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光普照...
◎由於版面更換後按鈕被鬼隱,欲觀看名片、相簿、留言板,請將指標於【★菊光普照...】上方移動,即會顯示。 ★重要公告:萌主忙著談戀愛,暫時無法做更新,感謝大家的支持,請見諒並祝福我,希望能儘快兩邊都能兼顧。


看看上頭那張海報 咱們忽略最右邊的蘇格蘭軍官 就只看左ˋ中兩位帥哥~
噢!英姿煥發的光走路就這麼萌阿!!他們那身軍服打扮簡直是帥到掉渣!!!
法國的軍服超好看 德國的大衣酷斃了 看的兩位帥哥朝我走來 滿腦只有撲倒阿
不好意思!如此高尚的片子…我還是開花開的很爽(羞)
沒辦法~誰叫我當初想看這部片 純粹只是為了本片的萌卡司而已阿XD
而因為很想看就弄來了(弄來?) 結果都沒時間看~放到我都忘了有這片
颱風天無聊在整理DVD時翻到就拿來看了 沒想到這片不僅讓我又哭又笑~
還看的是心花朵朵開阿~~~我一定要來聊聊這段被遺忘的歷史…

這片有我最愛的德國演員-丹尼爾布爾 喜歡他是在《再見列寧》一片(←這部片好看) 
之後的《替天行盜》也很好看 感覺他似乎不是很紅 但他好歹也是大名鼎鼎的德國影帝
他真的好可愛又好帥!我想我會喜歡上吉姆史特格斯 可能是因為他們倆有點小像唄?囧
只是他在這片不同於以往清秀的造型 留了個澇腮鬍 整個非常的嚴肅 還有壞蛋的FU

  

再來是法國男星-吉翁卡列 喜歡他是在《敢愛就來》一片 被他電的很慘~~~XD
他真的超帥!不管是笑起來還是怒起來 每次看他含淚說話我就快受不了了(暈)
本來我最喜歡的法國(萌男)演員是尚巴堤莫里耶 後來被加斯帕德尤利爾給追過去了!
不過看完《
近距交戰》後 ok!不用多說~馬上晉級第一名!!!XD 順便一提~
我喜歡的法國演員還有尚雷諾沙米納西利 女演員的話就奧黛莉朵杜瑪麗詠柯蒂亞唄!
本片女主角黛安克魯格吉翁卡列的前妻 拍戲前就分居狀態 拍完也離婚了XD

 

當初一聽片名《近距交戰》 感覺就像是部"熱血刺激的近距離交手戰爭片"
事實上 這片原名為《Joyeux Noel》(Merry Christmas)就是聖誕快樂的意思
本片講述發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 德ˋ英ˋ法三軍在法國邊境短距離的戰爭 
而在1914年的平安夜裡 三方協議停火 大家聚在一起度過最溫馨ˋ和平的一晚 
這奇蹟事件被記錄在"
法蘭德斯和阿托斯之役"一書的某章節"不可思議的1914冬天"
 

前大段戰爭也沒啥好講 總之隨著聖誕節的到來 所有人根本無心再繼續打戰 
平安夜裡即使三方都無心打戰 卻也得提心吊膽對方偷襲 法軍還派兵去查探咧!
法軍點蠟燭聚餐很高雅!德軍佈置壕溝也不錯!蘇格蘭軍是爽快的喝起酒拉~
而蘇格蘭兵們因思鄉吹起了風笛 聽的德軍和法軍是如癡如醉~~~XD
而德軍感覺蘇格蘭軍似乎興致挺好的 連德軍這邊的男高音也高歌了一曲平安夜
也是士兵的男高音史賓本來被送回去表演 後來又帶著太太安娜偷上戰場為同胞唱歌
德軍還在戰溝上放滿了小聖誕樹 法軍看到還以為有詐「不妙!可能是奸計」
真是快笑死我了! 而史賓唱著唱著~蘇格蘭軍也吹起風笛合奏了起來 
史賓一聽感動的站上了壕溝 蘇格蘭軍也幾乎全體站了出來!!
唱完 蘇格蘭軍全體給予熱烈的掌聲加歡呼 史賓也點頭示意 真溫馨阿~
結果史賓大概是唱的興致太高昂 就拿起一株聖誕樹邊唱邊走出了戰溝(汗)


他走到了蘇格蘭地放下了聖誕樹 說聲「你們好!英國人」 我超緊張的= =
結果蘇格蘭軍說「你們好,我們不是英國人,我們是蘇格蘭人」 大夥笑
的好開心
德軍官追出來制止史賓「別唱了!這不是柏林歌劇院阿!=皿=」
結果蘇格蘭軍官也走了出來 都沒插半咖的法軍官一看『哎呀!怎麼沒我的份?』(誤)
也跑了出去 明明是在激烈的對戰中 卻出現三方高峰會談的畫面 真是怪異的好笑! 
蘇格蘭軍官跟德軍官一看法軍官來 就互相敬禮說「你會說英文嗎?」「一點點…」
「我們在討論,聖誕節前夕,停戰!」 「不用擔心!只有今晚…」 

當他們在協議時 小兵們躲在戰溝看還竊竊私語「德國佬大概是想投降吧!」 哈哈!
結果法軍官一回來就對著小兵說「拿香檳和杯子來!」 小兵整個就是傻眼阿!!

軍官們乾杯喝香檳 小兵們把照明彈當煙火放 搞的德軍官想巴人「哪個蠢材…」
沒想到三方的小兵都陸續的走出壕溝 還有人拿著酒興奮的奔了出來XD
安娜也走了出來跟大家打招呼 每個人都看傻了眼 『女人?!』
士兵們圍攏在一起 你看我 我看你 因為語言不通 所以就比手畫腳的
我真的必需說 這個場面實在是怪異到極點啊!!!我都無法克制的一直笑囧
他們交換巧克力和酒 還拿起了妻子的照片互相分享 還有人偷親照片 超白目!
德兵跟法兵還給同一隻貓取了不同名字「菲菲」「不!是妮妮」「是菲菲」「妮妮」
有趣的是當大家想看法軍官太太的照片時 因為他皮夾遺失了只有手繪圖
當德軍官一看到圖 竟然掏出了皮夾 說是撿到的還給了法軍官 銬!有沒有那麼巧XD
兩人聊一聊 巧的是德軍官跟太太去度蜜月時 還住過法軍官家經營的旅店!!
之後全體還聚在一起 聽英軍的神父祈禱之類的 安娜也高歌了一曲
所有的人望著安娜唱歌聽的出神 這一幕讓我想到《刺激1995》和《美麗人生》
都出現過類似的畫面 不管是集中營裡還是監獄中 還是戰爭時 
大家聽到歌曲都深深被感動 彷彿時間靜止似的享受短暫的自由 這一刻多美好…
後來大家互相道別後 就回到各自的陣地去了 邊走還依依不捨的回頭看(淚)


隔天一早 德軍發現蘇格蘭某兵在偷挖洞(想埋哥哥的屍體) 
英軍官追出來抓人回去 結果德軍官也跑出來 想要談談死者…
法軍官也被叫了出來 這次不是香檳「拿咖啡來!」 然後我又笑了XD
噢尬!法國人一定要這麼有情調就是了~?!又是香檳 又是咖啡的= =  
他們協議歸還彼此屍骸 並埋葬死者 這天早晨是和平也是沉痛的…
比較誇張的是 埋葬好死者後 大夥竟然踢起了足球是怎樣啦!!!(抱頭)
就連軍官都在旁邊加油!!這麼歡樂悠閒是吧!!不是在打仗嗎~~=口=
德軍官與法軍官也聊起了天~ (英軍官的存在感實在很低 鏡頭也少的可憐)
「關於你太太的事…如果願意的話…我可以幫你送信…」
「為什麼那樣做?萬一被發現…」
「一封信無所謂,反正我們必勝無疑!我們佔領巴黎後,你可以請我喝杯酒!」
「要喝酒,不必佔領巴黎吧?」

銬!我說你們兩人要不是身份的關係 根本可以當好哥兒們了啦!(指)


有一段也是非常的誇張 我整個有想要大聲亂叫的衝動阿阿阿阿阿(扯髮)
當"停戰結束"各自回營後(就是要繼續開打了) 德軍官竟又跑來找法軍官
「你來做什麼?不是已經同意各自回營」
「我知道…可是…十分鐘後我們會發砲…我建議…你們來我們戰溝暫避…」
然後也召了英軍 大夥躲在德軍那 就開始發砲 咻碰咻碰碰----
躲在一起時 法軍官還拿出信交給了德軍官 兩人無語的相望 太感動了!
發砲結束後 德軍官說「已經停止發砲,回去吧!祝你們平安」
結果蘇格蘭軍官竟說「還未結束,你們發砲完,我們會回敬!依照慣例」
然後他們又全體移駕到英軍那 等待另一波的發砲結束 = =
媽啦~這什麼情形阿阿啊!!! (這不是肯德基翻滾狀~~~)


「到此為止…很高興認識你!其他情況下…或者…我們會…」 會怎樣?
在一起嗎?(喂)噢嗚~你們兩個不在一起真是太可惜啦!(←已經語無倫次了)
兩人一切盡在不言中 最後握手道別 我說~這種離別也是怪異的感人阿囧
是說 法軍官最後深情的凝望著德軍官離去的背影 是怎麼回事阿阿阿~~

這次是真的停戰結束了 蘇格蘭軍也最後一次吹起了風笛 超感傷!!!
 
德軍官接獲通知 發現男高音史賓未經允許就跑到前線唱歌 所以要接受處罰
為了不要與妻子分開 他們跑去法軍那裡自願當俘虜 寧可關在一起也不要分開
嘖!這兩個根本來亂的麻= =+ 是說三人這場戲看來還真是莫名的尷尬阿XD
而在史賓逃走前 將一疊弟兄們的信託付給法軍官 拜託幫忙送一下(還有這種的噢)
沒想到這些信全都讓上級給看光了 喝酒ˋ唱歌ˋ踢足球事情通通ㄅㄧㄤˋ康囧
還有人在信中說戰後要一起去探望對方 甚至還有人罵官員們是混帳XDD
之後 蘇格蘭的神父因為一是同仁的傳福音 卻被譴責所做的一切是罪孽
法軍官後來也被譴責說是叛國罪ˋ可恥 最後下場是被調走
德軍官也被調走 不過他們被懲罰 經過祖國不得返鄉探望家人
這場戰爭在聖誕夜之後 三方將領都遭到撤換 戰爭仍然持續了四年…
噢對!據說過去法國曾一度將此事視為國恥吶~

有兩段我不知道是在演什麼意思的 一段是安娜的床戲 一段是法軍官的哭戲
安娜和史賓的床戲一點意義也沒有啊!不知是我看錯還怎樣~黛安克魯格似乎有露點?!
這導演安排床戲 真的是很白目= = 老公在同齣戲裡看老婆跟別人咳咳…真尷尬
另一段是法軍官的副官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出去 結果就被射死 法軍官追了出去
他抱著副官哭了起來 媽的!吉翁卡列的哭樣怎麼可以這麼萌阿~~~(暈)

三人合照* 丹尼爾不留鬍子比較好看 但是吉翁卡列留鬍子似乎比較帥~


看這片的戰爭畫面感覺好熟悉 大概是有看過《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的關係吧!
吉翁卡列發號施令的模樣真的是有夠萌 丹尼爾布爾在罵人也是萌翻阿~~
這兩位帥哥的加持 讓原本這部已經夠優質的片子 在我心目中更是棒到不行!
咦?我似乎完全忽略掉了戲份很多的男高音史賓先生和蘇格蘭神父阿=口=
非常遺憾的是 法ˋ德ˋ英(三個我最愛的國家)只差英國(蘇格蘭)的軍官阿~~
拜託~大叔您哪位阿?其他兩位都這麼帥!真是可惜極了~~不然一切就很完美了(嘆)
依我看若要都是帥哥將領的話 蘇格蘭將領可以換詹姆斯麥艾維傑哈德巴特勒
我覺得都不賴呀~ 兩個都很有將領的氣質且都超帥的!!(大心)
《近距交戰》這部片真的很值得一看 請別受我焦點放錯而影響…= ="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勒
  • 哇..真是好有趣的片子啊..
    雖然是在戰爭中但還是看得到人性
    妙的是三國的軍官都這麼好興致...
    沒有趁機搞怪什麼的...真是滿不可思議的耶
    每次看板主滿地開花...雖然對那些影星並不熟
    但也看的粉開心啊
  • 咦!這片還真的滿有趣的齁
    有趣多過感人這樣...
    原來看我開花也是種樂趣阿..(遠目)
    那我只好繼續散撥歡樂散撥愛拉(啥)

    菊子 於 2008/10/05 23:38 回覆

  • 丁丁
  • 法軍官的哭戲是

    他的副官一直沒有回來,後來副官被射殺,法軍官衝去看他
    聽副官說才知道,有個德軍給他一套德軍軍衣,讓他能假扮成德國人,回老家看他媽媽,
    當他要回來的時候,因為身穿德軍軍衣,被誤認為德軍而被射殺
    法軍官失去他的副官,非常難過,副官還告訴法軍官,法軍官的妻子產後身體健康良好,生下的孩子是個男孩!
  • 噢!謝謝你詳細的解說:)
    這樣我懂了!所以…吉翁,哭的好啊!(啥)

    菊子 於 2010/04/01 01: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