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剛上映的時候 我超想看的!!因為有伊森霍克~~
但等到我挪出時間要去看時 這冷門片已經下檔了囧(怨念)
所以最近剛好看到 就把它租回家了XD

Before the Devil Knows You're Dead  
這部片的名字真的非常詭異啊!!
電影片名的靈感,來自一句愛爾蘭流傳久遠的敬酒祝頌詞:
「我們都是罪人!在魔鬼知道你死前,最好先到天堂享樂一番。」
劇情簡介:安迪(菲力普塞摩霍夫曼)和漢克(伊森霍克)是對各有家室的兩兄弟。哥哥安迪有著令人稱羡的美麗妻子,以及高收入的會計事務所。弟弟漢克疼愛著女兒,正為女兒伸請上私立學校的費用而發愁。在兄弟倆都缺錢的情況下,聰明的安迪想出一個皆大歡喜的解決方法──製造一樁沒有暴力、沒有受害者、不留線索的超完美搶案。但對象竟然是他們父母經營多年的珠寶店。

對於菲力普西蒙霍夫曼這白胖仔的印象是很糟啊!!這糟麻.....絕對不是他的演技!只不過他演的角色都令我很汗顏,他演過的片子非常多!不過我只看過幾部...《不可能的任務3》ˋ《遇上波莉》ˋ《金錢遊戲》ˋ《冷山》ˋ《成名在望》ˋ《天才雷普利》ˋ《不羈夜》。他演技優是無庸置疑的,奧斯卡獎跟金球獎可不是得假的!!我對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遇上波莉》,他在裡頭那丁丁樣,看了實在令人很不舒服,我ㄧ度以為他是跑龍套的小咖囧。他在《天才雷普利》裡面也是很討人厭啊!!!我是在《不可能的任務3》才驚覺他的絕佳演技,那超狠的反派角色真嚇人。我還未欣賞他佳評如潮的作品《柯波帝:冷血告白》,我發現他很會演娘娘腔心理變態的角色!!(汗)

伊森霍克在本片頹廢到極點的造型,讓我看的非常痛苦,而且他面頰消瘦,整個很有難民的FU,半朵小花都開不成。但由他詮釋的角色漢克,是個被受寵愛卻懦弱無能的老么,這悲哀的角色演的如此傳神,只顯得他演技更棒而以~不過我已經看太多他頹廢的片了!難道你就這麼愛演頹廢片嗎囧。真希望能再看到他《千均一髮》裡的清秀乾淨樣(老了應該不可能了),或著像《機動殺人》裡的反派樣阿~~哈哈(心)

飾演老父的是亞勃芬尼 就是《大智若魚》裡愛說故事的爸爸
女主角則是瑪莉莎湯美 《荒野大鏢客》那位嗆辣妹就是她!!

片子開始將近一分鐘的激情床戲 實在是讓人臉紅心跳啊!!!囧
不過由於看到菲利浦胖白的大屁股 讓我鎮靜了很多XD
片頭很明顯的交代了!!安迪有個幸福的家庭XD
他有美麗的妻子吉娜!也有著高薪收入的會計師工作
安迪的弟弟漢克 很疼愛他的女兒 並讓他唸高級的私立學校

沒想到這看似美好的一切都是假象 兄弟倆都為了苦惱著
安迪已經快無法負擔他昂貴的毒品開銷和奢侈的花費 不僅如此
婚姻也出現了問題 而他在公司作假帳 也讓查帳員給盯上了
他為了紓解壓力不僅會自己偷吸毒 還會去注射毒品
說到這注射毒品的地方 還真是特別~!
他去到一間高級套房 開門的是個穿著浴袍的脣紅齒白美少年
我一度以為安迪是同性戀咧囧 原來他只是來這注射毒品放鬆而已

更慘的莫過於漢克了 離婚後的他獨自扶養女兒
本來就經濟拮据了 還得負擔高額的學費和積欠已久的贍養費
不僅到處欠人家錢還是酒鬼一個 而他竟然和自己的嫂嫂有一腿囧
其實我覺得這女主角 除了會炒飯什麼都不會(還在片中狂露點)
根本就是個不成熟的無腦妻子 除了穿衣品味不錯外= =

安迪想出一個自認超完美的計畫 並邀有同樣困境的漢克一起加入
起先漢克並不願意 但為了讓女兒去班遊看獅子王音樂劇 他只好加入了
他們打算搶位於郊外父母開的珠寶店 而他們的父母會獲得保險理賠 
他們倆可以變賣珠寶預估賺60萬 不過這計畫得由漢克一個人執行

但是漢克不敢一個人去 便找了一個酒吧混混巴比跟他一起去
巴比負責搶 漢克則在外頭開車接應 他們都沒料的的是
來開店的不是女店員 卻是老闆娘(安迪和漢克的母親)
巴比搶的很順利 卻一時大意遭老闆娘射了一槍 巴比也回了一槍
最後老闆娘死命的補了一槍 巴比就飛出門外死了 
漢克嚇的落荒而逃

老父查理斯趕到現場悲傷不已 他一直求助警方查出真相
卻都無人理會 他的唯一線索只有身亡的搶犯巴比的身份
於是他決定自己收集資料 找出事件的來龍去脈
他找上了收購贓物的老闆 老闆看他可憐給了他一張名片
名片上的名字是先前來找過老闆的談交易的"安迪"
也讓查理斯發現了這不堪的事實

另一方面 安迪想盡辦法不讓自己被弟弟給拖累
一再確認沒留下任何線索 他氣自己的弟弟又恨自己的父親
查帳員又不放過他 讓他情緒失控害老婆也待不下去了
沒想到吉娜臨走前跟安迪坦白自己和漢克有一腿

而漢克也因為計畫失敗沒拿到錢 付不出女兒的出遊費用
不僅如此也因為行動前漢克去找巴比時 被巴比的妻子看到
所以事後遭到巴比妻子的哥哥勒索 如果不希望他們報警的話

為了籌錢求助哥哥 安迪帶著漢克闖入賣毒美少年的家
不僅搶走了他的錢 還把他跟他的客人給斃掉!!
話說 斃掉美男子時浴袍敞開的畫面 讓我倒轉又看了一次(羞)
到了巴比他妻子那 安迪擔心日後又遭到勒索就把大哥給斃了
在安迪與漢克爭執時 巴比的妻子也開槍射了安迪
漢克拿了錢逃走 安迪則被送醫 這一切都被跟蹤的查理斯給看到
之後 查理斯到了醫院親手將自己的兒子給悶死 本片結束

乍看之下 這只是齣曲折離奇的家庭人倫悲劇案件
而本片特別的地方在於 拍片手法採的是跳來跳去(啥)的方式
不是倒敘法 
一下是前一天 下段就跳到七天後 再來又回到四天前等
雖然這樣看頗辛苦的 卻也不會亂七八糟的看不懂 
因為每段的劇情都跟下一段有呼應 讓人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在一連串錯誤的抉擇下 導致魔鬼吞噬人性讓悲劇發生
全片充滿著緊張的氣氛 三位男主角賣力的演出也讓片子更精彩
比較可惜的是結局有點沒交代清楚 我想知道漢克的下場阿~~
總之 這部片真的不錯看呢!!看完有點沉重就是了.....

2008/06/05 上【電影專欄】感言:果然是冷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