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本書出來的時候很轟動 但我沒有興趣
直到電影出來 預告片曾一度吸引到我
但看了影劇摩人的批評後 我又沒什麼興趣哩囧
(而且每個看過小說的 都說電影難看)

那為什麼我會去看呢? 
話說 老爹跟朋友去看完《追風的孩子》 
回來在晚餐飯後 開始滔滔不絕的跟我們講這部片多好看
見識過我介紹電影的功力 就知道我的廢話特多
沒想到老爹更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廢話比我還多欸!(驚)
光是聽他講主角們小時候 就聽了快十分鐘(掌聲鼓勵)
中場休息 感謝老爹朋友來電!通化結束後......
「我講到哪啦?噢!對...然後阿....其實.................(黯)」
我看到老爹表情不對勁 我就想到了影劇摩人曾在文章上打過
以下將涉及《追風箏的孩子》關鍵劇情
尚未閱讀本書、觀賞本片或不欲知道劇情者,請盡速退出。
不知怎麼的 我把文章隨便看看就離開了  
我想 老爹的神情 應該是準備要說所謂的關鍵劇情了吧?!
我就問老爹「把拔 你是不是要講關鍵劇情?」
「嗯...........這算是關鍵劇情(點頭)」
「那把拔你不要講了 我想去看!」
因為老爹作勢要繼續講下去 我超怕聽到的 馬上嗚住耳朵跑走
天!我當時還不知道關鍵劇情是什麼 我真的很慶幸沒有看摩人的文章
也沒有聽老爹把關鍵劇情講出來 所以!我決定去看這部片了!(握拳)

問題來了~我哪有啥鬼時間去看電影啊!
這個問題縈繞在我腦子裡 讓我煩了一個早上
不行!為了關鍵劇情!我翹課也要去看!!!
所以囉!我就翹掉下午的三節課 瀟灑的離去了~
拍謝啊!斯寧老師欸~ 我一個人去新光看XD
沒看過小說也不了解電影大意 可以看一下劇情簡介:

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 從小一塊長大 感情很好
可是阿米爾卻很懦弱 而勇敢的哈山總是會挺身而出
在一場風箏比賽後 阿米爾親眼看見哈山發生了一件悲慘的事
但他卻因為害怕沒有替哈山挺身而出 而破壞了兩人之間的友誼
之後祖國內戰 阿米爾跟隨父親逃往美國 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阿米爾對哈山的事 感到非常愧疚 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
為了贖罪 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 
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我也要說 以下涉及關鍵劇情 而且從頭到尾都是雷 慎入XD)

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電影(←站在沒看過原著的立場說的!)
我幾乎是從頭哭到尾 連離開戲院 坐在公車上都久久無法忘懷
為了阿米爾 只要他一句話 要他吃泥土他都願意
為了阿米爾 飛的在遠的風箏 他都會幫他撿回來
為了阿米爾 就算被人恐嚇 也會拉著彈弓挺身相助
為了阿米爾 忍痛被人毆打雞姦 只是為了保護風箏
為了阿米爾 把果子砸到自己頭上 也不願意還手傷害主人
為了阿米爾 如果是主人的意思 他就承認手錶示自己偷的
為了阿米爾 再辛苦 他也願意學習讀寫 只為了寫信給主人
『為你,千千萬萬遍』哈山對阿米爾至死不渝的情操 令人欽佩

哈山單純的一心只想無怨無悔為主人付出 看著哈山可愛的笑容 
整個都陽光起來 多麼討人喜的小孩 大家都會想跟他做朋友 
哈山是真心在乎阿米爾 而不只是個忠心耿耿的僕人而已
他們手搭肩一起走路 看電影時一起唸台詞 在墓地裡說故事
尤其他們一起放風箏 那絕佳的默契 還贏得了冠軍 

那場風箏大賽看的我緊張要死 真的好刺激 原來風箏可以這樣玩
如此堅定的友情 卻在風箏大賽後 哈山為了幫阿米爾撿風箏
而被以阿塞夫為首的大孩子們欺負 阿塞夫要風箏 
而哈山承諾過阿米爾 他會撿回風箏 所以怎樣也不交出來
結果阿塞夫不僅痛毆了哈山 還雞姦他 然而這一切
全都被前來尋找哈山的阿米爾看見了 他卻什麼都沒做
等哈山出來 阿米爾才前來詢問「你跑去哪了?我到處找你」
看著哈山一跛一跛的走在雪地上 沿路還滴著鮮紅的血 心都碎了
回去之後 兩人的關西變了 就連哈山老爸都覺得不對勁
變要阿米爾一定得處理 如果繼續拖下去 只會更糟
派對上 哈山端著茶水 默默的穿梭在人群中 淒涼的景象看的我好難過
不識字的哈山 努力學習閱讀 嗯嗯阿阿練發音的模樣 好令人憐惜
阿米爾跑來用果子丟他 罵他是膽小鬼不敢還手 哈山撿了一顆果子
往自己臉上砸 因為他寧願傷害自己 也不願意傷害他的主人
阿米爾把手錶放在哈山的房裡 跟父親說是哈山偷的(真想巴下去)
而他老爸問哈山時 哈山只是看了阿米爾一眼就點頭了
然而 就算他老爸原諒哈山 他們僕人還是不願留下 離開了
當然 以上莫名奇妙的行為 到我出電影院都還是不解
為什麼阿米爾要這樣殘忍的對待哈山 他到底在想什麼啊!(怒)
不過 回到家看了摩人的解釋 才令我恍然大悟
電影重點根本沒演出來麻 難怪會被人家(看過原著的)罵
哈山被雞姦時 阿米爾跑開是因為他認為這是代價 用來贏回他爸爸
阿米爾的父親曾說過一段話「偷竊是不容原諒的罪,是一切罪惡共有的本質。你殺了一個人,就偷走一條生命。偷走他妻子擁有丈夫的權力。剝奪他兒女擁有父親的權力。你撒謊,就偷走他人擁有真相的權力。就偷走公義的權力。沒有任何行為比偷竊更邪惡。」
而阿米爾的父親原諒了哈山 卻不原諒自己沒能成為爸爸希望中的兒子
哈山總是被父親讚揚 而渴望得到父親認同的阿米爾 
把對父親的不滿 轉移到哈山身上 阿米爾以怨恨之心爭取父愛
電影都沒有把這些細膩的情感描繪出來 害我看的莫名奇妙囧
除了哈山 我最喜歡的就是阿米爾的老爸了 他真的是個好人 
為人正直 路見不平挺身相助 寧願被射死也不讓蘇俄軍欺凌婦孺 
婦人的丈夫感激的親吻他的手 說他是個好人 看了我都哭了
曾經是有錢人 逃到美國卻淪落到加油站打工 真是慘
他雖然對阿米爾嚴苛 卻也有溫柔的一面 在逃難時溫柔的安撫兒子
阿米爾考上大學他也非常驕傲 病重的他也毫不猶豫的幫兒子向將軍女兒求親
他離開人世時 緊握住那從家園帶來的泥土 讓我又落淚了 
成功的當上作家並出版第一本書的阿米爾 一通電話 讓他又回到了阿富汗
回到家園的阿米爾絕得自己像個觀光客似的 他得知哈山的消息
哈山死了 為了捍衛主人的家園 而被槍斃 哈山的太太也遭殃
而哈山的小孩被送進了孤兒院 不僅如此 他也得知了一個隱藏多年的秘密
原來 哈山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傳說中的關鍵劇情出現了!)
是他爸爸與傭人太太生的 為了尊嚴等很多因素 必須隱瞞
哈山也留了一封信給阿米爾 (這裡是全戲最令人崩潰的地方呀)
我整個是哭到顫抖起來 哈山努力學讀寫 甚至還想學英文
寫了這封信只是想告訴主人 忠心的哈山永遠在阿富汗等著他回來
(天阿~~打著害我又要哭了囧)
為了彌補過去的錯誤 於是不顧當地戰亂的危險 也要找出哈山的小孩
也就是他的姪子-索拉博 孤兒院找不著 原來被抓走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到底被誰抓走 總之就是一個職權很高的人(稱他老大好了)
有一幕令我印象深刻 在球場裡 軍隊抓了一對男女到場中央
看台上都是人 包刮男主角 原來他們將進行一場審判與懲罰
這對男女犯了通姦罪 而這殘忍的懲罰竟然是 眾人拿千球般大小的石頭一起砸人
活活的把人給砸死 再抬走 我整個是看的雞皮疙瘩 那不曉得有多痛阿
阿米爾透過幫助 找到了索拉博的所在地方 而出來見阿米爾的人
就是那位老大 兩人都認出對方(幹!老大就是那個雞姦哈山的變態死小孩)
阿塞夫把索拉博叫出來 索拉博隨著音樂正跳著舞(根本就是老大的玩具)
可憐的哈山與索拉博 這對父子都逃不過被那混帳雞姦的命運!!
阿米爾要把哈山帶走 當然沒那麼容易 他被阿塞夫痛打了一頓
還被譏笑 怎麼不像個懦夫逃走 此時索拉博拿出了彈弓射了阿塞夫的眼睛
父子倆都這麼勇敢保護阿米爾 真是令人感動 之後也順利將索拉博帶回美國
我不禁懊惱 過程整個也太順利了芭囧(這也是大家罵的一個點呀)
原來阿米爾爭取哈山的小孩移民過程 根本沒演到 直接跳到
他們抵達美國後 相聚的歡樂畫面 聽說這段很精采感人(碼咧!都沒演囧)
阿米爾最後為索拉博挺身而出 他給他一個溫暖的家 他已經在贖罪了
之後阿米爾帶索拉博去放風箏 也跟人PK了一場 他們贏了
阿米爾對索拉博說「要我去幫你追風箏嗎?」 索拉博點頭
阿米爾跑向風箏 回頭對索拉博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嗚嗚........感動的我雞皮疙瘩掉滿地外加哭著走出戲院 

哈山,追風箏的孩子

「哈山總是追的到斷線的風箏 有人說他是追天上的風箏
有人說他追風箏的影子 但是我知道 都不是.....他...
就是追的到...現在...為你,千千萬萬遍!」


很多人說《口白人生》很悶 所以不好看 但我卻很喜歡導演的敘事技巧
《追風箏的孩子》我覺得拍的挺不錯的 為什麼會被罵爛呢
只能怪時間太短了 電影就像劇情簡介 小說裡重要的心靈感受電影沒有

看過小說的人 就別去看了 只會失望搖頭
沒看過小說也不打算看的人 可以去看看 真的非常感人
看過電影的人 再去看小說 會發現 非常非常好看!(←聽說)

所以 我決定買『追風箏的孩子』一書了。
 
(不知不覺打了那麼多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