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位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學生馬愷文(Jeff Ma)當年的親身經歷改編

如果你有兩把刷子,而不是純粹靠運氣,誰不想去賭城撈一筆?

數學不好的我,對於裡頭的一些算牌邏輯內容,事先也做好了"完全看不懂"的心理準備,
而我看完了,好像也是有看沒有懂。反正!懂不懂不重要,男主角夠萌就好啦!XDDD



劇情簡介:班坎貝爾(吉姆史特格斯)是個修色而聰明的麻省理工學生,當他正需要籌措學費的時候,一外在撲克牌裡找到了出路。他受邀加入由學校最具天賦學生所組成的團體,這群人每周末都利用假身分闖進賭城,並運用知識讓21點變成對他們最有利的遊戲,在非正統數學教授ˋ統計學天才米基羅沙(凱文史貝西)的率領下,他們破解了固中奧妙。憑著憑著算牌和暗號系統,這個團隊便能夠縱橫賭場。受到金錢ˋ賭城生活和美麗而聰明的隊員吉兒泰勒(凱特伯絲沃)的誘惑,班開始使出渾身解數。雖然算牌並不違法,但風險卻相當高,面臨的挑戰持垂準確外,還必須永遠搶先極具威脅性的賭城監督柯爾威廉斯一步。


感動哪!好久了,這次看電影終於有伴了,是跟同事們一起去的,而且我們還帶了一大堆零食,爽啊!這兒的戲院沒有威秀那種格調,所以可以放肆的盡情大吃,我一直擔心香味會干擾到其他人(而我本人是非常討厭當我在看電影時,有該死的鹽酥雞香味飄來),但好像是多慮了,因為大家都在吃阿XD。其實我是個頗聒噪的觀影者囧,有時後忍不住會發表意見(大多都是發癡碎念之類的),但我音量都非常小而且會克制!這次看電影很衰小的旁邊坐了個丁丁先生,特愛向他旁邊的女性友人大聲發表意見,真是超想巴他的!《印地安納瓊斯》預告一出來時,我都跟朋友在聊福伯了,丁丁先生說「這應該是《哈利波特》唷!」等到片名出來他才大叫「噢!是這片呀!」。撥《納尼亞2》時,我在跟朋友討論會不會去看這片(我大概會為了帥哥王子去看芭),丁丁先生慢了N拍才說「噢~納尼亞阿!我記得我在美國的時候..!@#$%」。而我看到艾德華諾頓就知道是《無敵浩克》了,丁丁先生等到他變身成綠色怪物的時候才大喊「噢~Hulk two!!!」,害我跟同事都笑出來XD。我還做了件蠢事,由於暗摸摸的都看無,我那包滷味倒了我也不知道,後來發現熱熱才驚覺,幹!我衣服全濕了囧

其實我對這片的期待,完完全全只是為了吉姆(心),自從在《美人心機》裡煞到他後,就一直再盼哩。而我實在很納悶耶!男主角班坎貝爾長的那麼帥,頭腦那麼好,有禮貌又謙遜,應該是個搶手貨呀!可他不但被視為宅男,還得跟宅男死黨們混在一起巴望著美女,沒道理嘛!要是我早就把他撲倒了!(喂~)


我對影帝凱文史貝西僅在《美國心玫瑰情》裡有深刻的印象,他為女兒的同學健身的畫面,我還是忘不了(←就只會記這種畫面)。在本片他飾演天才教授米基羅沙,我不解的是他如此理智又多金,為何最後會那麼容易被說服重出江湖?


飾演女主角吉兒的凱特柏絲沃,由於我沒看《超人再起》的關係,對她根本就不熟。我覺得她只要有變裝,就很美!相反的真面貌的她,稱的上是校花,我實在也納悶呀!不過她身材真的很棒耶~賭城監督柯爾由彪悍的黑人勞倫斯費許朋飾演,我看過他演的《殲滅13區》,大家對他最有印象的就是《駭客任務》裡的莫菲斯拉!他只要演起凶神惡煞的模樣,就令人畏懼阿!至於華裔配角余亞倫飾演的邱伊,跟在《恐怖社區》裡一樣搶眼,屌兒啷噹的樣子真的很帥呀!最讓我想特別一提的是演費雪的Jacob Pitts,我一直覺得我看過他!最後才想到,他就是《歐洲派》裡那個被SM的智障阿!!哈哈哈~《歐洲派》真的很好笑(推薦)


數學天才班坎貝爾什麼都好,卻為了上哈佛醫學院的學費所困擾,而申請獎學金的條件又必須要"突出",在眾多申請人中,必須要有一件事讓自己顯得更特別,比如說,斷了一條腿。班為了獎學金,只好娓娓道出他刺激的賭城故事。優秀的班在課堂上被米基教授給挖掘,米基要他加入一個決勝21點的團隊,但他拒絕了!校花吉兒到成衣店找班,說服他加入的那段,看的我好害羞呀~這女人套領帶那招真是有夠棒!(學起來)而班靦腆的樣子可愛極了!班看到媽媽為了自己籌的微薄學費,騙媽媽說他已經申請到獎學金了,不得已他只好加入21團隊。


如何算牌
觀察手(spotters)以低額賭金下注,計算撲克牌並等待賭桌被炒熱,越多花牌留在賭桌上,就代表賭桌越熱。花牌每出現一張,觀察員就要計算-1,2到6則+1,7、8、9則沒有價值,不需加減。一旦賭桌熱起來,觀察員就將雙手交叉,做為給關鍵玩家(big player)的訊號。他加入牌局,亮出鈔票,然後在炒熱的賭桌上高額下注,等到重新洗牌的時候,就離開前往另一張賭桌。觀察員以暗號告訴關鍵玩家算牌的結果:

+1 = 樹,+2 = 開關,+3 = 馬桶,+4 = 汽車,+5 = 手套,+6 = 槍,+7 = 骰子,+8 = 池塘,+9 = 貓,+10 = 保齡球 ,+11 = 橄欖球,+12 = 蛋 ,+ 13 = 巫婆,+14 =戒指,+15 = 薪水,+16 = 甜美,+17 = 雜誌,+18 = 投票站 

比方說,如果算牌結果是+15,觀察員為了告訴關鍵玩家暗號,就可能會假裝自己在牌桌上輸光了錢,並說,「 我所有的薪水都飛了。我女友一定會殺了我。」如果觀察員需要和另一個隊員交談,訊號則是摸眼睛。如果觀察員發現關鍵玩家算牌失誤,他可以用摸額頭來傳遞賭桌已經冷卻的訊息。而如果任何隊員察覺發牌員、賭場監督或保全已經發現有狀況,便撥頭髮傳遞快閃人的訊號。
 



21點,發掉的牌是過去,沒發的是未來,這是個記憶的遊戲,利用精準的數學方式計算機率,並以暗語ˋ肢體語言配合,是有辦法穩贏的!班展開訓練,聰明的他學習的非常快。通過算牌的測試後,他們出發去賭城,在機場他們必須把錢藏在身體哩,班被迫將錢塞入褲檔,原因是他看起來最"宅",哈!

他們前往了炫目熱鬧的拉斯維加斯,賭城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Winner, winner, chicken dinner!」
(贏家,贏家,豪華晚餐)
在賭城第一次大展身手的班,玩的很順且得心應手。
他玩到天亮走出門,看著陽光那幕性感極了!
不過他從床上被吉兒叫醒那幕有點幻滅
雖然班有穿背心,還是被眼尖的我給發現了
他身材決對沒練過~!


Micky Rosa
: Hey! You steal The Bible, you go to Hell. Those are the rules. 
(嘿!你偷聖經會下地獄,那些是規則)
對邱伊最有印象的就是,他老愛偷飯店的東西,雖然這是笑點之一,
卻覺得有點在影射東方人的壞習慣(本人我也很愛拿飯店的拖鞋阿囧)


「In Las Vegas,You can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在賭城,你可以變成任何人)
米基會給每位團員新身份,他們會依名字感覺變裝,在我看來是變的頗簡單的,
有變跟沒變一樣。只能說賭城的高科技臉部辨識系統太遜了,班都很隨便的就上場,
看不到他有什麼特殊的變裝很可惜!只有在後面才開始穿高檔西裝扮大少而以。


他們瘋狂的享受贏來的財富,血拼~還是血拼~看的我怨念極深阿!
班試戴眼鏡ˋ試穿西裝時都帥翻了!!
有幕他穿西裝搭電梯上來,那股帥勁,讓身為西裝控的我快噴鼻血了XD
我發現其實吉姆雖然身材不是挺好,但他穿西裝真的是好看的沒話說!!


本尊馬凱文客串發牌員,長的還滿可愛的唷~


我記得有一幕,班跟吉兒在電車上對話,結果班情不自禁的要吻吉兒,
吉兒趕緊退開,申明彼此只是隊友。我激動的問友人「剛剛有沒有親到阿???」
那幕看的我莫明興奮呀!XD他們除了血拼,也會到酒吧慶祝。酒吧舞女火辣熱舞,
大夥都看美女看的很爽,偏偏班心理只惦記著吉兒(未免太純情了吧)。
而吉兒明明頭先拒絕人家,現在又巴了上來,還邀人家去房間,這像話嗎!(拍桌)


兩人還在超級壯觀的豪華套房親熱,前面是落地窗啊!!!兩位~


費雪因為忌妒班而失控鬧事,米基氣的把他踢出團隊!


鬧了大風波,害得他們沒辦法兌現鈔票,幸好天才班想出了請舞女們去換錢XD


本來打算賺完學費就退出的班,最後卻沉迷於紙醉金迷的世界無法自拔。
有段他回到學校,穿著白褲子,戴墨鏡一身高檔行頭下車時,帥到爆啊!(噴血倒地)
他死黨們抱怨老是找不到人,還讓他們等那麼久,
連一同研究一年多的心血都因為他的疏忽,造成大家的困擾,他卻還說出傷害朋友的話。
甚至在他回到宿舍時,早上睡醒還會拿起電話要客房服務,時空錯亂以為自己身在飯店阿。
班開始無法控制自己,已經無法集中精力算牌,而是在賭博了,輸了一堆錢被米基罵,
最後鬧的不歡而散,班變的跟費雪一樣失控了!


班決定自己領團出發,決對可以拿到更好的分紅


卻遭到米基陷害,讓柯爾給找上桌了!班被抓去痛毆了一頓,柯爾也烙下了狠話


Cole Williams: If I see you in here again,I will break your cheekbone with a small hammer. And then I will kill you.
(我叫柯爾威廉斯,如果我在賭城再看到你,我會用鐵鎚敲爛你的臉,然後在宰了你) 
看班哭的可憐兮兮貌,讓我聯想到他在《美人心機》要被斬首前,在牢中也是哭成這模樣呀!


回到宿舍班發現自己存的錢,全都沒了。
只能說天才也有笨的時候,居然會想把錢放在天花板!!


他錢被拿走,學分不及格無法畢業,他朋友在台上感受得獎的榮耀沒他的份,他失去了一切。
他決定向死黨坦白,而班在課堂上與米基那段只有他們兩懂的對話,讓班決定找米基教授談,
他說服米基跟他聯合出手,狠撈一筆!終於這次他們變裝了!
呃~~好像變態大叔啊!(我最怕金色鬍子拉)


兩人瘋狂的大賺,也引起柯爾的注意,隨即追了上來,這段很刺激啊!
我一直想到《關鍵下一秒》,希望他們能像凱吉一樣順利逃脫。
米基提議分開逃跑,要求班把籌碼給他,到時候再相見。
米基卻獨自逃走,之後又發現自己拿的不是籌碼而是巧克力硬幣。


原來在柯爾揍完班後,提議合作逮捕米基(純粹他個人怨念囧)。
他逃走時將籌碼掉包了,所以班將了米基一軍。
事後班以為能夠拿了籌碼就走,卻被柯爾給攔下了,他需要那筆錢做退休金,
喂~真是夠了!米基最後也落入柯爾魔掌(?)中。
好笑的是,他兩個死黨竟然也出現在賭城,想必他們也想利用聰明的腦袋參一咖吧~
班"特別"的賭城故事講完了!校長也聽傻眼了。XD


班非常融入角色!只要穿著格紋襯衫或連帽運動衫,
就像個麻省理工書呆子,穿者高檔西裝馬上變成有錢大少爺。
這片圍繞著高風險的緊繃感及千鈞一髮的刺激感,卻又不失深刻的意涵!
《決勝21點》融合了動作ˋ喜劇ˋ浪漫ˋ懸疑諸多元素的鬥志冒險鉅片,
我個人認為很好看,朋友們也大呼過癮,可是評價卻很兩極?!怪哉!

吉姆史特格斯&馬凱文 光眼睛大小就差非常多阿囧


對了!我因為太興奮,一看完就飆去亞藝租片,租什麼呢?!
不用懷疑!吉姆演的《愛是唯一》,不過我好像沒時間看欸囧。
最爽的是店員竟然問我「妳要不要這片的海報?」當然要啦!北鼻XD

繼續閱讀→
吉姆史特格斯*英倫稚氣新生代

2008/05/22 上【電影專欄】感言:連續再連續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