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t_sports_davidbeckham_interview_taiwan-897566607-1276938902.jpg 

哇哈~小貝貝,你在跳佛朗明哥舞嗎?好可愛~XD


我們來談談你為英國打過世界盃足球賽的球隊經理。你為不少經理打過球。每個經理的對打準備方法有很大不同嗎?

貝克漢︰如同大家知道的,每個經理不一樣,他們的比賽準備也不一樣。有的比較輕鬆,有的比較緊張,有的比較興奮。所以,我打過世界盃足球賽的球隊經理,每一個都是一種經驗,因為每一個都不一樣,而且我喜歡他們所有人,因為有時候,對一場比賽用輕鬆的方法很好,因為那樣會讓球隊輕鬆。但有時候,有一個實在很緊張的經理也很好,他要你專注、要你專心,而那樣對球隊有用。

你會有許多會議嗎?不同的經理會如何對你們說明對打策略,其優缺點?


貝克漢︰你一旦達到某個水準 -尤其當你在為你的國家比賽時,或在為歐洲某個頂尖球隊比賽時- 會議是必要的,因為很重要的是,你要準備好對付你要面對的球員,因為他們都是很厲害的球員,也要準備好對付你要面對的球隊,因為他們都是很難纏的球隊。

所以備戰現今變成足球上的一件大事。在英國球隊時,我們一週都會有兩、三個會議。有時候少一些,有時候 -比較可能- 會多一些,因為詳細討論每個細節很重要,無論是看我們在那一週的訓練裡做了什麼,或那一天是否是比賽的前一天,或那一天是否是比賽當天。

在比賽前的那段時間裡,總有不少會議。球員也習慣這樣,這些會議對球員來說沒有問題,球員也準備要開這些會議,也欣賞教練和經理的知識。

球隊對不同經理的說法有何變化?

貝克漢︰當你和一個國家球隊出來打球時,你當然不會只和一個經理日復一日的工作,所以會有很大的熱情。有時候有的經理比其他經理輕鬆,但每一個都很棒。

ept_sports_davidbeckham_interview_taiwan-753747297-1276939397.jpg 

可不可以說說激勵方法?

貝克漢︰積極性對現今的球員來說,而且對為他們的國家比賽的球員來說,也對在世界盃參賽的球員來說 –他們不太需要激勵,因為他們打的是頂尖水準的比賽,他們在世界及運動上的最高位置打球。但經理們知道,如果他們需要激勵球員,他們還是會激勵球員,有人的激勵方法是用吼叫的,有人用個人方式,和球員個人溝通,給他們信心。我發現兩種方法對我都有用。有時候你喜歡被吼叫,會讓你繼續往前衝,有時候你喜歡有人對你勾肩搭背,然後告訴你你打得很好。

可不可以說說中場時間的事情?你可以得到多少訊息?或基本上那是讓身體恢復元氣的時間?

貝克漢︰我想,現在的球員,他們不太需要身體恢復元氣,因為他們非常用心照顧自己,而且他們也準備好要比賽了。你把飲料喝下去,把水喝下去,人還需要什麼其他的東西呢。經理明白告訴你的訊息,你必須聽,而且必須聽進去,因為上半場可能有失誤,而你也看過,比賽可以在一分鐘或30秒內怎麼發生變化。所以在中場時間的訊息很重要。

當你是隊長時,你也會在中場時間協助經理激勵球員嗎?

貝克漢︰我很幸運當隊長,因為在我們的團隊和小組裡有許多鼓舞人心的人和球員,所以我當隊長的方法,向來是和球員溝通。偶而我會在球場上吼叫,但在更衣室裡我們有許多士氣高昂的球員,那對我很好。在一個團隊裡有這樣的人,總是很重要。


6月19日 (六) 下午05:24 CST
*本篇轉自Yahoo!奇摩運動 Beckham Interview TW - 專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