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ruptor_ver2.jpg

這是馬克華伯格1999年的作品 也是發哥進軍好萊塢的第二部電影!
最近HBO在撥 希望大家可以抽空觀賞一下!真的很不錯噢!
而我雖逢期末考 還是把文章給打出來了!這就是愛呀~~

月初是《好膽別走》 月中是《魔鬼英豪》 月底是《致命的危機》
所以 六月是馬克月!(心) 真是太感動了~ 我三篇都會打!!!

當初我在電視上無意間切到這片 為發哥停住,卻發現馬克!(喜)
剛好那時就很喜歡馬克華伯格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就把他看完啦!
心想 天呀!也太好看了吧!原來發哥跟馬克有合作過~~
不久的某天 我在整理一拖拉庫的VCD(不常看&老舊片專區)
竟然給我看到《魔鬼英豪》 挖咧!我家怎麼會有這片~~(驚)
我真的沒有買(可能是我弟從同學家倒掉的DVD店A回來的吧!)
然後我就很興奮的把它收到了我的"萌男作品&超愛優片專區"啦!

這片是限制級 不過被HBO剪成保護級 雖然不少養眼的畫面被剪掉
但仍舊很精采!只可惜大家看不到馬克渾圓性感的小屁屁呀~啦啦啦~~


corruptor_ver1.jpg

劇情簡介:陳力(周潤發飾)是紐約第一位華人高階警官,遊走在黑白兩道之間,利用一群自稱「生意人」的黑道人士掛勾而爬上高位。一位年輕有為的菜鳥警察丹尼華勒斯(馬克華柏格飾),被任命與陳力搭檔,偵查在紐約的亞洲幫派,卻絲毫沒有意識到他即將面臨的案子底下有多少不為人知的驚人內幕。因為幫派之間爭地盤,原有的幫派與新到的福建龍幫展開激烈的火拼,黑社會老大也將目標轉向了丹尼,企圖行賄他否則將危害他的生命,而陳力又會如何表態?他會助紂為虐或站在正義的一方呢?

由於這片的種種幫派關係和警界諸多內幕 還滿複雜的!
所以我也只能打的落落長啊(無奈) 那就先簡單介紹一下唄!

中國城有許多黑道幫派 "廣東幫"是原有的大幫派 以王班尼為首 
人稱班尼叔叔 他的手下大將是李亨利 而新來的"福龍幫"以傅巴比為首
兩幫派槓上 時常火拼搶地盤! 片頭一開始就是福龍幫炸掉一家餐館!
(一臉孬樣又畏縮的萌小弟傑克 超威萌的反派傅巴比 最右邊插花的~略!)
TC5.jpg

陳力是位戰功彪炳的警官 而他的戰功全都是中國城內的黑道所捧出來的
他收了廣東幫的錢 對不法勾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僅罩著他們的場子
還幫他們打擊福龍幫 發哥在裡頭痞痞的威樣~真是有夠迷人的!!
激烈的槍戰結束 他還可以邊哼歌邊愉快的離開現場 有沒有那麼歡樂阿~~
TC6.jpg

由於發生觀光客被炸死的事件 所以上頭派了一位白人警官給陳力搭檔
能讓中國城的人民較安心 而且順便表現出種族平等 這卻讓陳力很不爽!!
陳力屌兒啷噹的對上司比手勢~~ 真是帥翻了XD 但是抗議無效!!
corruptor.jpg

陳力必須好好調教這位菜鳥警官--丹尼華勒斯
而滿腔理想ˋ捍衛正義的華勒斯 想要改善中國城的腐敗及整治黑幫
不過陳力只跟他說了一句「你改變不了中國城,它改變你!(笑)」
TC12.jpg

他們搭檔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掃黃! 相信這段很多畫面都被剪了XD
而陳力放走了曾經有過關係的妓女--梅 還說「抓到小魚就要放生」的道理~
沒想到掃黃到一半 他們被突襲! 警匪發生了激烈的槍戰~~
事情發生的太快 華勒斯都慌了!陳力救了華勒斯一命 還逮了許多小嘍囉~

遭到突襲 陳力知道是福龍幫的人 就衝去福龍幫的地盤揍傅巴比XD
傅巴比被揍的超慘! 陳力真是有夠狠~揍完人還露出這款表情!!
TC8.jpg


陳力與華勒斯的搭檔關係非常糟糕 陳力動不動就ㄉㄧㄤ華勒斯~~
還問他「你知道中國人救人一命的代價?」
「我這條命任憑你處置…」
「我建議你趕快辭職!趁還沒送命時(笑)」
而華勒斯氣到!馬上停車就衝去抓不法之徒 結果竟然讓他逮到一窩藏毒的人
他驕傲的咧!!還對陳力露出得意的微笑(?) 真是可愛~~XD
TC1.jpg

不過華勒斯卻闖禍了!第一次出擊就逮到聯邦幹員 被調查局的人罵的要死XD
那個探員在廣東幫臥底 如果放了他 就會露餡害他被殺 關著他會影響臥底的行動
這時聰明的陳力說「就以證據不足 通通釋放吧!」 讓華勒斯免於被責罵~~

陳力帶華勒斯到酒店 遇到了李亨利 李亨利對華勒斯非常有興趣!
便要陳力攏絡華勒斯 希望利用洋警有更大的勢力 打擊福龍幫~
picx_fCatm088403805.jpg

華勒斯回家就碰到擅自闖入的父親 因為賭博欠債來向兒子討錢! 
他父親以前也是個警察 只不過他是個貪官 而現在則是個賭鬼~

另一方面 陳力抓了福龍幫的小弟傑克 威脅他合作揪出傅巴比
陳力不希望清白的華勒斯被牽扯進來 便跟李亨利交換條件~
他暗示李亨利有FBI臥底在廣東幫 要查出來其實並不難
而李亨利必須放過華勒斯 李亨利也答應了陳力(最好是)
沒想到陳力才走 傅巴比就出現了!!!原來這兩人暗中合夥!!

他們計劃幹掉王班尼 攏絡華勒斯 並看情形順便做掉陳力!!(驚)
李亨利找上了華勒斯 裝出一副好心腸的樣子給他垃圾堆女屍命案的線索
華勒斯獨自去查 沒想到讓他揪出一堆女人被關起來強迫賣淫ˋ拍A片
破了一個大案子 華勒斯接受表揚 但他卻沒向陳力說實話!
TC14.jpg

華勒斯和眾員警慶祝完 回家的途中被李亨利給攔下 說要帶他去玩玩~
然後他們就去洗三溫暖 還有按摩女郎的服務 當然這些HBO都看不到XD
噢噢噢~~華勒斯就這麼光溜溜的趴在按摩椅上 任由小姐坐在他身上蹭
那要命的美臀我看的都要噴鼻血了我 那小姐還給他舔耳朵阿阿啊!!!!
最後 華勒斯轉過身來 兩人就快活去了~~噢~天啊!!馬克好性感呀~~~
TC15.jpg

一早回到家 華勒斯看到父親昏倒在浴室 趕緊送他去醫院 再趕去跟陳力會合
這次行動是陳力擅自決定的 他們要查FBI臥底的是誰(說是破案時要搶功)
他們在監事時有小聊了一下 華勒斯受不了的就問陳力「為何總是找我麻煩?」
「我是即時訓練你!」 
搞的華勒斯感動的都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假的!?)

突然也不知道怎麼了~ 兩人衝出去發生激烈的槍戰 展開了飛車追逐~~
這場飛車槍戰真的是很火爆阿~在那個年代已經是夠驚心動魄了好麻!!(熱血)
在追逐了很久ˋ傷及了很多路人ˋ毀壞了很多公物後 陳力的車子撞上了卡車
卡車後的東西撞破擋風玻璃 差那麼一掂掂就會把陳力給斬成兩段啊!!! 
他動彈不得 沒想到壞人回過頭向陳力他們追來 華勒斯猛開槍阻止~~~
TC7.jpg
眼看 車子就要撞上 整個很刺激啊! 華勒斯換槍繼續開砲!!
TC9.jpg
陳力要他快逃!但是華勒斯並沒有拋下他!!最後是把對方的車給打歪撞車爆炸!
TC2.jpg

華勒斯救了陳力一命 兩人抱在一起的畫面多麼溫馨感人呀~~
相信這次的行動 兩人間的情誼更加深厚了了!(應該是吧)
不過這場行動害的臥底探員死亡 讓調查局的人非常不爽!
幸好有錄到對王班尼不利的證據 可是由於探員死了 證據不足法律效力
調查局便要求陳力做偽證說是他錄的 這樣才可以抓王班尼

隔天 陳力到華勒斯家 華勒斯裸上身應門噢噢噢!!!(亢奮)
身材超好的!!胸骨下方還刺了一隻小龍!好帥呀XDDD
陳力來向華勒斯道謝 關於他救了自己一命這件事~~
華勒斯說「你知道救人一命的代價?」 陳力「在美國,這不代表什麼」
還有這樣的呀~你這傢伙囧 其實陳力是來警告華勒斯的~~
因為調查局盤問華勒斯時 他說出了陳力私下調查FBI的事!
所以他要華勒斯不管遇到調查局或督察室質詢 都不可以隨便透漏消息!
TC4.jpg

陳力威脅傑克合作 不然將他非法移民的女朋友遣送回中國~
逼不得已下 傑克答應合作 陳力給他call機號碼 有事就連絡!
他要傑克錄下幫派殺FBI的證據 還有查看李亨利是否有涉入~

華勒斯到醫院去探望父親 父親感謝他幫自己還債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
他知道是李亨利幫的忙 便去找他 李亨利趁機講好話拉攏華勒斯~
說是維護彼此的利益 只要華勒斯罩著場子 就給他線索和錢幫他脫困
 
這回 李亨利又給了華勒斯一條線索 要他去抓販賣海洛因的份子
沒想到華勒斯去勘察時 撞見陳力!!兩人拔槍對峙 發現事情不對勁
就當面對質 陳力知道華勒斯被買通 華勒斯也發現陳力被買通很久了!
華勒斯指控陳力出賣FBI探員 所以陳力氣的去找李亨利!!
李亨利要他倆安分點 陳力也說若發現探員是他殺的也不會放過他!
picx_fCatm088403801.jpg

陳力和華勒斯兩人邊走邊聊天 談自己如何被買通的~
原來 陳力剛來到這時 白人警官不肯跟他合作 市民也不相信警察
只有王班尼肯理他 當了他的教父 幫他還債ˋ給他情報 讓他很風光
當時李亨利不過是個小咖 兩人的互動 也引起調查局的關注!
陳力告誡華勒斯 現在誰都不能信 只能靠自己 有困難就來找他
華勒斯「我怎麼知道我能相信你?」 陳力「你不能!」
TC3.jpg

而調查局逮了王班尼就是時機成熟的時候 李亨利跟傅巴比計劃開始
傅巴比準備出擊時的萌畫面被剪了~~幹麻連這幕都給人家剪阿!!!
TC11.jpg
途中傑克下車假裝尿尿 偷偷打電話call陳力 要告訴他情況~
而等太久的傅巴比前去查探 好死不死陳力回電 公共電話響起!!
傅巴比接起電話 幸好陳力機警說「哈囉!是達美樂披薩嗎?」 超緊張~
他們到了王班尼的住所要幹掉他 王班尼說了一句「想殺我?你們還不夠格」
然後就飲彈自盡了!! 不過變態的傅巴比眾人還是補了幾槍這樣~XD
TC.jpg

因為調查局在調查華勒斯 所以陳力叫李亨利把賄絡華勒斯的錢收回去!
導致華勒斯父親的債主找上門來 陳力很好心的給了華勒斯一大筆錢脫困
picx_fCatm088403802.jpg

接下來是滿大的雷!請慎閱~*

調查局找了華勒斯質詢 一調查卻發現他是督察室派來的!(登扔~)
原來他表面上是來搭檔陳力 實際上卻是來調查他有沒有貪污等行為的!!
那個調查局的很機歪~侮辱華勒斯 說他假藉調查卻同流合污 還婊他父親!!
幸好陳力及時趕來替華勒斯解危 用目擊王班尼被殺的證人傑克做交換
讓華勒斯免於受偵訊 而調查局也接受了!反正他們等著看華勒斯表態時的好戲~
調查局也計畫讓傑克帶竊聽器去偷錄李亨利的犯罪證據!


原來華勒斯身上都帶著竊聽器 每次與陳力的對話都有錄起來!
這一切看在華勒斯父親的眼裡 非常的不屑!認為華勒斯不夠義氣~
竟然出賣傾囊相助的夥伴 只因為他收受賄絡 華勒斯也很不滿!
他說「目的才是重要的!」 他爸說「目的不重要…手段才是最重要的!」
picx_fCatm088403803.jpg

這晚 兩人約去喝酒ˋ賭博ˋ玩女人 好開心的畫面~ 我都感動了我(蛤)
此刻的背景音樂居然是國語的!而且還要命的很好聽~我記下歌詞上網查!!
嘿嘿~被我查到了是杜德偉的無心傷害 文末會附上溼答答的MV :P
是說這種友情萬歲的畫面 搭配愛情的背景音樂還頗怪異的耶!XD 
唯一符合情境的 大概只有"無心傷害~你應該明白"這句了吧!(遠目)


之後 兩對男女進了房間準備快樂一下 華勒斯就趕緊去廁所把竊聽器拿掉
一出來只見兩個女人躺在床上對他笑 不見陳力蹤影就問「陳力人呢?」
「他走了!他說要讓你爽翻天!」
 華勒斯笑了走向床 挖咧!!玩兩個~~
而陳力則是回家去照顧梅 媽啦!這男人也太深情了吧~~good!

另一方面 李亨利與傅巴比會面 很爽的談起了做掉王班尼的事情~
也準備進行下一個計畫 大批的偷渡客即將進港 一切都被傑克給錄下來了!
而早上準備離開的兩個妓女 發現華勒斯的夾克裡有竊聽器 便告訴了李亨利的人
李亨利找來陳力 告訴他傅巴比運偷渡客的事情 要陳力去扣押!
然後他要一半的貨 我只能說這李亨利好奸詐!玩弄每個人~超會打心理戰的!

警局拿
到傑克的錄音證據後 決定要等船進港再通通逮捕 證據足夠判罪!
當晚陳力和華勒斯去喝酒 陳力向華勒斯坦言是自己洩漏了臥底幹員…
而陳力才剛吐露心事而已!就接到李亨利的來電~告知他華勒斯是督察室的!
李亨利要陳力宰了華勒斯 陳力知道自己被背叛 氣到在廁所運氣調適心情…
TC16.jpg

偷渡客的船準備進港 陳力和華勒斯趕緊去監視 就在華勒斯查探的同時
陳力也假裝閒聊"聽說督察室派人調查"的事情 後來就舉槍指著背對他的華勒斯問
「若是你被暗中調查,怎麼辦?」 「我不知道」 「若夥伴出賣你,你怎麼辦?」
華勒斯發現不對勁 轉過頭來看著陳力 陳力紅著眼框怒吼「回答我!我在問你!」
「我不知道」 「你當初就該讓我死在車裡,至少我死為警察!」
「你是警察!你是好警察!我是這麼告訴他們的!」 「你呢?」
「我不知道!你救了我,救了我爸,我這條小命任憑你處置…」
媽拉!這麼感性的告白~~我都要哭了我!!!(拭淚)
TC13.jpg

接下來是更大的雷!請慎閱~*

兩人深情的對望 陳力開槍射了華勒斯……後方的敵人!(←停頓個什麼鬼)
突然~激烈的槍戰又展開!!!(怎麼都這麼突然)
看來李亨利打算做掉兩人 所以船艙上湧入一堆槍手要幹掉他們!
兩人很有默契的互相掩護 也不時的對望 看來它們合好了~(啥)
最後他們走到船艙下方 發現了大批的偷渡客 查看時又發生槍戰!!
傅巴比對華勒斯開槍!!陳力吶喊了一聲衝去推開華勒斯救了他~~
華勒斯也趕緊給傅巴比補上一槍 可惜陳力已經中彈倒下了…
華勒斯抱著陳力激動的哭喊「我不會說出去!我們是夥伴!別死!」
嗚嗚嗚~~我真的噴淚了我!!多麼可貴的友情阿~~(拭淚)

陳力死了!調查局的人來質問華勒斯 調查報告是在寫什麼鬼??
華勒斯說他據實以報 "陳力沒有任何貪汙行為。" 調查局不相信!
華勒斯「他死了!死在病床上的是個好警察!滾!!!」

之後 華勒斯整個威到破表的去操李亨利的館子!
李亨利還嘻皮笑臉的開玩笑 感謝華勒斯除掉所有對他不利的人~
而華勒斯隨即放出了李亨利犯罪的錄音帶(偷錄的人還沒死呢!)
李亨利聽了臉都錄了!!華勒斯把李亨利押走並微笑說~
「你被捕了!你有權保持緘默!你瞭解嗎?
 你不必回答任何問題!你瞭解嗎?
 你的話將成為呈堂供證!你瞭解嗎?」
picx_fCatm088403804.jpg

最後!警局為陳力辦了一場隆重盛大的喪禮 靈車還掛著大大的發哥遺照(汗)
所有警察走在街頭 有和尚ˋ有警車ˋ有許多寫著忠肝義膽ˋ鐵面無私的白旗
畫面很壯觀!華勒斯難過…梅也痛哭…就在這麼悲悽的氣氛下 本片END…
TC10.jpg

雖然很哀淒 不過我還是要說 馬克穿警察裝好萌阿阿阿阿~~~~~~(拖走)

locandinaux1.jpg

我覺得發哥把陳力夾在黑白兩道中間人的心態詮釋的相當好!果然是巨星!
幫派器重他又利用他!調查局忌憚他又想剷除他!同伴不相信他要調查他!
馬克飾演一絲不苟的警界菜鳥 正義凜然的他與黑道不共戴天!!
可是面對幫助自己也曾共患難的搭檔 他終究是拋開了法律教條表現義氣!
編劇相當用心 呈現中國的某些文化("紅包文化"和"救人一命的代價")
片中除了火爆的動作與激烈的槍戰之外 更描寫兄弟情義ˋ榮譽…

這片真的很好看!除了馬克很帥!發哥更帥外!巴比和傑克也不知道在萌怎樣的~
加上馬克脫很多!還有兩人不時的深情對望的真心話大冒險(啥) 
雖然沒有女主角 但整片我都看的很興奮啊!真是緊張又刺激的猛萌片~
我還推薦老爹看~~他對這種複雜陰謀動作片看的可認真了!XD


m.jpg c.bmp
本片是亞洲影帝周潤發既《替身殺手》後 在好萊塢的第二部作品!
雖然我從來沒迷過他的什麼《賭神》 但我很喜歡看他早期的三八作品
像《大丈夫日記》ˋ《公子多情》ˋ《精裝追女仔》ˋ《八星報喜》ˋ
《吉星高照》等 
他很會搞笑!也能嚴肅ˋ正經ˋ深情 反正演什麼都很有味道~
其實我在打這段的時候 突然懷念起MJ的那種感覺又出現了= =
我稍微看了發哥的一些資料和作品 感動的有點想哭耶!怪哉!
雖然我沒有瘋迷過他 但他獨特的個人魅力和巨星光芒是無人能敵的!!
如果對他情史有興趣的可以去查一下 真是浪漫的可以拍成一齣戲了(汗)
我勉強找到了一篇有稍微提到發哥的文章>《黃石任務》大愛成就不朽傳奇

我還查到一些幕後花絮~發哥與馬克因為拍這片有了不錯的交情!
發哥說:我常常聽不懂馬克在說什麼,他的話裡有很多的街頭俚語,
    不過他很有禮貌,每天早上我們一見面他都會跟我說:長官早。


我對一臉狡猾樣的里克揚還不陌生!他大多都飾演反派角色XD
演過的作品還不少~有《末代皇帝》ˋ《李小龍傳》ˋ《火線大逃亡》ˋ
《龍吻》ˋ《美國黑幫》ˋ《玩命快遞》等 演技很出色!還滿欣賞他的
可是我卻看到很多大陸網友轟他演的角色都是醜化中國人 所以痛恨他(汗)
飾演傅巴比的香港演員Byron Mann 還有演過《貓女》ˋ《紅色角落》等片
另一個演傑克的叫Jonkit Lee 查不到資料 他還演過《致命羅密歐》 
真的覺得他們個都好帥噢~~XD
 
88.bmp

杜德偉 發現愛 (1996)  無心傷害 I Never Meant to Hurt You
還真是好聽耶!只是這MV也太濕了吧~ 笑死我了XDDDD



◎其他閱讀:
《破天慌》殘酷的新災難來襲
《麥斯潘恩》還沒結束,寶貝
《好膽別走》我們浪跡天涯吧~
《致命的危機》永遠在一起,否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