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SS (12).jpg 

就這樣,我默默的發了這篇...

本來只是想要聊一下印象深刻的片段,完全沒有想要花太多時間在這篇文。
因為好像也不是什麼重點橋段,而且也沒有要開小花,就打算每段都用幾句話帶過,
然後我忘了我根本不會講重點啊!所以這篇文就稍長了些..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這片太嚴肅,害我文章有點正經,但沒有很專精,揪咪~

TTSS (10).jpg 

海報還真是多!而且都不清楚耶!好多雜點(被打)
TTSS (8).jpg TTSS (9).jpg
TTSS (7).jpg TTSS (5).jpg 
TTSS (6).jpg TTSS (4).jpg 

其實還蠻早就知道這片,是逛阿冥家看到的預告片,那種冷調懸疑的感覺很吸引我,
加上卡司陣容超堅強,當時就非常期待,期望能看到一部很有劇情和內心戲的電影。
我是一直到打當月電影片單時,才發現湯姆哈迪有演,整個又換了一個心情期待啊!

因為事前知道這片很複雜,所以有先做了功課,複雜通常會有幾個原因:
可能是人物太多,名字記不住,所以我就先上IMDB大概看了一下名字,
也有可能是細節太多或對話太快看無,這要聚精會神認真看,所以我很早睡XD
然後我看的是早場,看完還趕去上班,雖然超累但很滿足啊!

TTSS (11).jpg 

《諜影行動》我個人是認為非常好看啦,很多人嫌這片太悶(←是想看刺激動作場面!?)
但我還蠻愛看悶片的(認真看很容易入戲),但說真的這片也不會多悶啊!
大部分角色都壓抑自己的情緒,且沒有太大動作的肢體表演,都規規矩矩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票英國紳士的關係)而內斂的演技和骨子裡濃烈的情感,
害我看完是激動不已,內心滿滿的感覺整個無法言喻(←是沒有人可以分享吧)
本片的古典配樂搭的很完美,好聽極了!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的提名。
這種片就是要隨著劇情鋪陳,然後看到最後一幕,哦!震撼滿點的離開戲院,滿足而已。

我看完電影後,只要一回想就會馬上陷入,後勁實在是太強了!嘖嘖嘖。
而我打文的時候,也是要不斷回想劇情,然後就自己在那邊熱血激昂好感動XD

以下全部都是雷哈哈哈(←是要給誰看啦!!!)

◎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 飾演 喬治史麥利 George Smiley
蓋瑞老人在片裡頭的演技內斂而已,細膩精湛也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我覺得,他這樣壓抑的演技雖然不好演,但跟其他入圍者比,實在很不突出,
其他帥哥不是激烈的情感表現,就是靈活的肢體表演,但能入圍是真的超了不起!
看得出來喬治深愛他的女人,我喜歡看他回憶過往,感覺就是用情極深啊!
要如何分辨回憶或是現在,就必須注意他的眼鏡囉!是個小細節阿,哈!
但我實在不知道片中為何這麼多他走路和游泳的畫面,還不是帶過而已耶。
最神奇的是,未免也太多人愛闖他家當自己家了吧!是怎樣啦(莫名覺得好笑)
喬治後來回到家,發現他心愛的女人就坐在那,他腳步踉蹌的背影超感動的啊!
最後,他氣勢萬鈞的坐在老大位置上,整個就太棒了!我超想鼓掌叫好啊!!!
picx_ften8134080058.jpg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飾演 彼得吉勒姆 Peter Guillam
這傢伙我在《美人心機》見過,是沒什麼好印象啦!雖然他演好人,
但我不能接受大美女史嘉蕾跑去嫁給他,長得很不怎麼樣咩(←喂不要以貌取人)
我對彼德在片中的印象就是,他好挺拔!然後哪裡怪怪的???
直到隨著劇情發展,欸欸欸~~~他有男朋友耶!!!(驚喜)
我才恍然大悟,他明明也不是娘味重,但那個氣質就是不對勁!
也不知道是不是要說他演技好,雖然沒講明但實在不難發現他演的是gay。
我喜歡他去偷資料那段,他把緊張到靠北還要故作鎮定的模樣給詮釋的很棒!
他演的《新福爾摩斯》影集,好像挺好腐的耶!?但我對他整個就萌不起來啊!
tinker-tailor-soldier-still09.jpg 
tinker-tailor-soldier-ff06.jpg 

◎湯姆哈迪 Tom Hardy 飾演 瑞奇塔爾 Ricki Tarr
阿迪真是出乎我意料的戲份好多唷!本來以為他在裡面不過是跑龍套XD
結果不僅跟蓋瑞老人有對手戲,還給我跟老大女人談戀愛,好浪漫啊!
本來只是想去利用女人看能否得到些情報,沒想到自己淪陷了,這麼感性就是。
個性屌兒啷噹的我喜歡,男兒淚也來我更愛,最最令我噴飯的是,他又脫了!!!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他的髮型齁!把那頂假髮給我拿掉!!!
連克里斯多福諾蘭都看不下去,馬上抓去剃個大光頭啊XDDD
Tom-Hardy-in-Tinker-Tailor-Soldier-Spy.jpg 
10_-Best-Original-Score-Tinker-Tailor-Soldier-Spy_gallery_primary.jpg 

拍戲空檔馬上脫衣服阿!平常肯定是個很肉色的傢伙。
untitled.bmp 3.bmp 

◎馬克斯壯 Mark Strong 飾演 吉姆普里 Jim Prideaux
我真的很喜歡馬克史壯耶!他比史丹利圖奇還要萌不是我在說XD
雖然他禿頭又總是演配角,但是配角也都配的很到位,令人印象深刻。
一定要看他演的老大或反派,只有萌而已啦!個人是大推以下幾片
●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 John Carter of Mars ←反派
● 特攻聯盟 Kick-Ass ←黑幫老大
●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反派
● 搖滾黑幫 Rocknrolla ←黑幫老大
比較少看到他演這種重情重意,還給我男兒淚的角色,我超愛啊!
一開始看他出場沒多久就領便當,我整個傻眼,怎麼可以這樣(滾來滾去)
後來幸好還活著,隱姓埋名去當老師教書了,我很喜歡他跟學生比爾的互動,
吉姆說「我認識很多叫比爾的人,他們都是好人!」也因此他特別關心這學生。
看到中間會知道,他跟同事比爾是超級麻吉,後來知道真相後,整個就崩潰哭慘,
而且他看到學生比爾還對他發脾氣,可憐的學生,沒來由的被吼超受傷的啊!!!
有一段人員大回顧畫面,當比爾走向坐在角落的比爾,兩人深情互望並微笑,
此刻無聲勝有聲,感動滿點!這種友情真是充滿愛啊啊啊~(←絕對沒有腐視角)
比爾要去殺吉姆那段,我還天真以為他要去質問吉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哭泣)」
好吧!我想太多,結果他只是去狙擊吉姆,而且還沒有猶豫,快狠準咧!
但他開完槍就落淚了啊!!!OMG~這就是愛啊~~~(噴淚)
看完異星戰場,再接著看這片,整個大加分,馬上幫升名次啊!升到五十名內。
588170-2011_tinker_tailor_soldier_spy_014.jpg 

最後那首La Mer 配的好經典啊!啊啊啊我又陷入劇情啦~~~



下面幾個戲份差不多的。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 飾演 比爾海頓 Bill Haydon
柯林佛斯在這片戲份算是比較少吧!但也不會覺得浪費影帝的演技,
因為就算戲份這樣而已,他還是能演得令人難忘,實在是了不起呀。
不知怎麼的我很喜歡比爾的個性,感覺瀟灑率性,對捧友又很好!
當他得知吉姆遇害的時候,把著急激動的模樣表現得淋漓盡致,我都揪心了!
他去查吉姆家的時候,翻到了那張兩人合照,OMG~我又想哭了啦!!!
Tinker_Tailor_Soldier_Spy.jpg 
tinker-tailor-soldier-spy-movie-picture-12.jpg 

◎約翰赫特 John Hurt 飾演 主管 Control
這傢伙竟然是我發這篇文章50%的動力(爆)
純粹只是因為片中出現了一張他的年輕英姿照,我整個就小花爆走!
約莫有一兩分鐘還沉浸在那震撼當中,媽啦!他年輕也太帥了吧(我的菜)
所以其實我這篇打來主要是想放他年輕的照片,哈哈哈。
但他不知道是不是老透了,年輕的照片少的可憐,少年時期我又不喜歡!
他的作品超多啊!以前好像也蠻厲害的,上一部是《戰神世紀》裡的老宙斯,
其他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地獄怪客》和《魔獸戰場》這樣。
他演的主管,脾氣還真是有夠差的!不過很有威嚴啊!不錯不錯。
Corbis-HU019849.jpg Corbis-0000204849-001.jpg 
Corbis-42-16822462.jpg control.png 

◎托比瓊斯 Toby Jones 飾演 波西阿勒萊恩 Percy Alleline
嬌小的演員還挺常看到耶!我居然還看過他不少作品,
最近看的是《鐵達尼號迷你影集》,他在裡頭演技也是很不錯。
我覺得他把波西演的很夠力!亦正亦邪的讓人猜不透啊~~~
明明就很小隻(←喂一直強調是怎樣)卻是氣勢非凡令人印象深刻!
picx_ften8134080034.jpg 

◎康斯坦汀卡賓斯基 Konstantin Khabenskiy 飾演 波里亞各夫 Polyakov
打這篇文有30%動力,是在這個戲份少的可憐(一幕)的俄國人啊!
我超級喜歡他的耶!一看到退休女探員回憶片段裡的模糊的照片,就超驚喜的啊!
看過他的《決戰夜》和《日巡者》後對他印象深刻,然後他插花的《刺客聯盟》,
還有戰爭愛情大片《末世薔薇》,他不僅帥又氣宇非凡,整個就超有魅力的啊(小花)
人家卡賓斯基可是當今俄國影壇的首席男星,演出過近20部電影的俄國總票房
超過了一百億台幣,是俄羅斯目前無可取代得超級天王
,但俄國片不要輕易嘗試欸,
因為看慣好萊塢風格的人,可能會不習慣,就跟歐洲片一樣,但我還是很喜歡的說。
波里亞各夫在裡面僅出現一場,但就足以令人噴鼻血啊!那身軍裝打扮,未免也太萌!
但因為找不到那幕的圖,所以就用《末世薔薇》的海軍裝來撐著唄。
KHABENSKII_Konstantin_IUrevich_4 


特別一提,Ciaran Hinds 和 David Dencik 兩位演員的戲份也太少,猜內賊就直接刪去法啊!
09TINKER2_SPAN-articleLarge.jpg 

其他一堆有的沒的照片
Corbis-42-29410042.jpg 
Tinker-Tailor-Soldier-Spy-Cast-Premier.jpg 
Tinker-Tailor-Soldier-Spy-006.jpg 
▲這是熟男的西裝派對。

Tinker-Tailor-Soldier-Spy-004.jpg 
Tinker-Tailor-Soldier-Spy-002.jpg 
Gary+Oldman+Tinker+Tailor+Soldier+Spy+UK+premiere+LYtaKJMZa23l.jpg 
▲蓋瑞老人真是老得很有魅力呢!

Tinker-Tailor-Soldier-Spy-001.jpg 
gary_1988892i.jpg 
▲超美的老婆又出現了!!

Tinker-Tailor-Soldier-Spy-007.jpg 
▲阿迪!!!不要這麼陶醉啦XDDD

tinker-tailor-soldier-spy-2011-la-premiere-gary-65856.jpg tinker-tailor-soldier-spy-2011-la-premiere-gary-65857.jpg
▲為什麼柯林變這麼瘦啦!!!

tinker-tailor-soldier-spy-2011-la-premiere-mark-65858.jpg 
▲壓軸來張馬克史壯(灑小花)


其他海報欣賞,嗯……我承認我看不懂。
TTSS (3).jpg TTSS (2).jpg
TTSS (1).jpg TTSS.jpg 

arrow
arrow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