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旋律與名曲背後,又隱藏了什麼樣的謎題?!

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
Meitantei Conan: Senritsu no furu sukoa

柯南劇場版我幾乎都進戲院看的!到目前為止 已經是第12彈拉!
看完!我只想說~
顫慄的樂譜》是我認為最好看的一部了!!
之前我會那麼喜歡《水平線上的陰謀》和《銀翼奇術師》
是因為兩部片尾都超級刺激!一個沉船ˋ一個墜機 整個有夠驚心動魄
然而《顫慄的樂譜》卻是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懸疑的劇情及驚險的過程
搭配華麗的畫面和十足的笑點!最重要的是~穿插於整部片的配樂澎湃憾人!
整部片高潮迭起~令人好笑又緊張~我甚至為後面的結局…流下了兩行淚阿…

★這篇打的頗辛苦是因為對音樂很不懂 什麼音色ˋ音準ˋ音名傻傻分不清楚
 而且也是第一次打動畫電影 若是有打不好的地方還請多多見諒(鞠躬)
 唔!本來想簡單打一下 無奈本人就是不會(殘念) 所以又是攏長的一篇
 而且整篇都是雷 若要看此部電影的朋友請三思後閱讀 阿哈哈XD



很爽的一開始就享受好聽的演奏 在堂本音樂學院練習室裡正奏著動人的旋律
而我也聽的如痴如醉時…掯竟然給我爆炸!!!害我整個有錯愕到~囧
接著就是進入~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及熟悉的前言:
「我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 當我跟青梅竹馬的同學毛利蘭一起到遊樂園玩時
 卻目擊了黑衣組織的交易現場……」
叭啦叭啦的~不過這次有趣的是
當灰元講完話 就對柯南說「趕快講你那句台詞吧!」 柯南擺好POSE才說
「唯一看透了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 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音樂學院的爆炸案導致兩名學生死亡 小提琴手河邊奏子小姐則是重傷…
而陸續又有兩名學生被謀殺 現場還遺留了長笛的不同部分…

這次小蘭為了新一不能一同參加音樂會 而在電話中吵了一架 
最爆笑的是小蘭和園子去打網球 在強手園子隨意提及了新一的話題後
讓網球超嫩的小蘭眼神一黯 使出了一技"火爆發球"(←網球王子看太多)
球打到網子還冒煙~超級爆笑的辣XD 這讓園子想起了新一和小蘭的往事
小蘭也回想:國中的時候~兩人曾經大吵一架 而一起走回家的時候…
園子:STOP!(小蘭回憶畫面暫停)你們吵架為什麼還一起走回家?
小蘭:因為在同一條路上阿!(回憶畫面繼續) 他們聽到一首曲子
想不起來是什麼曲子…不過為何而合好呢?小蘭想不起來…

園子好像靠著關係 帶著大夥一行人去聽了音樂會排練之類的~
也讓他們認識了天才女高音秋庭伶子小姐 而灰元也給了她個評價
就是"女王型"人 柯南說:跟你一樣啊!(遭瞪) 笑死我了阿XD
堂本音樂廳即將舉辦一場音樂紀念會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重要人物
堂本一揮:有名的管風琴演奏家 原本是位鋼琴家
堂本玄也:這次音樂會的舉辦人 他是堂本一揮的兒子
漢斯謬拉:來自德國~是位管風琴調音師 
譜和 匠:跟在堂本一揮身邊多年的鋼琴調音師 也是音樂聽的館長
千草拉拉:堂本一揮的徒弟 是女高音但未參與演出
山根紫音:也是是堂本一揮的徒弟 代替河邊奏子演奏小提琴 


由於帝丹小學將舉辦一場合唱團比賽 所以他們拜託伶子教唱歌
伶子念在自己曾是帝丹的學生份上 就決定指導他們一下啦!
他對這群小學生的評價是 
元太聲音太大!光彥會分心!步美唱的不錯!
灰元好歸好卻沒小孩樣!剩下最大的原因就是~~~~柯南!(怒指)
從頭到尾沒一個音唱對 而當玲子在指責柯南時~~
步美護愛心切的跳出來大喊「柯南沒有不努力!他只是音痴而已~~~」
全場是笑翻了~沒錯!柯南~他乃音痴名偵探是也!!XD
特別一提的是 伶子天生擁有"絕對音感"的能力~ 
舉例來說就是 你隨便按鋼琴任一鍵 他都能準確說出音名

元太很白目的跑去偷喝了伶子的茶 沒想到裏頭竟然被下藥
很妙的~這也呼應了前段元太一直好奇伶子到底喝什麼來保養喉嚨
幸好元太只有沙啞並無大礙~不過看來有人不希望伶子上台演唱
而元太沙啞 只能比手語之類的 
我真是覺得耳根子安靜多了XD

之後伶子又遭到攻擊 回家遭貨車追撞啦~森林散步糟槍射擊啦~
由於柯南知道有人有意傷害伶子後 便擅自的黏人藉此保護她

之後警方查到四名死者與伶子有間接關係 然後又有其他線索
而此時 毛利小五郎卻又知道兇手是誰了(炸)當然他又是鬼扯屁一番
他竟然因為堂本玄也留了一頭貝多芬頭 就稱他是兇手 超白癡的!

音樂會那天到來 噢~園子真的很誇張 利用關係訂到了包廂的位子
有園子ˋ小蘭ˋ毛利ˋ阿笠博士ˋ灰元ˋ元太ˋ步美ˋ光彥ˋ柯南和新一
一次訂了10位囧 那個元太很白痴不能講話就拿了直笛來做溝通工具 


而一行人準備要去吃飯時 柯南因為擔心伶子安危就自行離開了 
表演開始前 伶子跟柯南都發現管風琴的某個音調不對勁 卻又找不出原因
之後伶子和柯南又遭到偷襲 而且還被打暈丟在船上流放到河道上
這段超神的!不過也很好笑~柯南發現水道管理室外頭有電話 但是很高
由於伶子有絕對音感的能力 所以記得撥號聲的音調 兩人打算發出撥號聲報警
柯南從皮帶充出了皮球 然後擊中話筒後 兩人就高唱「阿-阿-阿-」
音調的意思是110 結果電話竟然通了!超誇張的~(傻眼)


但是此時 音樂廳外竟然發生爆炸 引爆點都是音樂廳外的柱子 一根根的爆炸
之後伶子被救起 柯南擔心小蘭一行人 不過伶子卻說音樂聽是絕對隔音防火
說不定裡頭完全不知道發生爆炸了呢 沒想到音樂會果真在爆炸中持續進行… 
管風琴調音師謬拉不見就算了 就連歌手伶子也不見了 只好由千草拉拉代為上場
在直升機上的柯南和伶子為了進到音樂廳 一個說知道路 一個說看到凶手的臉
兩個都說謊騙警官們 而驚險的從直升機跳下週遭熊熊大火的屋頂 進入了音樂廳
佐藤和高木去追查手中持有遙控器的兇手 而伶子與柯南發現 只要走音的聲音出現
就會引發爆炸 而外面有23根柱子 曲子同鍵剩下沒幾次就結束了 音樂廳就會爆炸
柯南發現兇手也要找出炸彈 伶子便問他「三分鐘夠嗎?」 隨即就走出場高歌了
突然插進了另一個聲音 全場都愣住 伶子唱了一曲【奇異恩典】撼動全場人心!!
此時 小蘭也想到了!!原來就是這首曲子~~那個時候聽到的……

柯南找到兇手~原來是調音師譜和先生 最大的關鍵是應該是
身為調音師也擁有絕對音感的他 竟然沒在排演時指出有某個音調走音
會走音的原因是他在管風琴內放進了感應器 只要壓到那個鍵 感應到就會爆炸
不過就算有疏忽 譜和手上還是握有最後引爆音樂廳內部的遙控器
柯南很有信心的打算利用手錶麻醉兇手 沒想到手錶在遭襲後竟然壞掉了
另外佐藤和高木也發現了凶手 他們打算從另一間包廂狙擊兇手
但是柯南擋在那裡 他們沒辦法開槍 眼看兇手就要按下遙控器了
此時碰巧被灰元看到!!
他就搶了元太的直笛 吹出了一串密碼
沒想到柯南竟然聽的懂(廢話!) 『Shoot』(狙擊)柯南一聽馬上蹲下
而佐藤也順利的射下兇手的遙控器 隨後警官們都陸續闖進來
譜和要求聽完曲子 也娓娓道出了他的殺人動機~

原來他是伶子未婚夫的(未公開)爸爸 因為那四位學生強灌兒子酒
害兒子意外身亡 他才想報復他們的 也因為伶子是兒子未婚妻的關係
他才一直襲擊她 故意不讓她上台演出 突然譜和先生拿出一把槍
嚷著要見堂本一揮 堂本一揮在表演結束後就馬上趕到
譜和又道出了他炸音樂會的動機 身為堂本一揮專屬鋼琴調音師這麼多年了
堂本一揮突然宣布不再彈鋼琴 讓他礙於面子關係也無法為別人工作
加上老婆和兒子都死了 堂本一揮又讓他當任館長 但是他對音樂不再熱情
所有音樂聽起來都很刺耳 絕望的他 認為一切都是堂本一揮造成的……
而就在他碎碎唸完一大串後 堂本一揮滿是哀傷的望著這個老朋友道出
其實他是發現譜和因為年齡的關係 已經沒辦法調音調的很正確了
但怕傷到他的自尊心 所以才宣佈不再彈鋼琴而改彈奏管風琴的
銬!本來看堂本一揮頗不順眼的 沒想到他是如此性情中人!男人間的友情阿~
讓我不禁潸然淚下 堂本一揮~你太偉大了!譜和~你是豬腦啊!(巴) 


之後也回憶了小蘭和新一的國中畫面 原來他們聽見了就是【奇異恩典】
因為這首歌讓兩人心情都平和了起來 而在河邊唱的那個人就是伶子
突然樹林裡傳來一陣小提琴聲 小蘭聽出了那種演奏方式是新一 變奔了進去
不過一進去只見柯南走出來說「新一哥哥已經走了~他說他要去…」叭拉叭拉的~
掯你這死小鬼~最好都只有你見的到新一啦!!!(莫名火大)
而柯南還問了小蘭 為何知道剛剛那首曲子是新一拉的~
小蘭說~因為新一拉小提琴都會有一個怪癖啊!!!柯南os:什麼怪癖啊?
然後就在全場觀眾與柯南有著相同疑問下 結束了!!銬!到底是什麼阿囧

片尾曲一放跑出了字幕(片尾還有一段精彩結局) 全場就這麼等著片尾曲放完
伶子和小蘭ˋ柯南說 本來也很恨那些害死未婚夫的人 但唱著奇異恩典這首曲子
他也就原諒了那些人(反正他們死了囧) 因為這首曲就是要人學會原諒阿~!
之後還有10秒鐘的13彈預告!!!預告整個很變態的感覺XDDD
(燈一打亮~廳內竟然響起諸多咒罵聲:這是什麼精彩結局啊!!!)


片中的管風琴~超壯麗的啦!愛死了!這輩子還沒真實看過呢!!
我真的很喜歡看劇場版 劇場版總是有個特色 就是前呼後應(廢話!)
且常會與新一和小蘭的回憶有關 像是《水平線上的陰謀》新一總是找的到小蘭
我也不是要自誇拉!(撥髮) 其實小蘭在回憶時 我就有猜到~~
一定跟後面的歌曲有關 我也猜到兇手是譜和先生 誰叫他長的很猥瑣阿~囧 
話說元太這個伏筆也太妙了吧 總是他的無意之舉 讓劇情有不一樣的發展
另外伶子真的很漂亮~雖然是女王的討厭性格 其實內在卻是個好人啊!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雖然他唱歌很好聽 卻很小聲震撼趕不夠大!!
我最喜歡的是灰元吹直笛打暗號那段 因為他相信新一 整個就太酷了!!
而新一拉小提琴整個就有萌到 超帥的阿~~雖然是音痴!!!XD
 

最後真的要提一下【奇異恩典】 這首歌真的非常好聽~如果有聽過的一定很喜歡
沒聽過的快去聽聽看唄!順便推薦【奇異恩典】有一部同名電影~
是驚奇四超人的奇幻人艾歐恩固魯法演的 他也有親自獻唱~還不錯呢!

以下是【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的歌詞:來源知識+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 既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許多危險 試煉網羅 我已安然經過
靠主恩典 安全不怕 更引導我歸家
將來禧年 聖徒歡聚 恩光愛誼千年
喜樂頌讚 在父座前 深望那日快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