣 但真的有大小姐的氣質
路易斯唱歌時的狠勁讓人熱血 穿著超有品味 充滿不羈(心)

萊拉和路易斯的情節 實在有點誇張(汗)
第一次見面在屋頂上看月亮 看到一夜情就算了 兩人還愛的要死 

被拆散後 路易斯失去了對音樂的熱情 萊拉也不再拉琴 
十年後路易斯穿西裝打領帶 似乎是個事業有成的人士
還有了女朋友 而萊拉也不碰樂器 在當音樂老師 
兩人都因思念壓抑的很痛苦 但我覺得男主角不過是一夜情
女主角可是懷孕又流產的心情欸 兩人就醬懷念了十一年 

只能說路易斯實在太深情 萊拉太癡情 加起來=太強辣

值得一提的另一個配角警察(?)社工(?)-泰倫斯豪爾
第一眼看到 乍看之下以為是小古巴古汀 原來不是

我看過他演的《饒舌歌王》和《血盟兄弟》
他雖然長的不怎麼樣 卻有很出色的演出

音樂天才艾文 不時的在感受週遭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
害我想到《香水》裡的嗅覺天才葛奴乙 也在聞大自然的味道阿囧
艾文逃出了孤兒院 到了紐約被城市的聲音吸引著 
連地鐵進站的聲音都變成搖滾樂 他興奮的站上噴水池指揮了起來 
讓我都跟著high了!!他看到街頭賣藝的
黑人小孩彈吉他
看一次就會 便跟著巫師開始賣藝的生活 也取了藝名奧古斯羅許

看到預告片中的巫師-羅賓威廉斯 都這麼老了 還像個老頑童 
覺得他的裝扮酷斃了 他告訴艾文『音樂就是萬物之間合諧的聯繫』

在裡頭有父親ˋ良師ˋ老闆ˋ經紀人等多重身份
不過我覺得他也是個瘋子 不時大叫 嚇到我(汗)
艾文為了躲警察進了教堂 教一次就學會了音階 開始作曲彈琴
被人發現天賦 就送進朱莉亞學習 創作了個人的交響曲
還要辦音樂會 其實萊拉復出 也是在同場音樂會呢
萊拉因為發現自己有小孩 而趕緊飛到倫敦找小孩
路易斯看到萊拉復出演奏的消息 衝動的飛去居住地芝加哥

卻撲了空 還誤以為萊拉渡蜜月去了 失意的回倫敦 遇到艾文
兩人很愉快的合奏 殊不知眼前這位天才是自己的孩子呀(笑)

演奏會上 【奧古斯羅許狂想曲】 吸引著表演完的萊拉 回首前去觀看
而路易斯也在路邊的旗幟上看到  演出者:August RushˋLyla Novacek
便衝到公園演奏會上 尋找愛人的芳蹤 
兩人就這樣在人群中 朝著台前邁進
而路易斯也找到了萊拉 我以為他會衝過去抱她
結果 他只是 輕輕的握住了她的手!!!!
萊拉看著他 感動的笑了(我哭了)兩人一起望向台上的艾文

August Rush : it's all around us,all you have to do,is listen. *end*

男女主角不時有望向天空或注視遠方沉思的畫面
我都會深深被他們內心百感交集的壓抑給感染到
我眼眶大概溼了三次 而最後一幕我感動的掉淚了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劇情感人ˋ音樂動人ˋ男主角的父親又優!!(大心)
我好像沒有把焦點放在音樂或天才上 都在注意路易斯XD
喜歡音樂的人是一定要去看的辣!! 推推))

帥氣的路易斯在片中 很man的開唱(大心):
Moondance』這首在屋頂上唱的 搭配著口琴 很好聽(應該不算情歌芭)
Bach/Break』這首歌是兩種不同風格的組曲 在不同地點演出 
 融合了萊拉的古典音樂與路易斯的流行搖滾樂風 本人沒聽過的風格
 這種搭配竟然如此協調 好聽極了 優雅中也帶熱血
This Time』兩人分開後寫的歌 歌聲充滿感情和靈魂 可以撼動人心 
Something Inside』他又開始彈唱 畫面同時也是萊拉開始拉大提琴

特此位強納森打一篇開小花【藍眼魅力小生*強納森萊斯梅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