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黑人將街頭的舞步 融入他們的步伐 踏上人生的路  

前陣子HBO 狂廣告這片《踢踏人生》
我很喜歡踢踏舞 但這廣告我完全沒看到踢踏舞呀(惱)
預告片裡 都是黑人在跳街舞 有著濃濃的嘻哈瘋
這不是踢踏舞~這不是踢踏舞~!翻譯來亂的麻!
本片舞蹈以【重踏舞】為主 跟【踢踏舞】沒干係阿囧
不過 我想這一定又是像《獨領風潮》那片一樣
融合了很多元素 也有更創新的舞步 所以很期待

看這片很好笑的是 我自己在二樓老爹房間看
本來想找老爹一起看的 不過他還沒回來
之後老弟先回來 老爹也接著回來 兩個都在樓下
我本來想下去叫老爹一起看 但HBO沒有廣告時間
而我也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間移駕到樓下囧
之後我以非常快的速度 奔到樓梯往客廳一看
才發現老弟跟老爹也正在收看《踢踏人生》XD 
我一直擔心他看不到這麼熱血的舞蹈片 看來我是多慮了
 

劇情簡介:
十九歲的問題少年DJ,是一名街舞高手。在弟弟意外身亡之後,DJ搬到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去念一所歷史悠久的黑人名校-真理大學。為了打入陌生的環境,DJ藉著高超的舞技進入重踏舞社團,並希望能以自己的才華,幫助他們贏得國際重踏舞冠軍賽。然而,DJ在贏得隊友敬重前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他必須面對問題重重的過去,學習兄弟情誼的真義,為自己找到真正的歸屬。
 

很老掉牙的劇情對吧?!一個有著高超專長的人 
本想低調過生活 偏偏總是會有機會讓他大秀一手
一秀不得了 不僅遭人忌妒 還會為自己惹來麻煩
眼看重要比賽到來 偏偏自己卻無法參與
通常擔心都是多餘的 因為總是會有奇蹟的 哈!

片子一開始就是非常熱血的鬥舞!!
不過這種街頭的比較嗆 不時會有互推的狀況
之後也釀成了一場悲劇 男主角DJ的弟弟 鬥毆意外身亡
 

之後 DJ進了大學 行事也很低調 
他對校園中夯到不行的【重踏舞隊】毫不感興趣
DJ除了在學校作做園藝外 滿腦子都是女主角愛波的身影XD
我超喜歡這片的【重踏舞】 看了很振奮人心
跟踢踏舞滿像的是 舞蹈動作都很整齊 也有隊形編排
重踏舞很特別的是 他們會拍打身體 還會呼口號
不僅講究整一致齊 也注重團隊合作
口號很多套 不僅鬥舞還會用口號互嗆 這得要有絕佳默契的呀
片中的兩隊重踏舞隊 都有不同的
代表動物
『紐西塔』隊 是以做為隊上的象徵 
舞蹈中也有蛇形刁手的姿勢 還會不時發出『嘶~嘶~』的配音
另一隊『米优迦瑪』以Wolves狼群自稱 
當然啦!他們也會發出『ㄠ嗚~~~』的叫聲~XD
而他們乃重踏舞比賽的七連霸冠軍 
兩隊有著長久的淵源 這次兩隊即將展開激烈的鬥舞贏得比賽!
 

而DJ為了愛波 在舞廳裡的一場競賽
打算挫挫愛波男友格蘭特的銳氣 所以大展身手
舞池中圍著各地的代表 他們正在進行鬥舞
DJ一躍進舞池後 主持人即問「你代表哪裡呀~」
他只很帥氣的說「我沒有代表誰 我代表我自己!」
他一跳可是驚艷全場 DJ輪流在各代表隊前舞動時 
讓我好笑的是主持人的旁白 超好笑的~
「這是在藐視聖路易嗎?」
「他在挑釁牙買加嗎?」
「噢~他槓上芝加哥了?」
「誰受的了~亞特蘭大?」
「連邁阿密也不放過呀?」
「等等~他卯上格蘭特了?」
DJ一秀過之後 當然造成轟動
米优迦瑪和西塔的會長 都相繼來搶人入自己的會
他們這種兄弟會 講究兄弟情誼 永遠的互相扶持
不過DJ都拒絕了 而DJ也努力的接近愛波
我還滿欣賞本片女主角的 非常有個性身材又好XD
愛波試著讓DJ了解兄弟會的意義 DJ也體會到了
而DJ為了討愛波歡心 就去申請加入『西塔隊』
(大概是因為格蘭特是米优隊的關西唄?)
 

DJ對女生體貼也很紳士 而且還很關心愛波
有段不僅讓愛波很感動 也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DJ: I like your earrings. They're nice. They're new, right? 
(我喜歡你的耳環 很漂亮 新買的吧?)
April: Yeah. You noticed them? 
(是阿!你怎麼注意到了?)
DJ: I notice everything about you.(我注意關於妳的每一件事) 
April: Oh yeah?(噢!是嗎?) 
DJ: Yeah (是阿)
April: So, what's my favorite color?
(所以~什麼顏色是我最喜歡的?) 
DJ: Well... You always wear green eye shadow. Your favorite ring has green in it. And I'm gonna bet your car is green. Right? 
(恩~妳總是擦綠色眼影 你的戒子上也有綠色 我猜你喜歡綠色對吧?)

同樣問題 格蘭特回答「紅色!噢不~是藍色對芭!」
之後愛波與格蘭特分手 跑去跟DJ在一起
最大的原因我想 DJ真的比較關心愛波吧
DJ雖然練舞又談戀愛 卻總是不忘唸書~真是好孩子
 

兩隊都在比賽前夕 加緊腳步練習
不過西塔隊就是跳不好 動作不整齊搞的會長很沮喪  
而DJ私下練舞的模樣 全都給米优隊給偷錄了下來
DJ認為會長維克特的舞步 太過傳統跟不上新朝
所以私下進行教學 後來惹的會長不爽要來場新舊大鬥舞
 
左邊是新隊 右邊是舊隊
鬥舞雖精采 但DJ犯了大忌 比賽得要"團隊進攻"
他卻忍不住自己大秀了一段 導致被有團隊精神的舊隊給打敗了
這兒印象很深的是 隊友的一段話
Duron: It's not just about you. It's about us, we're a team.
(不光是你 還有大家 我們是團隊!)
DJ深深體會到 他不該只想著自己 因為他們是團隊
之後會長也請他教舞 將傳統與新潮都給融入了舞蹈中

他們訓練時的模樣 簡直讓我萌到快炸了(噴血倒地)
 
噢噢噢!猛男排排站 各個八塊肌六塊肌的 好養眼!!!
頓時房間佈滿著小花 我整個陶醉muscle堆裡燦笑
天~好幸福呀~~我感動的要哭了!(這位太太夠了哦!)
 

咳!!讓我們回到正題!(羞)
紐西塔隊最常出現的一段口號便是
Theta Nu Theta Fraternity:
We rep'n thetas, thetas, thetas. We rep'n thetas, thetas thetas. We rep'n ooo ooo ooo BOOM! 
(西塔~西塔~我們代表西塔~×2 我們代表嗚~嗚~嗚~蹦!!!)
這句話有點用唱的 還要搭配肢體節奏
超high的我說XD 不過看過的才能體會吧~哈

眼看比賽即將到來 DJ卻被敵隊爆料有前科
慘遭勒令退學的命運 愛波的老爹乃教務長啥的
他給DJ一個機會 只要DJ離開她女兒 就能復學
比賽?女人?他選擇離開 不過愛波原諒了DJ 
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 兩隊都順利晉級
米优隊的演出很精采 狼群的氣氛營造的很棒
格蘭特的獨秀整個有屌到 連我都興奮的叫了起來
眼看接下來就換西塔出場了 隊上的氣勢卻被削弱了
幸好!!DJ及時出現了!!(對手:你在這幹麻囧)
原來愛波威脅老爹 若不讓DJ復學就會失去她
所以DJ順利的參與比賽哩~XDD
 

西塔隊自喻TNT『黃色炸藥』 人類史上最強的炸藥
也是他們的表演內容 整個非常震撼 有被炸到XD
而片裡的舞蹈 經常會出現慢動作 
每次慢動作出現 我就會雞皮疙瘩 太帥了囧

 

我非常喜歡他們表演中的一個動作(如下)
有點像《火焰之舞》裡舞王有做過類似的動作
這個動作集體做 搭上『嘶~』的配音 那股氣勢與震撼力超強 
 

兩隊的表演都精采無比 那結果呢?誰獲勝?
這個時候 通常會有兩種通用版本
1主角隊贏 2兩隊平手
本片乃第2種 所以他們將進行最終PK賽!!
兩隊面對面的準備輪流進攻 超震撼的拉~
沒想到米优隊的格蘭特 使出了大絕招
就是偷拍DJ跳舞的那一招 他抄襲過來了
動作一出 贏得滿堂采 DJ也小傻眼
DJ最後大喊
「兄弟們!有節拍嗎!!!」
原來DJ還有終極大絕招!(你是在打電動嗎?大絕招咧)
他跳到最後戴上手套 走入隊伍裡 隨即被隊友丟出
 
他滑了出來 雙手頂地倒立起來 
(這該死的5秒鐘慢動作 又害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結束 全場歡聲雷動~~~他們贏了!!!!
END一句
『智慧加上品格,才是真正的教育。-馬丁路德金恩博士 』
然後我哭了................="=

忍不住想放一下最終大PK片段 因為真的很精采~~* 
看一遍~震撼一遍!看一百遍~震撼一百遍!Stomp the Yard 好棒阿~


這部片雖然以舞蹈為主 卻是一部很不錯的勵志片
人生當中經常面臨許多抉擇 做出最好的抉擇
也許會遇到什麼困難 但只要相信自己 不要迷失自己
而團隊中需要學習的也非常多 當然戀愛也是囉:)
順便一提格蘭特和DJ都是頂尖的舞者編舞家 酷斃了!
導演將兩位高手放在一起互相切磋 出來的效果也是很不賴啊~~
而且片中都沒有用演員來扮舞者 每個都是保證有舞蹈底子的男子漢阿!
每個猛男在拍攝這片也都培養了絕佳的默契 看他的跳舞真是享受阿~~
重踏舞已經有100年歷史了 真的很高興這部片讓更多人認識這個舞蹈

 

最後 真的要讓我發一下癡了
噢~~那個會長維克特會不會太帥了啊!!!(大心)
沒看過這麼帥的黑人耶!!整個被他電昏了~~
 

此黑人型男名字叫布萊恩懷特 演過不少配角
原來我看過他 是在《超級盃奶爸》裡 
大概被巨石強森的光芒給蓋過 害我沒發現這隻帥哥
雖然本片演配角 至少他的名字有在演員名單內
連男主角叫什麼都不知道阿囧
其他黑人我怎麼看 就是覺得都長的很像
唯讀他特別出眾 眼睛炯炯有神 MAN吶!!!
 IMG_0060_1_.jpg 

*補充男主角相關文章:
哥倫布索特 Columbus Short
《虛擬入學》恭喜!您獲取錄了!
《新超完美告別》之詹姆斯馬斯登
《敗者為王》敗者才是真王者!

2008/05/15 上【電影專欄】感言:出乎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