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夢工廠出品的功夫動畫 充滿酷炫武打動作的喜劇片
這部電影不僅老少咸宜又富有教育意義 推薦大家囉:)
 
劇情簡介: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但是萬萬沒想到,他竟然夢想成真被選中,和他的偶像武林的蓋世五俠:悍嬌虎、靈鶴、快螳螂、俏小龍以及猴王,一起向他們的師傅功夫大師習武。 但是這時候卻傳來消息,一心一意想要報仇,天生狡猾的殘豹準備殺過來,而阿波必須保護每個人的生命。他到底能不能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武林高手呢?阿波義不容辭,接下這份任務,但是這個功夫菜鳥必須把他最大的弱點,轉換成他最大的力量。 

會看這部電影真的是非常意外 去宜蘭玩回程的路上巴士就放了這片
想說都看了 還是來打一下吧XD 本人還滿推薦這片的噢~
先講一段小插曲唄 片子放下去時 開頭都是出品公司的小動畫
一看到"Dream Works"就想~不是吧!該不會要放《功夫熊貓》?!
結果老爹就跟我說「妳知道這是哪間的嗎?這是"生活工廠"(得意)」
「咳‥那是"夢"工廠」 「噢噢!對啦~夢工廠~是夢工廠!對對」

通常我只要在家裡看卡通 被老爹看見就會被唸「幾歲了?還在看卡通」
拜託!我才幾歲!不能看麻囧 總之《功夫熊貓》連老爹看了都一直笑呢!

話說 《功夫熊貓》在電影討論版居然激烈的筆戰起來了!
原因是:本片的鄉民們都被畫成了"豬"居多 所以這是侮辱華人的電影
我是沒想那麼多啦~不過我看的時候的確有這個疑問 怎麼都是豬囧
既然要畫豬沒關係阿~但不要那麼呆好嗎XDD

我覺得這部動畫製作的真的很用心 武打動作上的呈現一點都不馬虎
更別說那充滿濃濃中國風情的畫面了(廢話!在中國不是中國風那是啥?)
詩情畫意的山水風景以及傳統建築 用色鮮艷 真是讓人驚豔不已!
武打動作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就是太郎逃出長順大牢的時候了
敏捷矯健的伸手在飛簷走壁的時候 我整個都熱血起來了XD
不過用羽毛就輕易開鎖 實在是很扯啦!吊橋上那段打鬥也十分精采 
很創新的武打畫面 不過只有在動畫才做的出來吧!哈~
其實我看到師傅以前在帶小太郎那段 有點想哭說~~
師傅經歷了太郎事件遭受的創傷實在令人揪心 也難怪他不願再開心房
太郎這個小壞壞雖然很萌(喂)但再怎樣都不能打親如父親的師傅阿~!

阿波實在很好笑 每次看他上樓梯爬的喘吁吁就很有趣
還有他用麵條學師傅那裡和他爬高高偷吃猴王餅乾那幕 都超好笑的
阿波在與師傅爭包子那段也很經典(雖然預告都播光了!)

師傅也很屌~想出了訓練阿波的辦法 就是用食物引誘
阿波最後雖然不是最厲害的 卻運用天生的肥肚胖臀打敗太郎
果然是天生我材必有用 阿波也沒因為眾人的鄙棄就放棄習武
所以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大家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阿!!!
嗯哼~這招↓ 叫什麼來著?!也是很蠢阿XD

片尾阿波和師傅躺在一起 無法心靜一直講話那幕也很爆笑
嗯~我好像都沒講到"蓋世武俠"呢!管他的~誰叫他們戲份少XD

因為本篇電影介紹頗少 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配音員吧!

阿波-傑克布萊克 配音

我一直覺得傑克布萊克是個非常賣力的演員
他的片我幾乎都看過 笑不出來的還挺多的(尤其是《衰角神父》)
沒想到阿波這個角色由他配聲是這麼適合 感覺好真實說
阿波的表情都很逗趣 全片最多的笑點大概就是他肢體動作引起的吧
很期待他的最新作品《開麥拉驚魂》(另譯《王牌製片家》)
當然不是期待他 而是期待班史提勒小勞勃道尼囉!哈哈

師傅功夫大師-達斯汀霍夫曼 配音

或許還有些人不知道師父是啥麼動物 牠是"小熊貓(火狐)"噢!
我還滿喜歡達斯汀這個演員的 他演過的片很多
最有印象的是《香水》裡的那個鮑迪尼 實在很好笑XD
他不僅擁有非凡的演技 就連聲音都挺迷人的!雖然看不到他出色的演技
但是光聽聲音 就覺得威嚴師傅由他詮釋實在是太適合了!
不曾為動畫配過音的他實在很厲害!不虧是奧斯卡影帝~!
讓師傅這角色充滿了魅力!!導演很會找人呢~~


悍嬌虎-安潔莉娜裘莉 配音

這隻老虎由裘莉配音是很適合啦!有趣的是裘莉背後也有隻老虎刺青呢!
問題是找這麼大咖來配音 結果對白那麼少 實在覺得很可惜!
而且我覺得這隻老虎實在畫的有點醜(雖然小時候的模樣很可愛)

靈鶴-大衛克羅素 配音

嗯哼~也是一隻對白很少的動物 或許有些人跟大衛不熟
但仔細回想《足球尤物》 他就是那個很丁丁的光頭校長阿XD
他的聲音真的很有喜感XD 但我對鶴的印象都只有他在碗(?)裡煉功而已

快螳螂-塞斯羅根 配音

看過塞斯的《40處男》和《新婚奧客》 雖然是配角卻都很搶眼
而在《鴻孕當頭》中表現也很出色 這位喜劇新秀慢慢崛起中XD
這隻螳螂雖小 脾氣卻不小 不過常常讓人忘了他的存在就是了囧
若說傑克與肥波的體型完美對應 那塞斯跟螳螂的體型還真不搭嘎呢 

俏小龍-劉玉玲 配音

嗯!那是"蛇"沒錯吧?!為什麼要叫俏小龍咧囧
劉玉玲幾乎都演一些悍妞角色 就連配音都是配動物的功夫片XD
不過依舊是個對白不多且不起眼的角色 還是很可惜就是了!

猴王-成龍 配音

咱們的成龍大哥化身為猴子了呢!猴子動作迅速就跟成龍一樣
成龍很喜歡在武打片加上喜劇元素 而這隻猴子也是充滿了喜感阿 
所以猴子由成龍配音真的滿適合的說 最值得一提的是
成龍不僅擔任英文配音 也擔任中文配音 真是太酷了XD

龜大仙-金蘭道 配音

噢!烏龜~!金真的是給人慈祥的感覺~給他配真是太適合了
他曾在《駭客任務2》裡飾演關鍵人物一角"The Keymaker"
說真的片裡的烏龜講話 還都滿有道理的 是個很討喜的角色

殘豹太郎 伊恩麥克夏恩 配音

哈哈哈!大概很多人不知道伊恩吧!!
正好~本人介紹過!!他演的《希望不滅》真的很好看!
《希望不滅》灰燼中重生的球隊(由於人氣低 所以順便打廣告)
其實《功夫熊貓》裡 我最萌的就是太郎了XD 不僅瘋狂還很壞
而且由他配音更是添增角色魅力呢!不過壞蛋取名叫太郎很怪就是了 

阿波老爸鵝阿爹 詹姆士洪 配音

片裡我也很喜歡的一個角色就是阿波他老爹啦!
請原諒腦殘的我 我一直以為他爸是鴨子囧 原來是一隻鵝
沒想到以往總是拍些嚴肅角色的詹姆士洪 配聲竟然如此有趣!
推薦他有演的一部《神鬼任務》(衛斯理史奈普主演的間諜片)
那隻鵝真的很可愛 雖然感覺還滿呆的 呆頭鵝就是如此吧?!

典獄長 麥可克拉克鄧肯 配音

哇~~又是他!超喜歡他的!!這個配角界的閃亮之星(啥)
就連配音的角色都是體積龐大的犀牛 導演真會想 居然找他配
那隻犀牛很好笑XD 這典獄長充滿自信的模樣實在很欠揍
雖然對白不多 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侍衛小張 丹富樂 配音

嗯!小張就是鴨子沒錯了吧?角色依然是個與本人體型不搭嘎的配對 
但他把緊張兮兮的小張詮釋的很好 那隻鴨子也是個討喜逗趣的角色
丹在《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裡 就是演那位滿腦都是奶(?)的史都~


至於中文配音 嗯哼~沒興趣介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