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也是拖了一個禮拜 才生出來的呀!一ˇ一A
看這部片我實在猶豫超久(大概想了兩天吧)因為它是鬼片啊!!
我這膽小至極的人 又沒人在旁讓我 該如何是好
偏偏這部又有懸疑劇情 對於懸疑實在是無法抗拒呀XD
為了看看《靈異孤兒院》到底在搞什麼『鬼』? 管他啦!去吧~
禮拜四中午一下課 就趕緊去新光看 當然是一個人囉囧
大不了晚上 曬衣服再花十塊讓老弟陪我就好(悲)
Ps我打這篇時 無時無刻都覺得好毛阿............
劇情簡介:一名女子蘿拉和她的家人 搬進她小時候曾住過的一所孤兒院
沒想到她七歲的兒子西蒙 竟因為認識了六個神秘小孩而自此失蹤…
就在她尋找兒子的過程中 她才發現這所廢棄的
孤兒院
竟潛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靈異力量 並且與她的過去緊緊相連…
為了找回兒子 她決定奮力一博 挺身與鬼魂交涉…


我買了一杯咖啡(因為當時很累)和特價的熱狗堡
進場發現 全廳只有我一個人 哇銬!也太刺激了芭(汗)
幸好之後又來了幾對情侶(筋) 我抱好包包及外套 做好隨時被嚇的準備
我只能說這部片嚇人的手法高超 它把氣氛搞的讓人毛到極點 
覺得全身神經已緊繃到要抽筋了 卻又沒真正嚇到人 才又鬆了一口氣囧
但我還是被嚴重的嚇到挫了兩次(羞) 過分的是......都是被『人』嚇的!
裡頭的『鬼』 倒是安分的從來沒出來亂嚇人呀~
話說 
雖然這片的音效也很嚇人 卻是片裡的重要關鍵呢!

這片獲得了【西班牙奧斯卡】十四項大獎的提名 並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
西班牙鬼片真的很不錯 跟泰國鬼片有的比 個人比較喜歡有劇情的嚇人
像日本鬼片現在都沒落了 誰叫太灑狗血 毫無創新 直接來的給你亂嚇一通
不過喜歡被嚇爽的 看慣日本鬼片的人 那建議別觀賞了 
因為它不只是部恐怖片而已 它也有著這類驚悚恐怖片少見的情感深度
女主角的演技實在沒話說 小孩也是表現很讚

(以下有雷)
片頭撕牆紙的設計 讓我一開始就很毛呀XD
片子一開始 孤兒院裡 大家開心的玩一二三木頭人 而一通電話
蘿拉被領養走了 30年後 蘿拉與丈夫及兒子西蒙再次回到這裡
他們打算重建這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 沒想到西蒙在此交了五個來路不明的「小孩」
我必須說裡頭的小男主角西蒙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拉(心) 捲捲的頭毛 來一張

之後 各種離奇的恐怖事件接連發生..........
西蒙與他的『朋友們』玩著神秘的遊戲"找線索尋回寶物"贏了就可以許一個願望?
一個闖入她家的詭異老女人 她拿著鏟子鬼祟的躲在倉庫被蘿拉發現(我第一次被嚇)
西蒙發現湯瑪斯的小屋 要蘿拉去看 蘿拉說下次 兩人發生爭執後不歡而散
派對上 出現頭戴恐怖面罩的怪異小孩 對蘿拉惡作劇 害蘿拉受傷
 
而西蒙也在派對上神秘的消失了 蘿拉為了找兒子 受傷也在所不惜

西蒙一消失就是九個月 不能停止服藥的西蒙 希望根本不大
蘿拉與丈夫某天在路上遇見那詭異的老女人 而她發生意外橫死在蘿拉面前(這是我第二次被嚇)
晚上睡覺時 蘿拉以為丈夫上了床 背對丈夫便滔滔不絕的講了一推話 直到他看見門外有影子
便對丈夫說「卡洛斯!外面有人!」而門一打開 是卡洛斯............
(掀)
被子掀開 還有溫度咧~幹!剛剛上床的是誰??? 天啊!超恐怖的~
但並沒有嚇到人呀!要是日本鬼片 馬上就一顆頭出現之類的XD
蘿拉試了許多方法找尋兒子 最後還請來了靈媒 話說這位搶戲的靈媒 是班卓別林的女兒耶

靈媒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 而導演也很好心的(?)讓觀眾看不到靈媒看到的一切
話說中間靈媒與鬼魂接觸的這段 還真是超級恐怖刺激的!!!
靈媒只告訴羅拉要用心 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好像大概是醬XD)
而蘿拉也開始發現線索 原來她不知不覺的早就進了遊戲裡
她也意外的在倉庫裡挖掘出一批屍骨 進而得知孤兒院駭人聽聞的過去
原來頭戴面罩的小孩湯瑪斯是詭異老女人的小孩 而小孩之所以戴面罩是因為天生畸形
被孤兒院其他小孩惡作劇 導致意外發生死亡 而那詭異老女人進行報復將其他小孩都毒死
把屍骨都藏在倉庫裡 而也就知道她前面幹麻拿鏟子躲在倉庫裡了

一步一步發現真相的過程 讓蘿拉堅信一定能找到西蒙 他一定是被那些『朋友』帶走了
而卡洛斯拒絕相信這一切超自然的現象 他只相信警察 他也放棄尋找 只想搬離
蘿拉要求再給他兩天 卡洛斯先離開了 她先布置了以前孤兒院的景象
希望小孩出現 最後甚至與眾多鬼孩童大玩「一二三木頭人」 真是經典
最後蘿拉發現了一間密室 也找到了西蒙 天啊!西蒙還活著~(但不合理呀)
突然 抱在懷中的西蒙消失了 她看見斷了扶手的階梯 以及階梯下的屍體
回憶瞬間湧進 一切得以連結 原來這就是湯瑪斯的小屋 

其實當初蘿拉在派對上找西蒙時 曾經打開過這扇門 而裡頭的重物
互相撞擊 我就想西蒙應該躲在這 但躲在這應該會被重物砸死 所以馬上就推翻了
蘿拉就是因為忽視了西蒙想帶她去看湯瑪斯小屋 所以不知道密室的存在 
而誤害死了自己的養子 蘿拉發現真正阻隔母子兩人的 並不是鬼的邪惡的復仇
也不是惡意的陰謀綁架 而根本就是自己不相西蒙阿
蘿拉抱著西蒙 西蒙醒了 告訴蘿拉 他的願望實現了 她希望媽媽留下永遠照顧大家
西蒙並不是真正醒了 而是蘿拉死了 她講故事給大家聽
讓人感動哀傷的結局 顯示出母愛有時候甚至可以犧牲自己 呈現出包容跟偉大
前面西蒙在看彼得潘故事時 讓結尾也有了呼應
蘿拉與童話故事彼得潘中的溫蒂之間也有個明顯的類比
溫蒂幻想身為那些失落男孩的母親 並且能一直在床邊說故事給他們聽 

一切是令人傷感的後悔 卻又為蘿拉找到歸屬的遺憾 感到欣慰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我是邊哭邊顫抖 演完了還哭著走出戲院 超推薦! 

Ps.我打這篇還三度被嚇到(抖很大)
一次是華威打電話來 還有兩封簡訊 因為嚇到氣的想把手機丟出去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