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Nicholas Sparks暢銷小說改編。一對戀人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歷劫重逢......
這段刻骨銘心的故事由一名天天來探望住在療養院病人的老先生筆記本中娓娓道出...
話說 我很喜歡到DVD店去租舊片子 摸到《手札情緣》時停了一下 
因為最近看電影雜誌 在人物作品集有看到這部片 
《手札情緣》片名不怎麼吸引人 一聽就知道是文藝愛情片之類的(果真是)
女主角是蕾秋麥亞當斯《小姐好辣》 就稍微有些好奇 再看看劇情...
難忘的初戀 戰爭爆發迫使兩人離散 女主角等了男主角7年
後來接受了小開的求婚 偏偏又在報上看到男主角的消息..............
嗯!很老套!不過~我喜歡XD 當下就決定要租了!

看完內心彭派 忍不住打了一篇劇情介 
(全都是雷)
電影一開始 一位老先生到療養院探望一位老太太 老先生朗讀了一本故事給她聽

在嘉年華會夜晚 窮小子諾亞對千金小姐艾莉一見鍾情 並做出瘋狂的舉動
他跳上了摩天輪(非常老舊式的)拜託艾莉與他約會 艾莉不肯 
他就將自己懸吊著 作勢要掉下去 艾莉一緊張就答應了 卻也脫了諾亞的褲子做報復 
第二次見面 他們看了電影 並散步回家 諾亞要艾莉與他一起躺在馬路上看霓虹燈
諾亞試圖的讓艾莉清楚什麼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艾莉說她喜歡畫畫
之後兩人就在馬路上跳起舞來了 真是浪漫極了 後來兩人開始交往

有一幕我印象深刻呀~就是艾莉餵諾亞吃冰淇淋 之後把冰淇淋戳上他的嘴 
艾莉湊上唇幫他親吻乾淨 諾亞:這招不錯! 恩~真是不錯(害羞狀) 

他們每天都膩在一起 他們也常吵架 但他們都很愛彼此

這難忘的初戀卻因家世背景的懸殊 而出現重重阻礙 艾莉的父母不接納諾亞


艾莉要上大學 理智的諾亞想分手 兩人便吵架了 艾莉被迫與父母離開 搬往紐約
見不到艾莉的諾亞後悔了 便每天一封信 整整寫了一整年365封信給艾莉
卻始終等不到回信...........為什麼呢?沒錯!信.........被母親給偷藏起來了!!
(劇情通常是這樣發展)  接著二次大戰爆發 諾亞放棄了!
寄出第365封訣別信 從軍去了 無情烽火迫使兩人離散
艾莉當了護士 認識了一位戰爭受傷的大情聖杜克 杜克在康復後也對艾莉展開了追求
杜克就是之後演《曼哈頓奇緣》裡的艾德華王子呀!之前是演X戰警裡的獨眼龍


諾亞戰後回鄉 完成他的夢想 買下農莊並改造它 農莊裡有著他與艾莉的回憶
當他到城裡申請建照時 看到艾莉便興奮的追了過去 卻也看見艾莉身邊的另一個男子杜克
自從見到艾莉後 他的心有了轉變 他相信他重建那棟房子 艾莉就會回來
房子建好後 他想過要把房子燒了 但他將農莊出售 卻誰也不肯賣 他總是有理由回拒


他每天早上到湖上划船發洩他的挫折感 到晚上撫慰他寂寞的 是個戰後寡婦
他倆有一段對話令我印象深刻:
「有時你跟我說話 眼裡卻沒有我 女人看到男人的眼神就會知道...裡面還有別人」
「妳知道 我願意把妳想要的都給妳 對吧?」
「但我不能 因為我什麼都沒有了 我的心都碎光了 好嗎?」

諾亞寫了一年的信 等不到回信 七年後 卻看到她有別的愛人!!! 
是何嘗的痛苦呀 當然心碎了~~
杜克深得艾莉父母的心 也向艾莉提出求婚 艾莉答應了 可是在他們結婚前夕
艾莉試穿婚紗時 卻驚見報上諾亞賣房子的消息 當場暈倒 
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重回那有著他們回憶的農莊 她想知道 諾亞是否還好?
艾莉與諾亞重逢後 以好朋友的身分聊天著 艾莉笑著說
「我們之間?很久以前 我們還都只是孩子 但我們真的都很愛對方 對吧?」
這段話 我想兩人感受是不同的 艾莉曾經很愛他 但諾亞是一直都很愛她的


老先生的兒女來探望他 並對老先生說「爸 回家吧!媽媽不認得我們 他也不認得你」
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這位老太太 老太太得了老年癡呆症 艾莉已無法記得她的丈夫子女



第二天 諾亞帶艾莉去湖上划船 艾莉好美阿~~~

之後下起雨來 兩人匆忙要回去時 艾莉突然在雨中大喊
「你為什麼不寫信給我?為什麼?
 當時一切並未結束 我等了你七年 現在一切都太遲了」

諾亞則說他寫了365封信給她「當時一切並未結束 現在也還沒結束」


然後就在雨中接吻啦!!!就是海報上的畫面阿阿阿阿(指)
之後當然回房嗯嗯阿阿去啦~~~


早上起床 艾莉枕頭邊放著幾支花好浪漫呀~ 艾莉的母親到這找他 並帶她去走走
她母親指了一個男人 並說出心中的秘密 原來母親以前跟她一樣愛上窮小子 
卻選擇了現在的丈夫 她還給艾莉那些信件 也要女兒做出正確的決定
但是艾莉不管選哪邊 都會傷到其中一個 她跟諾亞又吵架了
諾亞要艾莉不要管大家想要的是什麼 重點在艾莉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艾莉回去找杜克 並告訴他實情 杜克說 現再有三個選擇:
「1揍他一頓 2狠狠揍他一頓 3我離開妳 但不管選哪個 妳都不會嫁給我」
老先生說「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老太太說「Who?   是了...當然是了 我記起來了 就是我們」
艾莉帶著行李跑回房子找諾亞 很高興艾莉真的順從了自己心中的渴望
老太太想起來後 兩人跳了舞 卻短短一下子 她又不認得諾亞了

原來艾莉在她清醒的時候 把她與諾亞的故事寫成了一本手札
後面有段小的註記:當你唸完這個手札 我就會回到你的身邊
而在醫生判定艾莉是不可能有清醒時 諾亞不肯放棄甚至與艾莉一同住進療養院
並假扮唸書的義工 每次當諾亞唸完了以後 艾莉總是受故事感動而清醒了寶貴的5分鐘
這之後又完全忘記 忘了那段他們倆歷時數年 費盡心思所爭取來的愛情
諾亞就得反覆地重複這個痛苦 隔天仍然抱著熱情陪著他知道他會愛一輩子的女人
此片所探討之動容且老而彌堅的情感更令常人所嚮往的吧... 


在我看這部片時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雷恩葛斯林好帥
看完也愛死片中的男主角 他既風趣又溫柔  深情又理性 
但是當他之後留了個絡腮鬍 簡直看不出太出來是同一個人呀囧
而他演技也讓我驚訝 詮釋心碎後的鬱悶 我也是心痛到一個不行


對於蕾秋麥亞當斯更是訝異 她在《小姐好辣》裡扮醜的演出 雖然戲份不多 
但夠讓我印象深刻了 還有她跟我很喜歡的伊利安墨菲演的《赤眼玄機》
在裡頭他也有精湛的演出!!而看完《手札情緣》這部片後 
才真正發覺她是個優秀的演員 尤其她的笑容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