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菊光普照...
◎由於版面更換後按鈕被鬼隱,欲觀看名片、相簿、留言板,請將指標於【★菊光普照...】上方移動,即會顯示。 ★重要公告:萌主忙著談戀愛,暫時無法做更新,感謝大家的支持,請見諒並祝福我,希望能儘快兩邊都能兼顧。

quantum-of-solace-movie-poster-1982 

媽呀~好詩情畫意的副標題阿(羞)
本集劇情頗複雜的 穿梭在背叛ˋ謀殺以及謊言中…
所以我就用了夯歌【背叛】的歌詞來貼切一下電影啦!
那句話根本就龐德先生的心情寫照阿~是不是!


依照慣例 當然還是要先來發一下癡啦!:P
天阿~親愛的巨石小森森北鼻!你遇到勁敵啦(大驚)
繼你之後 我又發現有穿西裝好看到爆炸的男人了!!!
就是那位 長的不帥!身材超優又魅力十足的丹尼爾克雷格啊!
巨石強森:唷~老丹!瞧你多狼狽!(燦笑)
丹尼爾克雷格:Rock兄~拎北還有任務~別吵我ok?

  
男人穿西裝 就是要穿那種合身ˋ剪裁俐落的款式咩~
再來個衣襟敞開的畫面 順便扯個領帶 歐.買.尬!(鼻血)
是說 怎麼這兩個猛男穿西裝都這麼好看咧?所以麻…
有muscle的人穿西裝才好看阿! 噢~貝爾穿西裝也很好看!
(迷之聲:太太~你再扯下去~乾脆去開一篇"西裝特輯"啦!)
#延伸閱讀:巨石強森*男人味十足 (內有猛男照 不喜誤入)
ps:【世界電影】十一月號的封面 一邊是帥氣的傑森史塔森
一邊是穿西裝難看到炸掉的基哥囧(其實他只適合穿花襯衫吧?)

讓我們回到電影…咳咳!
這片劇情相當緊湊也小複雜 沒看過第一集的大概會穆沙沙?!
片中的動作場面雖然沒有讓我血脈噴張~但卻讓我驚呼連連!
就是看了會「哇塞!」 目瞪口呆那種感覺! (有差嗎?) 
這次的丹尼爾跑ˋ跳ˋ蹦的動作場面比第一集來的少了些~

但是 駛著交通工具的動作場面就更多了!熱血又刺激~!
水陸空都來了一下 只是這次開的船和飛機 破爛有失帥勁這樣(囉唆)
英國純種跑車Aston Martin DBS 又再度獲選為龐德的跑車(心)
上次翻車創紀錄!這次撞的稀巴爛~連車門都掉了(默哀)
 
而這次龐德女郎的駕車是Ford旗下的迷你車Ka #來源:U-CAR
出場我還錯看成Yaris 那弧度真的有點像麻!超可愛的~
 

本片最大的噱頭就是 橫跨六國拍攝 龐大居史上007電影之冠
包括英國ˋ義大利ˋ奧地利ˋ巴拿馬ˋ智利ˋ墨西哥 六個國家
特別一提 某場飛車追逐的拍攝地 位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卡拉拉
佛羅倫斯我去過耶!當然沒印象囉囧 至於奧地利我就比較有印象拉
老媽說有經過布根劇院 但因為需要自費參觀 所以就沒看到了~
其實我每次都很期待007的主頭曲以及奇幻絢麗的片頭動畫XD
主題曲"Another Way To Die" 由傑克懷特艾莉西亞凱斯合作對唱
是007史上首支對唱主題曲!這次的片頭動畫以沙漠為主 很酷唷! 
本片長106分鐘又創紀錄 史上最短片長 雖然短卻也相當過癮呢!

是說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量子危機" 是怎麼回事耶?!
維基:量子一詞來自拉丁語quantus,意為「多少」,代表「相當數量的某事」。
我原本以為是大家在爭量子這個"東西" 不過現在我的想法是
意指這龐大的組織人數相當多的意思 不知道啦~誰行行好來跟我說明?

#補充 【i LOOK】雜誌對於片名的解釋:
"Quantum of solace"這個標題來自於伊恩佛萊明的短篇故事,在那裡面它指的是一段關係裡,如果在雙方面都沒有一個「慰藉的量子」(quantum of solace),是無法被挽救的。如果他們不願意分享那些,那麼它們的關係就無藥可救了。在最新一集007電影裡,它有好幾層的意義:龐德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經歷後,需要尋找一個「慰藉的量子」,而「量子」也正好是片中犯罪組織的名稱。

quantum_of_solace_wallpaper_by_guardofazkaban-d41gxp3 

本片的故事延續上集任務結束後一小時開始 龐德的摯愛薇絲朋被害身亡 
而他為了追查真相 捉了白先生來審問 才發現背後還有更大的組織
事後M夫人也遭到共事八年的助手的背叛 龐德為了追查線索 
而認識了一位凶悍的女人-卡蜜兒 (歐嘉.柯瑞蘭寇飾)
也間接認識了冷血商人-多明尼克格林 和他強大的神祕組織
格琳打算利用自己的勢力 幫流亡的麥卓諾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權
他要求的回報 卻是沙漠中一塊看似不值錢的土地…
龐德被英國政府ˋ中情局和神祕組織追捕 甚至連M夫人都不信任他
他得查出要殺害M夫人的幕後主使 也要還自己清白ˋ幫朋友報仇 
還要阻止格林的陰謀 當然要順道讓卡蜜兒去完成她的復仇大計 
最重要的是 他要找到迫害薇絲朋背叛他的男人 好忙好忙XD

 px_fben4083051501 

◎推薦有心人士可注意的小細節萌點: (殺小)
.龐德偷車後,經過的路上有位黑人猛男裸上身在燙衣服XD
 畫面超小~有注意到的人說一下唄!(誰理你阿!!!)
.被龐德偷西裝的主人是位猛男!裹著浴巾的畫面真萌!
 我個人覺得這幕有暗示意味!暗示龐德身材好啊!
 連偷都得偷身材好的人~可見龐德身材真的很好(你在說廢話嗎?)
.龐德偷了某人的耳機後,把人關在裡面,順便把門把弄壞
 他拔斷門把的動作好MAN阿~(怎麼一直在偷東西= =)
.M夫人拜託龐德留些活口回來問話 龐德說他盡量! 
 講完就把手機丟到一旁 帥氣!(敷衍夫很大阿~)


  

接下來要講劇情了 不過非常隨便這樣!(有雷)
電影開場的"飛車追逐" 真他媽的有夠驚險刺激!!!
是說那輛DBS被掃成蜂窩 連車門都掉了 我很心疼阿=口=
除了飛車追逐 少不了的還有屋頂追逐的戲碼囉!每次看都很爽~
真是太可惜台灣沒有這種屋頂可以跑阿~~(你有病阿)
龐德有一場很熱血的打鬥 是跟那個M16的叛徒對打那裡
爬上ˋ掉下ˋ墜落ˋ吊起 看的我眼花撩亂好緊張威~
龐德最後被倒掉起來開槍那幕 帥翻了我的媽呀~~XD
picx_fben4083051557 

片中有出現一張觸控式的電子桌子(不知啥東東) 超炫的!
就像《關鍵報告》裡面阿湯哥摸的那種電子板啦!(到底在說啥)
後來他去巴拿馬出任務 在飯店把某人(忘了)丟出陽台超帥的
當然他又很粗爆的把人給掛掉了 讓M夫人頭很大 哈哈
之後因為卡蜜兒誤認龐德是科學家 硬是要龐德上車
龐德碰巧的阻止卡蜜兒遭到暗殺 卻被卡蜜兒誤認成是兇手
好奇的龐德就跟去看啦!他撂倒機車騎士那超帥的~~
不過我覺得他騎機車沒有很帥耶!麥特戴蒙騎都比他好看~
他看到柯林和將軍的交易 還自以為英雄救美的救出了卡蜜兒
沒想到他打斷了卡蜜兒等待以久的復仇時刻!(登扔~)
海上那場"飛船追逐"也滿刺激的啦!龐德真是超強的~
picx_fben4083051568 

龐德發現柯林在歌劇院與世界各地據有相當權勢的人碰面
他們都帶著耳機 一方面假裝在聽歌劇 一邊在開會
我個人覺得這種開會方式很特別 也還滿聰明的阿XD
龐德混進去觀察 也帶了耳機 還非常頑皮(?)的嗆聲了~~
我真的愛死這震撼歌劇與激烈槍戰搭配的畫面耶!超有FU的!
picx_fben4083051562 


因為他失手殺害了一位(忘了誰的)保鑣 讓英國政府不悅
M夫人下令龐德停止追捕柯林 還派了一位費姿探員去找龐德
而龐德則是找了馬西斯跟他一起出任務 飛機上有段很深刻!
龐德看著薇絲朋的照片 點了杯特調馬丁尼 噢!記憶浮現~好哀傷
picx_fben4083051541 
『three measures of Gordon's; one of vodka; half a measure of Kina Lillet.
 Shake it over ice, and add a thin slice of lemon peel. 』
三份琴酒;一份伏特加;半份開胃酒,加冰塊搖勻不要攪拌,再加檸檬片

我真的很不喜歡費姿啦!長的也太復古了吧!
picx_fben4083051551 
你你你…你們怎麼可以找文具找到床上去了呢?!太過分了~
要不是龐德有露出精壯的身材(口水) 不然我真的會漚死ˋˊ
他們去參加柯林的派對 龐德遇到了卡蜜兒 又再次幫她解圍
兩人離開時 馬西斯遭到殺害 不過龐德把朋友的屍體丟在垃圾桶
實在令人汗顏耶!龐德當然被嫁禍 說是殺害馬西斯的兇手 
回到飯店 費姿也死的慘不忍睹 是說她全身塗滿石油窒息而死
是向1964年《金手指》中莎莉伊頓塗滿金漆死亡致敬

耶~死的好!你這一心只想上龐德床的做作小蕩婦~啦~~(喂喂)
M夫人下令捉拿龐德 龐德在電梯裡瞬間掛掉眾人那超帥氣的!
這也考驗著M與龐德 這對長官和手下之間的信任阿~

picx_fben4083051546 
之後龐德就去開飛機啦!那場"飛機追逐"也是超刺激的!
飛機遭到炮火攻擊 龐德往上開 兩人順勢往下墜入風洞
落地前開了降落傘 哇銬!超緊張啊!聽完卡蜜兒的滅門血淚史後
兩人又發現了在波利維亞這嚴重缺水的地底下 居然私建了水壩
原來柯林掌控了這重要的自然資源 他們也看到了缺水的村落
看到那我超想哭的 馬的~柯林這王八蛋!!!= =#

picx_fben4083051512 
最後的高潮戲 就是柯林與麥卓諾將軍在沙漠旅館簽約的橋段了
另一方面 龐德與卡蜜兒也打算在此時幹掉自己的目標人物
將軍vs卡蜜兒 柯林vs龐德 雙方在熊熊大火中激烈對峙
這裡的爆破場面超壯觀的!卡蜜兒幹掉將軍後因困在火中
讓她內心的陰影又浮現(全家被燒死) 這時龐德也即時來救她
龐德抱著卡蜜兒的畫面 讓我想到在上一集也有類似的情節呢!
薇絲朋在浴室淋冷水時 龐德抱著她無語的給予慰藉(淚)
只是這次換在大火中 龐德依舊展現他溫柔阿阿阿阿~~~~

picx_fben4083051566 

他炸開房子順利逃出旅館 看著沙漠中那倉皇而逃的柯林
龐德把他載到荒涼的沙漠中 還很貼心的(?)送他一罐汽油哩!
卡蜜兒跟龐德分道揚鑣前 兩人還激吻了一下!好粗魯的吻阿~

結尾 龐德到了莫斯科去逮背叛薇絲朋的雙面間諜先生
而這位長相還滿俊俏的先生 旁邊又帶著一位女情報員
身上帶著跟薇絲朋有同樣款式的項鍊 原來他都用這招拐女人取情報
出乎意料的 龐德沒有給尤瑟夫死個痛快 把他交給了M16處置
怎麼可以這樣咧?應該把他揍個稀巴爛~再把他從窗戶丟出去!
順便開個跑車輾過他才是啊!齁!!!
 (←你真的很變態耶)
好唄!從我這麼不成熟的想法來看龐德 很明顯的看出!!!
詹姆士龐德先生~有所成長啦!好理性阿~~~(掌聲鼓勵)



我有沒有說過丹尼爾克雷格在我名單內?不用懷疑~~
他就是靠身材進榜的~哈哈哈!而且好像前20名唷!
最近看了他的《恐怖拜訪》 我覺得他還是維持龐德髮型好了!
本片女主角歐嘉柯瑞蘭寇(名字超難唸!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
這烏克蘭妞最近不知道在紅怎樣 前陣子才出現在《麥斯潘恩》耶
而在《巴黎我愛你》裡她居然是那個演吸血鬼的!!(大驚)
她有一股獨特的氣質 穿衣服也很好看!人家可是176公分的模特兒呢
很奇怪!她跟綺拉奈特莉一樣不討我喜 但又很喜歡看她們耶(謎)

picx_fben4083051507 picx_fben4083051522 
飾演反派柯林的馬修亞瑪西 因為沒看過什麼蝴蝶鐘(喂)
所以跟他不熟 對他的第一印象 是覺得他長的很像外星人XD
但我覺得他演反派好適合 看起來很軟弱 但卻渾卻身散發邪惡氣息
在片中心狠手辣的模樣很變態(我喜歡) 有段很深刻的是~
在派對上他打算將卡蜜兒丟下樓 用身體使勁撞卡蜜兒那幕 超萌的! 
還有那個柯林的手下叫什麼艾維斯來著 他的髮型真的很滑稽耶!
每次看到他我就會想到《聖女貞德》裡面演員的造型= =a
這麼忠心耿耿 最後還不是被主子拿來犧牲了~~

quantum-of-solace-1 
我超喜歡龐德染血那件西裝 就是海報上那張啦!超好看的~
不過真的很機車耶 龐德根本沒有拿槍戴墨鏡瀟灑的走在沙漠中啊!
掯~害我期待那幕期待了那麼久~只能狂看預告彌補遺憾啦= =

最後~附上一篇以前在spaces打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之感想
看到以前打的文章真是快吐血了囧 怎麼可以這麼嫩阿我的媽!
我想我應該也有所成長吧?XD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吐血請準備>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新任猛男龐德
我在spaces的電影心得還滿多的 只是一直不敢放上來 爛透了!

Posted by 菊子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6)

Post Comment
  • YJ*
  • 吃屎阿你!!
    強森就那一張啊!??
    還讓我犧牲寶貴睡眠等你一小時(巴)
    我不要丹尼爾!! 我要強森森!!! >口<
  • 靠..超沒形象的女人阿(笑指)
    讓你睡前欣賞一下猛男要感謝我阿..
    強森森什麼東西阿..

    菊子 replied in 2008/11/10 12:37

  • 阿膝
  • 我寫量子危機這邊目前登在這期11月份的GQ,金城武當封面的。周四之後會貼寫在明報周刊的文章。是這期周四出刊的明報周刊,7-11等店都買的到喔!
  • 大愷
  • 阿菊阿菊阿菊~~~~~*
    我告訴妳,綠光有打算要寫無咎(于文)的故事耶XDD
  • 蝦咪蝦咪蝦咪XDDDD
    是男男的嗎????(興份狀)

    菊子 replied in 2008/11/11 23:48

  • 叮咚
  • .....應該是"潛水鐘的蝴蝶"吧~
  • 你不知道那名字很長很麻煩嗎=..=
    而且!!應該是鐘"與"蝶唄~~(←死不肯打)
    這麼久沒出現~就來找碴蛤~~~(指指)

    菊子 replied in 2008/11/15 17:36

  • 花瘋
  • 不討喜 ? 還很喜歡看 ?
    新一代年輕人想法果然很另類
  • 還好啦!
    雖然不是很喜歡他們
    但不得不承認他們演技很好
    當然會想看阿XD

    菊子 replied in 2008/11/28 22:01

  • zz
  • Mi6, not m16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