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唷~本格第一部國片 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看《海角七號》的 
因為本人幾乎不進戲院看國片這樣  但由於本片實在太受好評
加上阿膝的噴淚推薦 我決定去看了!偏偏八月底又特忙
拖到現在才去看 也因為原先沒打算看 所以都沒做功課
除了預告片看過外 什麼影評或相關報導一概沒看過~~
對於本片的了解 我只知道范逸臣主演 很好笑!很感人!很多髒話!
而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欣賞本片的最大樂趣 除了片中的笑點外
莫過於指認在片中客串的資深演員了~~~XDD

介紹前我又要吶喊一下了…咳咳…

媽呀~范逸臣怎麼可以這麼帥~~
 

 

天!全身上下最迷人的就是他那性格的鬍渣了(心)
尤其是唇下那一小點的鬍渣 有沒有那麼性感阿~~(暈)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那種(我喜歡鼻下的鬍渣沿著兩旁連到下巴那種)
阿~就是亞當山德勒在《特勤沙龍》裡 柔漢的造型啦XDDD
但范逸臣留這種鬍渣實在太適合~太好看了!連眉毛都很性格
其實呢!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男人戴耳環(跟我較熟的都知道)
在我心目中 戴耳環最帥的還是貝克漢拉 哈哈XD
雖說范逸臣的肚皮完全無任何線條 常裸露的胸膛也沒什麼看頭 
不過我發現他有強勁的臂彎  重點是 即使他沒什麼身材
但每次看他香汗淋漓(←不好意思阿~想不到適當用詞)
騎著敞篷摩托車的模樣 都讓我興奮的想尖叫阿~~噢噢噢(鼻血)
還有那不知道在萌怎樣的郵差制服(炸) 俺這輩子從來不知道!!! 
連郵差的綠制服都可以這麼萌是怎樣拉
  角色扮演可以出這款阿(拖走)
他炯炯有神的雙眼 加上他那誘人的紅唇不時罵髒話的火爆樣子
導演也說:而且我發現他的臉部沒有死角,任何一個角度拍起來都好看…
綜合以上諸多點 我強力推薦!《海角七號》是開花佳片阿~(巴)

情簡介:一個從台北失意返鄉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當起了恆春小鎮的特約郵差;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不知怎麼地被迫留在恆春,做起演唱會的相關工作。為了爭取難得的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發起自組樂團的行動,樂團的成員則來自當地居民。於是,看來平凡無奇的小鎮居民,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樂團。小鎮看似不比大城,美好轉機卻在心念一轉處。

picx_f1tw4970515104.jpg 

不大不小的雷雷(殺小) 反正就慎閱麻(茶)

看電影前我還特地準備了一包衛生紙 想說我這個愛哭鬼可能會用到
沒想到我也不過濕了三次眼框 然後全片幾乎都在歡笑中度過XD
說本片"感動到哭"?!我怎覺得"好笑到哭"會比較貼切阿~~
我想 全片最感動到哭的點 應該就是片中"遺憾的愛情"吧?!
偏偏我沒怎麼把焦點放在那邊 甚至連讀信的字幕我好像也沒認真看囧
要說起感動 勞馬喝醉後逢人就講他的魯凱公主 直到大大在他額上親吻
勞馬潰堤在一個十歲小女孩懷中的模樣 我被感動到濕了第一次眼框
友子喝醉酒在阿嘉的家門口發酒瘋 哭打著阿嘉說
你威什麼要騎腐我~」
也因為她的哭樣實在太惹人憐了~害我忍不住紅了第二次眼框= =
第三次當然就是阿嘉送信到友子阿婆那裡囉 光看阿婆悽涼的背影我就想哭
我想阿婆看到那幾封情書 也可以釋懷且死而無憾了芭(喂人家還沒死阿)
多麼淒美的愛情故事(雖然本片在這上面著墨不多 反正也不是主軸麻)
不過最最最讓我內心澎湃激昂的一段 就是阿嘉對友子任性的告白了
他上台前撲抱著友子說「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我都要融化了我
這小壞壞~在台上唱歌都深情的望著友子是怎樣!天殺的有夠浪漫啊!

picx_f1tw4970515116.jpg 
電影的主軸是在恆春發展出一段關於搖滾樂團周邊的友情ˋ親情和愛情故事
《海角七號》的配樂都很好聽 尤其是每次唸信時的那首超有感覺~~
而恆春的風景真的很美 像洪紅國榮說的「哩垮既屁嗨瓦水!」(←殺毀)
我個人覺得酷的是 片中客串了很多資深演員  連國寶都有呢!(鼓掌) 
也因為這部片到處充斥著髒話  整個就覺得太親切了是不是~哈哈哈XD

picx_f1tw4970515107.jpg 

片中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特質 笑點特多的茂伯啦!水蛙和馬拉桑~
郵差茂伯(林宗仁)第一次拍電影 他還真的是台灣國寶級北管大師
只不過他老是又靠么的 爆發力十足的髒話不時嚇到我= =
「報紙都報說我是國寶 寶個芋仔番薯啦!國寶就要出去讓人欣賞。
  不是放在家裡當神主牌!」 
他講話實在是很好笑XD
因為茂伯對貝斯實在不行 就推薦馬拉桑頂替 結果眾人爽快的答覆
茂伯氣的大罵
「幹!回答得這麼快!我老人家耶!我心肝不是鐵打的
我也會傷心耶!難道不能兩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都好!
我一定要上台啦!」
  結果拿了鈴鼓上台 我都笑到翻過去了我

黑手水蛙(小應)也很爆笑 據說他是【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是吧!
(不好意思~不熟阿)友子老說他長的像昆蟲  還叫他現出原形咧~噗
他那套大紅西裝超級俗阿 又染了灌籃高手的紅頭毛超好笑的XD
他最經典的大概就是 尼姑化緣時跟他說
「阿彌陀佛!這位菩薩…」
結果水蛙就說「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  還敲了尼姑的缽"鏘"
他那"青蛙求愛論"不禁令人莞爾 而他暗戀的性感車行老闆娘佩甄
我真是沒想到她有演呢!片裡還故意來個彎腰九十度讓人大飽眼福XD

我覺得馬拉桑(馬念先)長的真的很奇怪囧 其實他也是一隻昆蟲吧!
據說他是【糯米團】樂團的吉他手兼主唱(不好意思~還是不熟)
這勤奮的小米酒商 推銷產品時總是對人熱情的大喊「馬~拉~桑!」
然後也嚇到了不少人~好好笑XD 提到馬拉桑就得提一下櫃檯小姐
雖然她恰北北還真是很高挑漂亮耶!兩人也是有曖昧的情愫阿~~~

房務明珠(林曉培)看似沒什麼演技發揮 但其實看她渾身就是散發哀愁
而她的天才女兒大大(小麥) 被罵總是吐舌頭的俏皮模樣令人硬像深刻
她在電梯裡唱著「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三位代表的表情很滑稽
不過他們也是情不自禁的用腳打著拍子 最後的「阿們~」有好笑到XD
其實我比較注意她的"超級淡眉"就是了!= =

那個火爆警察勞馬(民雄) 穿上警察制服也很好看阿~~XD
他對他魯凱公主的癡令人不捨…(噢!我前面好像提過咧~)
勞馬他爸有幕經典的畫面 就是他在醫院臉被貼了個X啦!哈哈哈
這幕全場都笑到不行 醫生還說「笑什麼啦!人家在難過了還笑!」
雖然我是覺得很可憐~但忍不住就是想笑阿~~~ 

主席洪國榮(馬如龍) 興趣雖然是吵架ˋ打架ˋ殺人ˋ放火= =
但他總是用充滿情感的眼神無語的望著阿嘉 其實是個性情中人阿~
主席身旁的某代表也很搶戲 他在罵友子那段 還有男生笑到岔氣咧
友子在那邊嘖嘖嘖… 代表就說「牙齒痛~不會去看醫生喔!」 哈!
這些代表最後也幫著阿嘉送信 看了就覺得很感動阿~

我覺得女主角田中千繪 長的有一咪咪像蔣怡耶!(白皙版蔣怡)
她在片中實在很愛生氣 那個充滿殺氣的眼神也非常恐怖阿~~
記得請客時 她跟阿嘉在那邊瞪來瞪去的 我突然有個念頭…
嗯~這女人很適合朝恐怖片發展 將來女鬼找她演效果應該不錯XD
某段友子摸了一把阿嘉的毛(咳…是頭毛)來舔 充分顯示出了
日本人什麼都敢吃的文化特性阿(汗) 還有她發酒瘋的丟鞋子
甚至指著天上的月亮說「你笑什麼啦!」  都讓人覺得她很可愛呢!
比較可惜的是 他跟阿嘉的床戲實在太短了!!!才十秒吧?!
導演!你這樣敷衍觀眾是不對的啊!大家都想看多些威~(只有你吧!太太~)

picx_f1tw4970515112.jpg 

最後來說說失意的樂團主唱阿嘉(范逸臣)唄!
他全片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生氣 而每當他不爽在瞪人的時候
我就情不自禁的解讀成他在"放電" 然後我就小花開滿廳這樣~
  
有幕不知為何我印象特別深刻~~ 就是他送信時突然下起大雨
他去避雨從車上下來時 也因為加了敞篷的關係 腳必須抬的更高
我整個覺得那姿勢MAN到破錶呢!修長的腿阿~~(垂涎)
他跟勞馬打架那裡 也是看的我莫名興奮囧 
不過我最最最愛的
除了他在海邊跟友子告白的那幕外 就是他在台上充滿魅力的演唱了
還有一幕就是 大夥搶mic 他只好拿起大聲公唱 酷斃了好嘛!
阿嘉不管摔吉他還是在舞台上跳躍 都覺得帥勁十足阿~~~
以前是有聽過一些范逸臣的歌啦 也覺得這長髮飄飄男還不錯看~
但他換了這個造型 整個感覺不同 也成功讓我煞到他了(羞)
導演選對人了 也希望以後能再看到范逸臣更多的電影作品:p
最後~~我實在是太愛阿嘉那頂"橘色安全帽"了拉~(滾來滾去)

picx_f1tw4970515110.jpg 

重點人物大概都講完了!啥?還有中孝介和梁文音噢?那就省略吧~(喂喂)

最後我再講一下 我很喜歡每個角色在上班時的小律動XD
像是警察甩指揮棒啦!水蛙敲零件啦!都會令人會心一笑呢~
片裡的三胞胎很討喜~掛在水蛙身上那幕更是可愛極了啦~~
記得有幕是阿嘉睡醒時~突然熱血的想要來翻躍一下 結果翻過頭摔下床了
全場是笑翻了~話說 片裡滿多阿嘉的睡姿和泳姿哩~!心花朵朵開噢呵呵~
在演唱會除了阿嘉告白很感人外 其實勞馬的爸爸遞口琴給勞馬時~
小男孩在台下叫著阿公!阿公!…」 這些細膩的點~我都被感動到了!

我誠心推薦這部好片 希望大家能到戲院感受這片的熱血
范逸臣說破兩千萬就要裸泳 而目前已經破四千萬了~阿們!
雖然我說這句話很沒有說服力 不過我還是要說

們歹彎郎要多支持國片啊!!!(大聲公吶喊)

海角七號》第二次觀後感  詳情見此→
《海角七號》還沒去看就落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