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t_sports_davidbeckham_interview_taiwan-17059512-1277139135.jpg 

35歲,正是個性感的年紀啦!!!

大衛,我們來談一談打世界盃足球賽的體能需求。延長賽打球有多吃力,尤其是對一個中場球員來說?

貝克漢︰我想踢延長賽是所有球員都必須面對的事。在任何時候,都可能會有延長賽,尤其是你在參加世界盃足球賽時。但現在的球員都很健康,他們很用心照顧自己。但顯然那還是很耗費體能,因為你剛結束一段長時間的球季賽,然後就又遇到世界盃。尤其是在一級賽事上,因為那非常耗費體能,那是非常耗費體能的比賽。對球員來說,那很吃力,但我想球員都能接受,球員有時候還很喜歡,現在那也算是比賽的一部分了。

今年有許多比賽會在高地進行。你可能會有在高地打球的經驗了,例如在科羅拉多。可不可以談一談,那會如何影響你在整場比賽的呼吸和體能指數?

貝克漢︰顯然那會相當困難。在高地打球相當困難,但現在的經理都知道球員需要事先做什麼,而且體能訓練師也會確定球員已準備好在高地打球了。

連續4-5週每週都打兩場比賽,你如何在兩場比賽之間恢復體力?尤其是隔日就要打下一場比賽?

貝克漢︰現在是困難多了。35歲了,早上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起床開始做事,但你知道的,我在19、20、21歲時,很喜歡一週有兩場比賽。一週有兩場以上的比賽更好,我個人就是那樣長大的。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時候一個週六就有兩場比賽,週日和我的週日聯會球隊還有一場。那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事。我一直很喜歡多打一些比賽,而且能打多少就打多少。那很耗費體能,尤其當你達到某個水準時。如我之前說的,一級賽事是非常耗費體能的聯會,但我一直很喜歡盡可能的多打比賽。

ept_sports_davidbeckham_interview_taiwan-924177110-1277207589.jpg 

在休假日時你喜歡做什麼?你喜歡一再思考而且觀看比賽嗎?還是喜歡擺脫雜務?

貝克漢︰不,在比賽的隔日,我從不看比賽。比賽的當晚,如果「當日比賽」(Match of the Day)或其他頻道有播放,我總是會看,而且回想我是否打得不好、是否打得好、是否射門得分、是否失誤了我應該得分的一球。有時候我會回想我打球的方式,有時候不會,老實說,那完全看電視是否有播放。

可以告訴我們醫療人員如何在比賽中監看你的身體嗎?

貝克漢︰那是現今足球會做的一件事,你知道的 –醫療人員、教練人員、訓練人員、經理- 他們都很戰戰兢兢,而且都充分準備。現在的球員都可以很容易得到很好的照顧,每件事都很有條理。球員必須照顧自己,但醫療人員的準備也很令人驚歎。你會有按摩師幫你按摩,有你需要的醫療。所以在比賽中醫療人員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有球員可能會在一星期中發生小麻煩,而且需要準備好上場比賽。我參加過的球隊 –尤其是現在的國家隊- 醫療團隊都是一流的。

你喜歡泡冰澡的樂趣嗎?

貝克漢︰是,我個人喜愛冰澡。我喜歡冰澡泡到我的脖子上。那是一個恢復體力的好方法,但有的球員不喜歡。



6月22日 (二) 上午12:57 CST
*本篇轉自Yahoo!奇摩運動 Beckham Interview TW - 專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