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先說 我並不是歌舞青春的影迷(汗)
所以我也沒看過一ˋ二集 嗯~好像有切到過一次啦~ 
不過只看了一會兒 因為剛好看到麥蒂(夏培)這樣!
對這歌舞片 我實在不是很了解 不過不至於看不懂啦!
哪裡打的不好還有請影迷們見諒!也盡量給予意見唷:P

這片本來沒打算要看的說 後來會去看是有兩個原因
其一 我一直都知道這片很受好評 當然我還滿好奇的
其二 某天我去逛家樂福的時候 有一區是販賣片子之類的吧
就有一台電視放著《歌舞青春3》的預告片 我就被吸引住了
看到男女主角在球場對唱那裡 我整個是看呆了(家人已走遠)
 
我真的覺得這片很好看呢 比《髮膠明星夢》還要好看三百倍
看完除了震撼無比外 也實在萬分佩服導演精心的呈現這部電影
想想看有多少歌要唱(每首都很長) 有多少舞步要記(很複雜) 
他們跳的是多麼整齊 歌聲又是多麼好聽 超厲害真的!
龐大的舞群!精緻的舞台!動人的舞步!悅耳的歌聲!
華麗的裝扮!炫目的燈光!燦爛的色彩!青春的滋味…
「高中畢業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回憶, 
 我希望能讓觀眾在看完電影後會有所感觸有所感動,
 否則就失去了拍攝第三集的意義了。」
導演如此說到
我真的很懷念高中的時光 那三年是我玩最瘋也充滿最多回憶的日子
看完這片我感覺滿滿的 而我也真的感受到導演的用心了!(淚)
是說 雖然我很喜歡第三集 但我完全沒有想找前兩集來看的念頭耶XD
不過之後看幕後花絮 有被查德某幕嚴重電到 我會考慮租片的= ="

 
關於這片的劇情實在也沒什麼好講的 就提主要歌舞片段就好(雷到無妨)
而本片內容大概是說 畢業前夕 東高中的同學們面臨畢業的各種複雜心情
男女主角兩人即將前往不同大學就讀 其他人也忙著籌備盛大的舞台劇演出
想留下美好的高中回憶 全片充滿著離別不捨之情以及對未來的不安與緊張
當然還有閃光到不行的濃情蜜意橋段!!!= =#

◆ Now Or Never 決勝時刻(大合唱)
首先 當然是大家最熟悉的籃球場高歌囉!(預告強力曝光那首)
野貓隊下半場出場時真的有帥到XD 這首歌 最讚的地方…
除了一開始大夥邊唱邊跳投「16ˋ16ˋ剩下16分鐘…」
和中間啦啦隊與樂儀隊的加入熱血滿點外 最酷的地方就是兩人對唱了
觀眾先來一技"波浪舉版子"(炫) 直到凱碧站了起來為特洛依打氣
凱碧:特~洛~依~~
特洛依:現在我連呼吸都困難
凱碧:噢~我知道你做得到,我相信你做得到
特洛依:我就是需要你的這句話~
凱碧:那就加油吧!
特洛依:幫我打氣!

當然這種邊打球邊唱歌的畫面在歌舞片出現 一點都不奇怪!
緊張刺激又熱血!強烈的節奏ˋ嘻哈的律動~看的我都雞皮疙瘩了XD

◆ Right Here, Right Now 此時此刻(凱碧+特洛伊)
大勝之後的慶功趴 小倆口在樹屋甜蜜對唱 歐~好閃!!!
齁!這兩個唱歌就唱歌 還給我玩起了「來追我阿~」的超閃遊戲
凱碧被抓到 兩人還依偎在一起看星星 超浪漫阿~~(羨)
「此時此刻 我凝視著你 我全心愛戀你的容顏 因為你就是一切」
這首慢歌跟第一首快歌差很多 而我也首次見識到了柴克的好歌喉
真的是會唱又會跳 不虧是歌舞小天王 歌聲動人的我都要融化了
看這段我內心有個深深的期盼 希望我以後的男人會唱歌!!!
且是深情的望著我唱情歌 媽呀~那真是浪漫極了!(幻想微笑中)


◆ I Want It All 我想擁有這一切 (夏培+雷恩)
全片最華麗的一首歌 想必很多人都超愛這首歌唄!咪吐阿!
這首歌真的超長!不僅好聽也很震撼 整個百老匯的FU都出來了
而且超.華.麗!舞台變來變去 光這小段夏培就換了一堆造型
在餐廳 夏培唱出她的野心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夢想畫面
「難道你不懂嗎?野心越大越好 越成功的人越有野心
 野心一點點是永遠不夠的,不夠,不夠,永遠不夠」

夏培與雷恩是萬人迷巨星 而他的同學們也扮演著不同角色
泰勒空姐 凱碧女傭 查德警察 凱西司機 最好笑的就是特洛依了
他成了瘋狂粉絲對夏培示愛 後來被保全架走那幕 我快笑死了!
H1.jpg
「我想要擁有這一切 我想擁有,擁有,擁有這一切
 名聲ˋ財富,還有更多更多 我想擁有這一切
 我想擁有…想擁有…想擁有 我一定要成為明日之星
 我想擁有全世界,一丁點也不能少 我想擁有最迷人的魅力,
 而媒體只給我最好的報導 我只想擁有這一切」
我很喜歡夏培用喘息聲唱的一段 性感極了XDDD
「我想擁有這一切,我,我,我,我想要擁有這一切」
最後的雷恩真是高朝高朝高高潮阿 居然有被他小電了一下
他領著一排桃紅色的貓女郎踢著大腿舞 超~震~撼!!!


◆ Can I Have This Dance 能否和你跳支舞(凱碧+特洛伊)

小倆口先是討論舞會的裝扮 之後凱碧也教特洛依跳華爾滋
「一定要答應我,永遠不忘記 我們要一直跳舞 不管接下來要去哪裡」
這首歌唱出兩人堅守愛情的決心 聽久了會想哭說(看歌詞的話)
「像你這麼好,遇見機會 就像被雷擊重一樣 這樣的感覺
 發生機會只有百萬分之一 每共舞一步 感覺更親密 
 所以能否和你跳支舞 能否和你跳支舞 能否和你跳支舞」
這兩個人跳舞的時候 完全活在兩人世界中 濃情蜜意化不開的咧!
「抓著我的手 我帶你跳舞 每一次轉身 都安全無虞,因為有我
 不要害怕ˋ害怕跌倒 你知道整支舞我都會好好接住你
 我兩無法分開 就算相隔千里 也不能分開我倆 
 因為你到哪哩,我的心也到哪裡」
他們還跳到抱在一起轉圈圈 轉轉轉轉的我都要哭了囧
轉著轉著就下起了雨~~整個就是情深深雨濛濛呀威~(殺小)


◆ A Night To Remember 難忘今夜(大合唱)
H2.jpg
這段是舞台劇排練 隨著舞會的到來 男女有著不同的心情
歌好聽詮釋的也相當妙 台灣沒這種舞會文化 所以我超級羨慕的!
前段是男孩們緊張~不知如何打扮 女孩們則是充滿期待~精心打扮
男生:這是個惡夢之夜
女生:這是個美夢之夜
男生:現在退出已經太遲
女生:我們要化妝,還要按摩
男生:可是我們連胸花是什麼都不知道
女生:等了一輩子,就是為了今夜
中間男孩們來接送女孩們時 還得面對女方的家長
最後大家一起跳舞 那畫面真是歡樂滿滿 很盛大的舞會
女生:今夜一定很精采
男生:喔耶!
女生:令人永難忘懷
男生:那是當然
女生:沒錯,今夜一定很精采
男生:就在今夜
女生:直到永遠
男生:到永遠都不會結束
全體:我們怎麼也不會忘懷
這首歌很嗨 尤其是後段加入了森巴(?)那類拍鼓的節奏 
聽了真的很想跟著扭腰擺臀阿~超級青春活力的一首歌!!!
而且這首是我覺得全輯裡最耐聽的一首歌 聽都聽不膩耶~

噢~我超愛凱碧那件白色小花禮服 夏培那件桃紅禮服也超美

◆ Just Wanna Be With You 只想和你在一起 (雷/西ˋ碧/伊)
這段也是舞台劇的排練 凱碧跟特洛依兩人深情對唱 好甜蜜
至於雷恩跟凱西也有曖昧 是說也不知道在閃怎樣的= ="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沒有什麼事做不到
 只想和你在一起 只想和你 不管生活把我們帶往何方
 不管如何都不能把我們分開 你知道我的真心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耶耶~只想和你在一起」

這首歌有我最愛的情侶抱抱姿勢阿阿阿!!!超嚮往的~~
就是男人從後面抱著女人 然後輕輕搖擺 天啊!


◆ The Boys Are Back 男孩們回來了 (特洛伊+查德)

這首情境大概就是 特洛依和查德兩人憶起童年的玩樂時光唄
小時候總是要自己想辦法找樂趣 最好玩的莫過於探險啦!
看兩個大男孩在廢車場蹦蹦跳跳 兩人默契好更顯得友情深厚
「男孩們回來了,嘿 男孩們回來了 男孩們回來了
 他們即將再度大顯身手 喚醒街坊鄰居 男孩們回來了,耶
 男孩們回來了 不管什麼時候 只要願意,就可以跨越障礙
 我在此宣布 男孩們回來了
 節奏明快的熱血搖滾曲風~!
這段的舞蹈花招超多~而且跳的好用力 震的我都血脈噴張了我
他們跳上跳下 一會兒玩車ˋ一會打怪 還拿棍子比劃了起來…
最後甚至兩人穿越車底 一出來就變成了小朋友 好可愛呀!

◆ Walk Away 轉身離開 (凱碧)
這首是凱碧在抒發心情的時候唱的~
這段沒甚麼特別刻的印象 但旋律真的很不錯聽~
「只要轉身離開 不要回頭 因為如果我心碎 會痛徹心扉
 你知道我很堅強 但還是無法承受 現在還來得及
 喔,只要轉身離開 轉身,轉身,轉身離開」


◆ Scream 吶喊 (特洛伊)
埋藏在特洛伊心中的壓抑 在此刻用歌聲爆發出來了!
他晚上到學校發洩情緒 脫了-脫了!(銬 只露背)
天降籃球的畫面有震撼到!「他們在逼我ˋ逼我--不停的逼我」  
他唱這首歌的時候 我也被他給驚到了!超會演的拉!
表情真的很多耶!一下猙獰ˋ一下怒吼ˋ一下悲悽~
而且邊走邊唱 還要邊做一種動作 像是搖頭甩髮啦~
趴在地上滾動拉~要不就來個滑壘~甚至還跳階梯XD
有段是他走著走著 空間就顛倒了 那畫面很酷耶!
「我不知道該走甚麼方向 不知道該選哪一隊
 我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渴望逼得我大聲吶喊
 我不能自己作主,心中充滿疑問 這樣有甚麼意義
 我想要自己的夢想 渴望逼得我大聲吶喊」


◆ Senior Year Spring Musical 畢業班春季音樂劇 (全體演員)
這段就是high翻的精華濃縮版 畢業舞台劇正式開始!!!
所有家長都來看舞台劇的演出!震撼到不行的表演阿~~~
首先開場是凱西和雷恩的深情對唱 萊恩還趴到鋼琴上歐買尬XD
這首歌叫"最後的機會"(Last Chance) 滿好聽可惜只有一點點
「這是最後一次發光的機會 再把你的音樂帶上舞臺 所以,來吧!」 
哨聲響起 出場的是熱力四射的啦啦隊帶來的"決勝時刻" 
查德與眾人帶來的籃球舞~真是帥翻了! 接著出場的是
雷恩領著桃紅貓女郎們唱著"我想擁有這一切" 超讚可惜很短!
接下來的"只想和你在一起" 由於凱碧和特洛伊遲到 由夏培上場
只是她唱到該由男聲接唱時卻沒有聲音 用英文比較好笑!!!
Even if we're miles apart...」(沒人~)
Even if we're miles apart...」(還是沒人~)
「Even if we're miles and miles and miles apart...」(
查拉跳了出來)

夏培沒想到特洛伊未到 結果是由查拉替補 害她唱的狂打噴嚏XD
查拉跳出來那幕 雖然裝扮頗蠢 不過還滿有魅力的!哈~~
後來特洛依和凱碧也趕上最後一段副歌啦!(原來的好多了)
由於夏培替補凱碧 下一段該夏培上場時 當然由替補夏培的蒂亞上場
最後的"難望今夜" 不甘示弱的夏培 居然上台與蒂亞互尬XD
蒂亞與夏培:絕對,永遠不會忘記今夜…
夏培:屬於我

我想他們倆一定是「永遠,永遠絕對不會忘記」

◆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Graduation Mix) 當我們同在一起(混音)
舞台劇表演結束後 全班換上畢業服一同唱著驪歌
全班如此整齊的合唱 真是溫馨極了!!(感淚) 
「當我們同在一起 一起證明 一起讓美夢成真 同在一起在一起」

這首唱完 老師也宣佈每位學生所就讀的大學 
而這段最令人感動到肌皮疙瘩的 莫過於特洛伊那浪漫的對白了
「我喜歡打籃球 但我也喜歡跳舞 所以我選擇了肯讓我雙修的K大學
 而且離妳的H大學最近 只有52﹒3公里…」

大概是這樣啦~我也忘了!如何?!很浪漫唄~~~~噢噢噢

◆ High School Musical 歌舞青春 (全體演員)
156.jpg
電影也接近尾聲了 最後的曲子是歡樂到不行XD
原來穿著不同顏色(紅/白)的袍子 也是有目的的蛤!!
除了讓六位主角更突出外 他們還有陣行咧(大驚)
竟然給我排出了野貓隊的圖騰 有沒有那麼帥啊~~~
「歌舞青春 誰說我們一定要遺忘 那是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時光
 雖然一腳踏住未來,但仍然要緊緊抓住 
 歌舞青春 讓我們一起讚美來時路 大家一起來
 讓回憶變得更美好 回憶持續到永遠 我要接下來的人生
 感覺就像一場 高音樂劇

大家唱完丟帽子那幕 我真的是感動要死阿~~
這是個完美盛大的句點!!!再見了!你們大家~

1565.bmp

◎接下來 我就說一些本片中深刻的片段唄!
身為bling控 非提不可的就是夏培的閃亮配件了= =#
怎麼可以這麼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閃阿阿阿~~~~
那夭壽的金碧輝煌的櫃子 還有那佈滿鑽的吹風機
每天造型都超多變 每個包都這麼ㄅㄧㄤˋ 羨慕的要死齁!
當然 我是完全看不上她的一身粉紅行頭啦!!嘖~
他也很不屑我的橘色 竟然跟蒂亞說把橘色衣服全都丟掉(筋)
而她跟雷恩各有粉紅和粉藍的跑步機 好炫噢!說到雷恩
雖然我很喜歡他學院風的打扮 但穿在他身上就是很娘耶!
還有一段是特洛依去找凱碧 請求她回來繼續演出舞台劇
而他就穿西裝站在樹上喊住凱碧 媽呀~姿勢100!
那幕真是帥翻了!後來兩人又在那邊甜蜜蜜跳舞~好閃~
片中有一段是特洛伊和查德鬧"火箭人"(查拉)
在查拉淋浴完後 拿走的他的衣服 一夥人就在校園內追逐
雖然查拉體格沒多好 但青春肉體就在那晃 看了也滿爽的
之後我也非常注意他XD 他跟蒂亞搭訕那邊超可愛的啦!

◎主角部分:柴克艾福隆ˋ凡妮莎哈金斯ˋ艾希莉提斯代爾

關於紅到不行的男主角柴克艾福隆 只看過他演的《髮膠明星夢》
長的是還滿帥的 可是我並沒有迷到他 我想是因為他的髮型囧
太不自然了!不過柴克很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他的穿著~~~
(自己搭的還是戲服不管) 反正我很喜歡看男生那樣穿衣服
他穿T恤又穿西裝外套 還配帆布鞋 竟然這麼好看!
要不就穿襯衫配及膝短褲 非常陽光男孩的打扮 簡單又有型
當然穿著要好看的重點還是 要有好身材啊!柴克還不差呢XD
untitled9.bmp
說到這我又要扯遠了XD 好萊塢還有一位很會穿衣服的帥哥
就是前陣子讓我小花開到爆走的西亞里畢福 他可是窄管褲型男
真的很會穿衣服 礙於這不是此篇的重點 就不放照片了囧
雖然我不喜歡看男生穿窄管褲 但他穿就是很好看耶耶耶(心)
其實像是~超人布蘭登羅斯ˋ賈斯潘王子班巴恩斯等 這些帥哥
正在夯時我也覺得他們很帥 但就是沒煞到真奇怪~~

VH.jpg
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 
身上流有菲律賓人ˋ華人ˋ西班牙人ˋ
愛爾蘭人ˋ
美國印地安人的血統 真是個混血極品耶我說~~
她真的超正超美超漂亮的!身材又好~能歌善舞!優啦!
衷心希望她能大紅大紫 也能看到她更多作品
而她跟柴克也假戲真做 戲裡戲外都來電 真是幸福噢!看更多
Efron
 
至於艾希莉提斯代爾 請容我叫她麥蒂(習慣了!)
在《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裡 我就很愛看她了XD
裡頭飾演浩呆的櫃姐 老是被蘭小姐欺負 這兩人都很逗趣
因為太喜歡她了 所以她在《歌舞青春》裡飾演無腦富家女
通常會很討人厭的角色 我卻完全不會對她反感(除了粉紅色)
反而每次都很期待她的出現 還有她的新造型及無腦對白 哈
麥蒂最美的地方就是她的金頭毛了啦~~金髮正咩非她莫屬!
89521.jpg

這篇拖了快兩個禮拜才打 最近累了就去睡 完全沒辦法熬夜
因為有莫名的責任感 所以還是趕緊把它打完了~~= =
這篇打的滿辛苦的 因為我是邊聽歌邊打文(原聲帶已敗XD)
想說這樣比較有感覺 也幫助回想內容 會比較好打!
可悲的是 我是那種看書不能聽音樂 打電腦不能聽電話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無法一心二用 所以當我在思考時 音樂就成了干擾
變得我必須聽完一首歌之後 再加以思考 才有辦法打心得

這實在折騰死我了阿 CD也快被我聽爛了 哈哈~XD
我個人滿推薦這片的說~不過拖了那麼久 也差不多要下檔了 
但我想 會去看的人就會去看! 不想看的人在我的推薦下
或許會想租來看看的吧?!(一ˋ二集我就不知道了啦~)
當然~那種震撼是戲院之外感受不到的~~嘻嘻!

◎繼續閱讀本片原聲帶文章:人生就像一場高校音樂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