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這張海報!!!雖然我很討厭草莓囧

從披頭四經典歌曲【Across the Universe】(飛越宇宙)出發
進入一個浪漫溫柔又具時代意義的愛情故事中…

劇情簡介:時間是六零年代,越戰炮火正酣,英國男孩 Jude遠度重洋,來到美國尋找父親,卻意外遇見美麗女孩Lucy,充滿戰火的年代裡發展出一段難以忘懷的戀愛。《揮灑烈愛》導演貫串33首披頭四經典歌曲,搭配萬花筒般的炫麗奇異的影像,U2樂團成員Bono也在片中插一腳,結合音樂舞台劇形式,盡情歌舞,美好青春。最美好的,都在那個年代揮霍了,不會再來的,藥物、反戰、遊行、公路漫遊那些花之兒女的遊戲,我們現在一次擁有。

其實這部片我不太敢大力推薦!這種音樂劇情片 好不好看因人而異
不過如果你是披頭四迷 大概會愛死了芭?!
披頭四對我來說真的是遙遠的年代 他們的歌在廣告中有印象而已
像是海尼根的『Happy Together』啦 超好聽的!
我看完這片後 發現生活中許多常聽的經典歌 竟都是出自披頭四
我深深覺得我俗到極點啊!!!乾脆去撞牆吧!!!
《愛是唯一》這片主要是將披頭四的一些經典歌曲 重新詮釋
導演從披頭四的兩百多首歌中 選了一些歌串連成一個故事
透過這些歌曲的不同意境 也讓我們借由劇情了解歌詞的涵義
導演利用這部片向披頭四致敬!真的很不簡單呢~(掌聲鼓勵)

片頭一開始就看到吉姆坐在沙灘上深情的唱歌 好有魅力(噴血倒地)

「有人願意聽我細說我的故事嗎?那是關於一個進入我生命的女孩的故事
她是那種你渴望擁有她的心 強烈到令你傷心難過的女孩
即使如此你還是一往情深而無悔 啊,女孩!女孩!女孩!」
我一直以為他在唱台詞 孰不知那是披頭四的歌曲『Girl』(女孩)
這首歌好哀傷 被吉姆那憂鬱的歌聲唱起 真是莫名的惆悵

在60年代英國的利物浦 裘德是位造船工人 他一直希望能到美國找他的父親 
裘德離開前與女友道別 在女友耳邊唱著歌 我看了都要融化了囧 
「閉上你的眼睛 我會吻你 明天 我會想念妳 記住 我永遠都是真心的
當我身在遠方 我每天都會寫信回家 將我所有的愛 全都獻給你....」

這首歌是披頭四的『All My Loving』 (我所有的愛)這首歌浪漫極了!!!
另一方面在美國 女主角露西也在與他的男友道別 她男友即將赴戰場

有一段是一位東方女孩在唱歌 她望著另一位啦啦隊女孩唱著

「噢!我有話想對你說 我想你一定能明白 當我說出那些話的時候
我想牽著你的手 我想牽著你的手 我想牽著你的手.....」

這是披頭四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我想要牽著你的手)
噢~馬的!這爆好聽的經典歌竟然是披頭四的~!(暈)
看過仔仔的《貧窮貴公子》就一定聽過了拉~沒聽過可以去撞牆了!
有印象的版本是滿活潑的 但被這女孩一唱 有著淡淡的哀傷
這段看的有點莫名奇妙 該不會是想表達同志之愛芭?!

裘德到了美國後 在某間大學找他的父親 遇到了一名男子麥克斯
他與父親相見後 父親已有了家室 但他只希望彼此知道對方的存在
畫面跳到麥克斯 這壞小子跟朋友在屋頂上打高爾夫!打破別人玻璃!
被發現後開始逃跑 又讓裘德給遇上了 裘德好心讓他暫躲
兩人相談甚歡就跑去酒吧狂歡!那首『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s 』
「如果我唱歌走音 你會怎樣做 會不會站起來 就此離我而去
請你傾聽 我要為你唱首歌 我會儘量不唱得荒腔走板的...」

這首歌不錯HIGH啊!他們一群大男孩玩在一起 真是可愛極了!!

記得露西在片裡的一句話 她說她不想生小孩
「生孩子是自戀的行為」
人們複製出自己的小孩~然後讚嘆!噢~他這像爸爸!那兒像媽媽!
哈哈~我覺得妙極了 之後露希收到男友的來信 樂的在房裡唱歌
「每個晚上 大家盡情狂歡 我卻自己獨坐房中 再會之其不遠」
『It Won't Be Long』那段「It won't be long yeh, yeh, yeh.....」
歌曲整個非常歡樂~被這首歌的歡樂感染 都想跳舞了XD

麥克斯邀請裘德跟他回家過感恩節 順便去載妹妹露西
在英國沒有感恩節 於是裘德問了 恐怖的是露西的回答
「感恩節是慶祝印地安人和早期殖民者分享食物 我們怎麼報答他們?
就是進行大屠殺 把他們送到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噢~我整個汗顏 原來是這樣?!也真是太恐怖了= =

不是我要說 裘德抽菸的時候好MAN啊!!!
他漸漸的煞到露西 在打保齡球時樂的高歌~這段真是精彩極了
眾人在球道跳舞 雖然很誇張!但歌舞片就是醬阿~!!
「我剛看到一張臉 我忘不了剛才相遇的時間和地點
他正是我心儀的女郎 我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已遇上了....」
『I’ve Just Seen A Face』這首歌超輕快的!
我最愛吉姆唱這首歌的樣子 性感極了!XD
麥克斯是一個不愛唸書熱愛自由之人 他邀裘德一同去紐約
他還跟裘德提醒「她(露西)有男友了」裘德「沒關係 我也有女朋友了」
他們在紐約租了個房間 房東西迪是位火辣的歌手! 

露西回到家的時候 得知男友身亡的消息 畫面跳到暴動中
一開始是一位黑人小男孩唱 他唱到最後竟然躺在棺材裡(汗)

這邊用的歌曲是經典的『Let It Be』 (讓它去吧)
「當我發覺自己陷入苦惱的時候 聖母瑪利亞來到我面前
說著智慧之語:讓它去吧!在我黑暗的時刻裡 他就站在我面前....」
接著是喪禮的畫面 搭配這首歌反戰意味濃厚 歌曲撼動人心!!

這段是一位黑人喬喬 來到紐約找工作(應該是吧?)

且由英國藍調搖滾老牌大將Joe Cocker 熱情演唱的『Come Together』
Come together, right now, over me.一起來吧 就是現在 到我這兒來)
這老人唱起歌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畫面也呼應的很逗趣
喬喬最後到了西迪那應徵吉他手 也順利錄取~
之後喬喬好像也住進了西迪那 這時片頭那位東方女孩又出現了
她叫普魯登斯 好像又煞到西迪了?!莫名奇妙的也跟他們住在一起

此時的露西決定到紐約找哥哥 同時麥克斯也接到了徵兵通知
印象超深的一段是裘德撿了樹枝之類的 在牆上畫了露西 好浪漫哦~
露西漸漸的喜歡上裘德 高歌了一曲『If I Fell』如果愛上你
「如果我把真心託付給你 我必須從一開始就肯定
你會比他更愛我 如果我信任你 求你不要逃避 如果我也愛你....」
表達了她的不安全感 之後兩人在這首歌中擁吻 噢~天!(暈)

再來就隔天早上啦!兩人在床上被麥克斯發現
他非常不悅 當這兩個沉靜在戀愛中 他與山姆叔叔有約阿XD
山姆大叔是象徵美國政府的旗幟之類的 麥克斯去接受身體檢查
這段很誇張超爆笑 畫上的山姆指著麥克斯大唱
「我要你!」
士兵們抓著他 把他脫到剩一件內褲做體檢 看一堆大兵跳整齊的舞

「I want you,I want you so bad . It’s driving me mad,」
(我要你 我非常想要你 它讓我瘋狂)
搭配著『I want you』(我要你)這首曲子 真是太逗趣了!!

最後長官問麥克斯「為什麼你不該當兵呢 孩子?」
「我有變裝癖的傾向同性戀和平主義者 而且肺部有黑點」
「只要你不是扁平族就行了!(蓋章)」
XDDD

西迪和喬喬兩也愛的火熱 普魯登絲看了很難過就躲在房裡不出來
大家在門外對他唱著
「親愛的普魯登絲 你不出來玩嗎?親愛的普魯登絲
迎接這美好的一天 太陽高高在上 蔚藍的天空 很美的天空 你也很美...」

沒想到普魯登絲也有歌呢!『Dear Prudence』(親愛的普魯登斯)
他們一起出去玩 卻遇到了革命人士的遊行 露西對此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西迪與經紀人談簽約一事 順便去了羅伯特博士的新書發表會
羅伯特博士由U2樂團主音Bono飾演 他好有魅力阿XD

他演唱了一首 『I Am The Walrus』(我是海象)
「I am the walrus, Koo-Koo-Ka-Choo...」
搭配著迷幻的情境 鮮艷的色彩 前衛的設計效果 真是華麗的視覺感受
之後他們一同乘著車 到了荒遠的地方 因故被羅伯特博士丟在那囧
他們在那裡遇到一個馬戲團 這馬戲團超奇幻的!

這裡特別的是搭配了一些奇異的動畫 整個非常歡樂阿~~

這段我超愛的~!!
裘德和露西全裸在水裡唱歌

雖然吉姆身材不是很好 但這畫面美極了!!簡直就是藝術品

回家後 裘德深情的唱著『Something』 他正在畫睡覺中的露西(還露點囧) 
「她的一舉一動是那麼特別 是那麼吸引著我 她的神情讓我眩迷 
我不想離開她 你知道的 我相信...(略)...妳問我的愛會不會滋長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你留在我身邊 可能就會知道」


西迪熱血開唱『Oh Darling』 (哦!親愛的)
「哦!親愛的 請相信我 請相信我 我永遠不會傷害你 
請相信我 當我告訴你 我永遠不會傷害你.....」
這首歌很好聽 西迪唱歌的爆發力強大 真的是很厲害阿
西迪好像與喬喬吵架 所以喬喬一直用吉他干擾她唱歌 最後鬧的不歡而散

裘德也因為露西過於熱衷於反戰的革命組織 還跟領導人很要好
讓他非常不爽 唱著一首『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草莓園)
他將草莓一顆顆的釘在牆上 草莓還流出了鮮艷的血

裘德利用草苺創作 憤怒投射的草莓變成戰場上的炸彈
這段是裘德和麥克斯 兩人身處異地的合唱 強烈表達對戰爭的不滿

露西不滿裘德對帕可(革命人士)講話不禮貌 而大吵一架
露西竟然對裘德說「我們正在革命 你在做什麼 塗鴉畫卡通?」
裘德事後也跑到露西上班的地方大鬧 邊唱『Revolution』邊摔東西
「妳說你要革命 你知道的 我們都想改變世界 
當你正談到破壞的時候 你還是別把我算進去的好....」
有時候看男人吃醋鬧彆扭還真有趣 不過裘德就是MAN了點

西迪因為吉他手太爛而不悅 正好呼應著喬喬獨自唱著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當我的吉他輕輕哭泣)
「注視你的全部 看見沉睡的愛 當我的吉他輕輕哭泣....」
裘德與喬喬倆在街上邊走邊唱 那幕與披頭四『Abby Road』的專輯封面一樣呢

裘德回家後 發現露西已經離開了 他難過的唱著
『Across the Universe』(飛越宇宙) 
「什麼都改變不了我的世界
破碎的光影 像千萬顆眼睛在我眼前飛舞著 不斷的呼喚著我飛越宇宙...」
他在路上遇到示威暴動 巧見露西被抓 這段穿插著西迪唱的『Helter Skelter』
裘德擠入人群中 卻被警察打的頭破血流還入獄 最後是被他老爸保出來的
由於裘德觸犯移民法 要被踢出美國 回到家看到前女友已經懷孕了

麥克斯也受傷躺在病院中 有他畫面就少不了瘋狂XD
他唱著『Happiness is a Warm Gun』(快樂是一把溫暖的手槍)
「我得想個辦法 因為我要崩潰了...」 看的出來戰爭把他折磨的很慘
「Happiness is a warm gun, momma..」唱著連護士都出來跳舞了

不知道分離了多久 露西想起裘德哀傷的唱著『Blackbird』(黑鳥)
「黑鳥在死亡夜晚裡歌唱 帶著殘翼想要飛翔
終其一生 你只是再等待起飛的這一刻」

麥克斯想起裘德 便唱著『Hey Jude』(嘿!裘德)
「嘿!裘德 不要難過 唱首悲傷的歌 讓自己快樂....」
裘德也決心再次前往美國 那個他充滿回憶的國家
前面是清唱 後面加入打擊樂 還有一群小朋友圍著裘德唱
「Da da da da hey, Jude.....」畫面好感動阿~~
噢!這首熟悉到不行的歌 就是孫燕姿翻唱的『Hey Jude』
真是超級好聽的!!沒聽過再去撞牆一次!

裘德與麥克斯再次碰面後 樂的去看西迪在屋頂上的演唱會
卻錯過了露西 而西迪這場『Don't let me down』(別讓我失望)
「別讓我失望 別讓我傷心 從來沒有人像她如此愛我....」
似乎在訴說著他與喬喬合好了~兩人愉快的合唱!
雖然樓下滿滿的觀眾 但他們因為妨礙安寧遭到警方驅離
就在眾人散去的時候 裘德獨自留下了 他自己一個人唱著
『All You Need Is Love』(你只需要愛)
「只要有愛就可以 只要有愛就可以 你只需要愛 有了愛便無難事...」
最後西迪一群人ˋ警察ˋ觀眾大家都跑回來 而露西也聽到了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在吉姆深情的配唱下 更加讚XD

露西因為被警察攔住無法上樓 他就跑到了對面大樓
最後兩人深情相望 微微的笑了!阿~~不知道在感動怎樣的阿~(翻滾)

最後片尾在『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露西在天空中戴著鑽石)一曲中 完美的END~~~*
片尾壓軸是由U2樂團的Bono與吉他手The Edge一起演唱

有沒有發現!影片中的角色幾乎都是以披頭四的人名歌曲來命名
男主角裘德→『Hey Jude』女主角露西→『Lucy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露西哥哥麥可斯→『Maxwell's SilverHammer』女房東西迪→『Sexy Sadie』
朋友普魯登斯→『Dear Prudence』還有凱特先生ˋ羅伯特博士等等
 
海報上的草莓 是裘德為西迪樂團設計商標 草莓象徵紅色ˋ多汁ˋ性感
裘德是利物浦人跟披頭四一樣唷~飾演美國男子的麥克斯可是個英國人呢
真的要稱讚一下女主角伊雯瑞秋伍德 不僅長的很漂亮 歌喉也一級棒咧
俺心愛的吉姆在此片大展歌喉 簡直讓我驚艷不已!好樣的這帥哥!
(加分加分加加分 花冊排名前進五名XD)

《愛是唯一》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 也沒有浪漫至極的情節
但透過披頭四33首歌曲 詮釋這美國60年代越戰期間的愛情故事
有搖滾ˋ同性戀ˋ反戰ˋ遊行等題材 以及強烈的視覺效果和絢麗的影像
裡頭的歌曲帶動著劇情 也帶動了劇中人的情緒 並不是配樂
真是棒極了 不過要不是有音樂加持 單看劇情實在普通 而且太跳躍
雖然我不是披頭四迷 但看了不會無聊 反到愛上了披頭四的音樂
比較機車的是片商不知道在搞什麼 都是開頭有字幕 之後就沒了
誰知道他在唱什麼啊!(翻桌)我跟披頭四不熟 這篇打起來很辛苦阿 
真是費了我不少心力 33首我找了25首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阿(淚)
這部片看完只有一個感覺 披頭四大好啊!!!XD

原聲帶已經敗下去了 以下是分享:
『Come Together』我好喜歡!熱血到會有情不自禁想ROCK(啥)的衝動
吉姆唱的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I’ve Just Seen A Face』
聽到歌就想到吉姆帥氣的臉龐(羞)我已經會哼了!!XD
喜歡『Revolution』純粹是吉姆魅力使然!
超可惜的是原聲帶沒有收錄
伊雯瑞秋伍德唱的『It Won't Be Long』!我也超愛的~聽了心情非常好
 至於『I Am The Walrus』裡的"Koo-Koo-Ka-Choo"我超愛唱的啦!
『Oh Darling』也很好聽!真的覺得西迪嗓子超棒!
最近開車都在聽!愛死啦~~喜歡這片的趕快去買原聲帶吧!!

*繼續閱讀→
吉姆史特格斯*英倫稚氣新生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