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men0036186204.jpg  
這翻譯還真偷懶!
 黑暗騎士 + 開戰時刻 = 黑暗時刻 XD
本片全名《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原譯《迷魂殺陣》The Machinist (2004) 

如果你根本沒有睡著,那又如何從噩夢中醒來?

咳咳…其實這部片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耶~~
如果你喜歡看懸疑又複雜的情節 這片不錯!
如果你喜歡看有點小悶的
劇情片 這片不賴!
如果以上都無法引起你的興趣 而你卻非常喜歡克里斯汀貝爾
也想好好觀賞他驚人的演技 那是絕對不能錯過這片的啊!!!

px_fmen0036186203.jpg 

本片大概是說迷失自我的男主角 自我覺醒的過程 而真相令人抓狂阿~~
也由於是站在男主角的角度 看所有的事情 連我都一起迷失了這樣囧
貝爾迷應該都有做過功課 他在本片創下演員為戲減重的最高紀錄!
他為戲減重28/30/45公斤 咳…數據不一! 囧
究竟為何如此誇張?!我也不知道 但他完完全全是表現了他的敬業精神阿
picx_fmen0036186204.jpg 

看完這片 對他為戲的付出 我除了佩服的五體投地外也是充滿了心疼阿 
擁有一身美肌的又俊俏的貝爾 瘦的只剩皮包骨 跟非洲難民沒有兩樣!!
那個突出的脊椎骨和鎖骨等 凹陷的小腹 整個瘦弱到風吹一下就飛走了囧
不用懷疑 即使貝爾在片中頭部以下的身材非常的駭人 我還是可以開花的
基本上他的臉蛋除了慘白加上消瘦外 其實並不會太糟糕 還是很帥滴!
picx_fmen0036186207.jpg 

而他在片中不時有幽默的言語 還有那雙深情的眼眸加上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萌度依舊強烈!!!但因為他那令人心疼的身材 我開花也開的很辛苦阿…
我似乎沒有開過這麼鬱卒的花齁…(殺小) 嗚嗚~太心疼了啦!!
本片非常多裸露的鏡頭 甚至也有貝爾只穿一條四角褲的畫面=口=
但那畫面很糟糕萌不起來(汗) 減重的成果還是要多展示一下就是了?!

是說 貝爾全身上下的"肌肉線條"都還清晰可見 也太強了吧~~!
picx_fmen0036186202.jpg 

先說啦!這片的大雷我不會爆 但我會稍微提一下大概劇情這樣…
片頭就是棄屍的橋段 是說 男主角那麼瘦弱 還居然扛的動屍體?!
男主角崔佛雷斯尼克是位機械師 他失眠了一年 日漸消瘦成皮包骨
前段描述他平日的生活 每天在機械廠上班 會跟同事開玩笑
下班後 他會去喝杯咖啡 跟服務生瑪莉亞調情(?) 
偶爾會找應召女郎絲緹芙睡一下 他很溫柔也很幽默 
感覺一切是那麼的正常(除了他的身材) 但是…他就是睡不著…

某天 崔佛分心害同事手被機器絞斷 他聲稱是看到新同事"艾文"
可是主管卻說廠裡根本沒這位員工 後來所有人都排擠崔佛
崔佛也因為情緒失控被炒魷魚 而他家開始陸續出現謎樣的便利貼
picx_fmen0036186206.jpg 

有段很有意思的是 艾文問崔佛是不是有在嗑藥 艾文很激動的說
他不碰毒 平常甚至不喝酒 艾文卻說「那不平常的時候呢?」
是阿~誰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是正常呢?
他嚴重分不清現實與幻境 甚至認為所有人都聯合起來欺騙他
搞的他自己也快崩潰了 他不息一切代價決心要查出真相! 

有段超令我超shock的!!他背了車牌號碼要去查車主資料
但對方告訴他除非有事故(還得有有傷)或犯罪等 才能提供資料
然後他就跑去撞車了!!!撞的渾身是傷ˋ血流滿面ˋ腳還掰咖 囧
picx_fmen0036186213.jpg 

有一段 是絲緹芙向崔佛表示願意收手跟他一起生活這樣
還滿感人的 她居然願意跟一個瘦的不成人形的迷失男子在一起
崔佛還說「萬一我是狼人怎麼辦?」 很幽默阿~~XD
他甚至跟瑪利亞有著曖昧的情愫 他還真是有另一番魅力阿囧
picx_fmen0036186205.jpg 

謎樣的便利貼ˋ神出鬼沒的男子ˋ滲血的冰箱等等 一切詭異極了
然而當崔佛明白的越多 真相卻令他抓狂 也令人不勝唏噓阿!
一切真相大白後 讓人感到很沉重 但對崔佛而言 卻是一種解脫啊!
片尾他無力的說「Right now I wanna sleep. I just want to sleep.」
隨即 他安詳的…不是啦!沉沉的睡去… 睡吧!孩子~~
因為是跟隨男主角的角度看每件事 所以搞的自己腦筋也好累= =
當然片中有短暫出現他是"人形"的時候 (因為瘦的不成人形)
不僅又帥又拉風 甚至還有點小胖呢!哈哈哈

他絕對不是fucking freak!  他只是(逼…) 
結語感想不知道該怎麼講 因為不能暴雷!好痛苦阿~~(滾來滾去)
片頭的便利貼寫著 "Who are you?" 崔佛怎會不知道自己是誰
他是崔佛雷斯尼克阿! 只是…崔佛雷斯尼克到底怎麼了?
最後崔佛也哭著說「I know who you are...I know who you are...」
只能說(跟簡介說的一樣) 不到最後一刻,猜不透真相大白!
這片的色調很暗沉 也有一滴滴悶 但越後面越精采歐~~
我真的覺得他演技好到令人嘆為觀止的境界了(況且這還是舊作呢)
片中的貝爾 不管是深情ˋ瘋狂ˋ溫柔ˋ焦慮ˋ失神ˋ暴躁ˋ幽默…等 
全讓他給演的生動極了 精湛演技與抽絲剝繭的劇情 真的值得一看!
本人建議可以看兩次辣!因為租片期限的關係 我是快轉看第二次的~
會發現一些有趣(?)的小細節!可以多注意一些家具和裝飾品之類的
誰能告訴我他為什麼要用清潔劑洗手?還有拿牙刷洗地 這是什麼症狀?

 這也胖回來的太超過囉!

▼這便利貼還可以玩拼字遊戲耶!MOTHERˋMILLER…
px_fmen0036186202.jpg px_fmen0036186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