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inceptionposter.jpg 

好個夢中夢裡的夢中夢,這才是
夢不落帝國呀!

這篇的誕生,還不都因為卡司們,這麼萌的卡司誰受的了啊!
我早就想聊聊李奧納多了,可是特地為了他發一篇文章,我又沒衝動…
很愛席尼墨菲和喬瑟夫高登拉維特,但偏偏都沒花時間聊過他們,好愧疚…
加上看完馬上加名單的新成員湯姆哈迪,四隻湊一篇,剛剛好耶!哈哈~

inception.jpg 

欣賞Inception海報先,我最愛海報多多的電影了XD
inception_ver13-v.jpg inception-poster-2.jpg

一個簡單的意念,就能改變一切!一場驚險的計畫,即將改變世界?
當他找上他,最完美的犯罪現場,就在他的潛意識之間…

inception_ver15-v.jpg inception_ver3.jpg 

他們,創造夢裡擬真世界…引導標記進入夢境…挖掘潛意識內秘密…
他們操控著,一個簡單的意念;他們進行的,是最完美的犯罪!

inception_ver14-v.jpg inception_ver12-v.jpg 

若要我打《全面啟動》這麼複雜的電影文,呃…我可能會全面起肖唷!
所以我就不聊劇情了,這篇主要是聊演員的花痴文,僅有小雷請慎閱!
也請欲討論劇情者,留言時務必提醒有無雷,以防路人不慎踩到這樣。


inception_ver5.jpg 

唐姆柯比(Cobb)-啟動者(The Extractor):主宰夢境計畫

我對於李奧納多的內心戲,一向非常容易入戲(爆)
柯比是個絕佳的造夢者,也是個深情的好老公兼好爸爸,他一心只想回家!
當他每次望著妻兒的身影,還有他在向亞莉坦白時的真情流露,都讓我好揪心…
picx_fien1137566640.jpg 
片頭戴皮手套拿槍那幕,把我電慘了(心)
picx_fien1137566621.jpg 
李奧納多拿槍實在是很帥氣!!!
picx_fien1137566603.jpg 
暴怒也好帥!
picx_fien1137566615.jpg 

無緣奧斯卡的演技派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leonardo-dicaprio_15-.jpg leonardo-dicaprio-.jpg

李奧納多在我心目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地位有如尼可拉斯凱吉)
我承認我愛的還是他年輕時的樣貌,但我現在更欣賞的是他的演技!
當然,我這樣說不是指他以前演技不好,只是我那時候哪懂得欣賞啊!?
長大後再看他以前拍的片,常常會被他的演技給嚇到,怎麼這麼會演!
李奧納多在巔峰時期,我才國小而已吧,就非常沉迷於他的美色了>///<
而這個萬人迷青春偶像,之後走上了漫長的轉型之路,開始演出不定型的角色,
現在他更擅長飾演那些複雜具有多面向性格的角色,只要他演的片我就一定看!
我不會忘記他精湛的演技,曾帶給我的感動與震撼,李奧納多真的好棒!!!
我真的很氣奧斯卡都不頒獎給李奧納多,他演技如此出色,應該給予肯定嘛!

拜託不要再說李奧納多變胖了!大家都把他定型了!每看一次就要說"他胖了"一次…
人家現在是中年大叔,回不到過去美少年貌了啊!他如果再瘦下去能看嗎?

以前老媽都會帶我去逛海報店,然後我一定買一堆李奧納多的周邊XD
有些搬家不見了,分享一個我拿來放明信片的相本,現在已經泛黃、不黏,又佈滿灰塵…
DSC04578.JPG DSC04581.JPG
真不曉得這些東西絕版了沒!?那應該很值錢~哈哈哈XDDD
DSC04582.JPG DSC04583.JPG

放一張他去看世界盃的照片,哈~吹巫巫茲拉好可愛!(他看這場
Leonardo+DiCaprio+sits+behind+Mick+Jagger+4fRMxre-rG3l.jpg 


inception_ver9.jpg 

亞瑟(Arthur)-守門人(The Point Man):細佈夢境場景

導演要求喬瑟夫健身,他花了數週的時間鍛鍊肌肉與拳腳,身材有了明顯的改變!
而喬瑟夫全片西裝上陣,各式剪裁合身的西裝、小背心、針織衫,都好好看~
看的我是心花怒放呀!還有他那矯健俐落的身手,實在讓人驚喜呢!(大心)

亞瑟在片中整個就是萌而已,駕車萌、開槍萌、打鬥萌、被巴萌(咦)

連狂被推倒(無誤)都很萌啊啊啊啊!!!

picx_fien1137566633.jpg 
在伊姆斯眼中,亞瑟是個遜咖,但他明明就很專業(心)
picx_fien1137566643.jpg 
超威的一個打六個你看看!!!(←並不是這樣好麻,麥鬧~)
picx_fien1137566639.jpg 
身手矯健的不得了啊!雖然因為身材瘦弱而顯得有點違和,但還是很威~
無重力狀態下的打鬥,非常的酷!幕後團隊真的好強,太棒了!
picx_fien1137566602.jpg 

耀眼新生代-喬瑟夫高登拉維特(Joseph Gordon-Levitt)
MV5BMTI3OTQ2NTUzMl5BMl5BanBnXkFtZTcwMzAzODU2Mw@@__V1__SX284_SY400_.jpg joseph-gordon-levitt1.jpg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是童星出身,在放棄學業重歸影壇後,很多作品是獨立製作電影,
他演的都是比較特別的人物,比如精神病、同性戀、罪犯、大反派…等,
尤其對於年輕人的心理拿捏得實在精準,這些角色讓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個性和演技,
他真的是一個表演天才!少年時代的他就顯示出不同尋常的從容和超脫,
看上去有時痞性十足,有時又溫文儒雅,但從他目光中又可見高貴的驕傲。

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的小名是"喬",接下來都這樣稱呼他。

喬的作品,我大部分都看過了!我覺得~每部都很好看!
認識他是在《神秘肌膚》一片(←會看這片則是為了看蜜雪兒雀伯格)
發現他長的頗像希斯萊傑後,就對他非常有好感,有一陣子狂找他的片來看,
看越多卻發現他非常有自己的風格,並不會一直把他想成希斯萊傑。

喬小時候就拍了很多廣告和電視劇,《我家也有貝多芬》是他的螢幕處女作。
他在《大河戀》中飾演兒時的諾曼,在《危險機密》裡頭飾演黛咪摩爾的兒子。
少年時演了《H20抓鬼節》和《對面惡女看過來》,後者是他跟希斯合作過的電影呢。
他在《遇見好男孩》裡,雖然是小配角,但看他發怒是一大樂趣啊,哈哈哈!
他在《神秘肌膚》中飾演妖媚的同志,他的演出令人難忘,很悲傷且無奈的電影。
喬主演的《監守自盜》值得一看,他將人性掙扎和心靈創傷,詮釋的很精采。
安海瑟威主演的《玩命派對》他有參一咖,和很多萌卡斯合作的《拒絕再戰》也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他在《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中飾演眼鏡蛇指揮官,蠻妙的選角。
相信大家都非常喜歡他在《戀夏500日》中俏皮的演出,純情的湯姆呀!(相關連結

我好想看娜塔莉波曼自製自演的《心戀往事》,他在裡頭的造型實在太勁爆了XD
picx_fhen4140317702.jpg 

嘿嘿~因為是發癡文,所以就別客氣給他多放幾張XD(←會爆掉啦)

娃娃臉的男星,總是喜歡留鬍子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男人味~
normal_set77_13.jpg normal_set77_02.jpg
請千萬不要說他身材差,他只是骨架小啊!這是沒辦法兒的事,人家穿西裝也是很好看呀!
JG2.jpg JG.jpg 
我很喜歡的兩位愛搞怪又很漂亮的女星,蜜雪兒雀柏格柔伊迪香奈
G.jpg 011909_zooey2_400X400.jpg
這復古的感覺真是帥炸了!
joseph-gordon-levitt-hosts-snl-video-07.jpg joseph-gordon-levitt-hosts-snl-video-06.jpg 
啊~好挑逗的雜誌照!喬真的很適合穿這種服裝呢! 
claudiabeauty__012.jpg jgl04-500.jpg
claudiabeauty__031.jpg tumblr_kpm2supZuR1qzfng8o1_500.jpg 
claudiabeauty__071.jpg claudiabeauty__101.jpg


inception_ver7.jpg 

伊姆斯(Eames)-偽造者(The Forger):變造腦內潛意識

我整個被伊姆斯給電慘了啊!那超性感的英國腔配上他的賤嘴巴,噢尬~

最愛看他跟亞瑟互相吐槽啦,整個就太美好了這對!!

伊姆斯可以出一本吐嘲語錄了!(算是雷吧!?)
「你還在跟那個遜咖合作?(鄙)」
「我一向很感謝你的稱讚!(傲)」
「這就是撞擊!(踢亞瑟的椅子)」
「所以我們會被困在渾沌狀態直到我們腦袋燒壞,真好!」
「親愛的,你不能害怕做更大的夢!(碰-)」
「如果你們沒有在爆炸前趕回來,我就自己先閃了~」

picx_fien1137566610.jpg
雖然我不是很愛伊姆斯的造型,但我很愛伊姆斯那屌兒啷噹的個性。
picx_fien1137566609.jpg 
This will be the kick!
KICK.jpg
KICK-.jpg 
You mustn't be afraid to dream a little bigger, darling. (←配對確定)
picx_fien1137566611.jpg 

英倫影帝-湯姆哈迪(Tom Hardy)
tom-1.jpg Inception+Premiere+AImQ3h1W46Ml.jpg

看到伊姆斯的時候,覺得有點眼熟,但實在想不起來!
回家查,才發現我看過他兩部片,一部是有被煞到,但不深刻的《搖滾黑幫》,
在《搖滾黑幫》中,向國王告白的帥哥巴布好可愛(你們兩個都太壯了,不配)
arts_rocknrolla_584.jpg 

一部是萌不起來的《咆哮山莊》,今年三月出的DVD。
這片是看演技的片子,萌的都是演兒女的,無聊也是可以看看啦(喂)
你們瞧他在《咆哮山莊》的造型,我真的萌不起來麻!女主角我也不喜歡齁…
wutheringheights.jpg 
所以得知他後來跟女主角拍拖,到不久前訂婚的消息,我整個不爽這樣。
735710-tom-hardy-.jpg Inception+Los+Angeles+Premiere+Arrivals+2+U1WaDDBrC_il.jpg 
湯姆哈迪很苗條的時期~多好看啊>////<
English+National+Ballet+Summer+Party+Arrivals+2vY291-HTrHl.jpg hardy.jpg 
他演過《星戰啟示錄》、《黑鷹計劃》、《要命法則》、《偷天密碼》、《雙面任務》等。
1.jpg 2.jpg 
我很想看他得獎的作品:《布朗森》Bronson,大隻佬身材展露無疑!台灣好像沒有!?
tn_bronson.jpg 

菊媽很納悶我怎會尬意這大隻佬,哈~他真的超大隻的,不保持就身材就好笑了…
bild-61.jpg 2818_fwql_s.jpg
私下應該是頗自戀的XD 噢~不要嘟嘴(暈) 討厭~竟然露毛毛~(倒)
tom-.jpg Tom.jpg 
hardy 3.jpg 


inception_ver10.jpg 

◆羅勃費雪(Fischer)-標記(The Mark):心靈犯罪目標

席尼在這片有非常多種情緒表演,俺看的很過癮!(小雷)
他在飛機上被擋路,表現的不耐煩;
在計程車上被搶,顯得的高傲;
逼供時的真情告白令人動容;在廁所被嚇的花容失色大好;在雪地裡鬧脾氣好萌;
最後哭的梨花帶淚,我都爆走了!這小開找他演,真是太棒啦~(滾來滾去)
他在雪地夢時,鬧脾氣那幕好好笑「難道就不能夢見海灘麻?(怒斥加甩手)」

NEO:這個變態! (他演小開就是小開!一點都不變態好嗎,哼!)
DSC04596.JPG 
吊帶好萌啊!三個只有席尼用最適合啊>////<
picx_fien1137566613.jpg
柯比:把妹把到皮夾都被偷了你真厲害! 費雪:靠杯真假!?
picx_fien1137566626.jpg 

具有影帝氣質的性格小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
cillian-murphy-picture-3.jpg cillian-murphy.jpg

關於名字的發音,有人說正確的唸法是奇利安,也有人說是伊利安或希利安,哇阿災…
不過大部分都翻席尼,比較好唸且都習慣了,所以我都還是叫他席尼這樣XD


席尼墨菲是英國很紅的性格小生,出身於愛爾蘭,已婚育有二子。
他的英俊有別於其他的好萊塢年輕偶像,他輪廓分明,有雙冰藍色眼睛,
還有那性感的雙唇超可口!我真希望不要太多人喜歡他,因為我獨享就好(毆死)

他給人憂鬱又個性十足的印象,對於挑選角色很有一套,從不浪費自己的一身演技,
不管是怎樣邊緣的、陰暗的、心懷不軌的角色,他都能表現的讓人信服,
也正是因為他的多變性,有人稱他是變色龍型的演員,永遠不會被角色束縛。
他以《28天毀滅倒數》一舉成名,片中好威還全裸上陣哦哦哦~(什麼都看不到)
他跟柯林法洛合作的《玩命911》,充滿英式幽默、黑色暴力,爆走演出很好笑!
之後他朝好萊塢發展,在《帶著珍珠耳環的少女》和《冷山》中飾演配角,
雖然如此,還是很搶眼!純情的肉販兒子和被迫脫光的小兵,真是亂萌一把的。
在《蝙蝠俠:開戰時刻》和《黑暗騎士》中,他都飾演俏皮的稻草人,
雖然幾乎都戴著頭套出來鬧,但還是不減他迷人的反派魅力,噢噢噢~~~
《吹動大麥的風》還不錯,但因為頗悶又是半夜看的,所以看到睡著…冏
《太陽浩劫》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部震撼好片,但是反應很兩極就是了…
他跟劉玉玲合作的《阿宅的戀愛電影》實在很有趣,兩人都是不同於以往令人驚艷的演出!
MV5BMTI2MjIwNzUwN15BMl5BanBnXkFtZTYwNjk1NjE3__V1__SX485_SY330_.jpg MV5BMjE0NzY1NTIxOF5BMl5BanBnXkFtZTYwODM0Mjc2__V1__SX485_SY323_.jpg
MV5BMTg2NzYzODg0N15BMl5BanBnXkFtZTcwMzU0MDYzMg@@__V1__SX640_SY417_.jpg picx_fsen2044813431[1].jpg

個人認為他最萌的作品,莫過於《赤眼玄機》和《冥王星早餐》兩部了!
他在《赤眼玄機》中,飾演變態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整個就壞壞惹人愛~(大心)
很多人說他飾演反派比飾演正面人物更加出色,但其實內心複雜的角色更適合他!
Cillian_Murphy_in_Red-Eye_Wallpaper_3_800.jpg MV5BNDI0NzIzODYyN15BMl5BanBnXkFtZTcwNDU3MjEzMw@@__V1__SX640_SY417_.jpg
而在《冥王星早餐》中,飾演嫵媚又天真的女兒心角色(性別錯亂的年輕人)。
此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令人心疼的小貓布蘭登啊(是席妮茉妃↓)
cillian_murphy.jpg 101005_article_sarris.jpg 

看我對席尼墨菲多有愛,他可是曾經進過萌男名單前五名的咧!
目前還是有在二十名內啦!哈~看完這片對他的愛又更波濤洶湧了XD
DSC04664.JPG 


inception_ver11.jpg 

齊藤(Saito)-旅人(The Tourist):旁觀夢境過客

雖然看過渡邊謙不少好萊塢的片子,但還是跟他不熟耶~
他似乎是個迷人的大叔,好多人喜歡他唷!?我對他沒興趣應該不會很俗吧…

渡邊謙和李奧納多有多場精采的對手戲!
picx_fien1137566614.jpg 
兩人老是深情對望到我都懷疑他們其實才是一對了!(喂)
inception47.jpg 

為了節省空間,兩位女主角的海報就縮小放吧!(毆飛)

inception_ver8.jpg Inception+Los+Angeles+Premiere+Arrivals+2+2UTfRODtz-ll.jpg 

茉兒(Mal)-夢遊者(The Shade)

女厲鬼茉兒加上兩隻小鬼一直出來嚇人,好可怖啊!(誤)
亞莉偷看柯比的記憶時,被茉兒發現,那記猛然回頭瞪大眼的畫面…
我看兩次被嚇兩次真靠夭,這是鬼片這是鬼片啦~~~(哭)

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因為《終極殺陣》而認識了這位女星,所以至今我都叫她莉莉這樣。
她的片我也是大部分都看過,最愛她跟吉翁卡列演的《敢愛就來》,超好看!
而一定要提她演的《玫瑰人生》,關於法國香頌天后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的傳奇人生!
提這片並不是因為她得了多少獎,而是亞瑟等人,每次戴上耳機所聽見的那首歌曲,
正是愛迪琵雅芙唱的"
JE NE REGRETTE RIEN"(連結是莉莉演的),有沒有這麼妙!

inception_ver6.jpg Premiere+Warner+Bros+Inception+Arrivals+RM29MBFBmk_l.jpg

愛莉雅德(Ariadne)-造夢者(The Architect ):打造夢境藍圖

愛莉雅德在這群男人堆中雖然是個新手,但她保有自己的性格!
觀眾們透過她的目光探索這個世界;看見柯比而深入他的內在,並幫助他,
她發揮天賦創造夢境世界,幫助團隊完成任務,是個重要的人物。

雖然她被亞瑟調戲了一下下,但我相信這不會影響到伊姆斯跟亞瑟之間的愛滴!

前途不可限量的美國偶像-艾倫佩姬(Ellen Page)

艾倫佩姬在螢幕上的適應力超強,表現也都異常出色,是個充滿才氣的少女!
她的演技成功的征服了許多觀眾,得了一堆獎,成為人小鬼大的國民新偶像啊!
但她所有作品裡,我也只看過《X戰警3:最後戰役》,而且還沒什麼印象(爆)
廣受好評的《鴻孕當頭》我也還沒看,沒看的理由是因為看她不順眼XD
她給我的感覺就跟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和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一樣,
我知道她們演技很棒,我也很欣賞!但就是莫名的反感(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不過在我看完《全面啟動》後,對佩姬整個大改觀呢!她在片中好漂亮,氣質出眾啊!
順便一提,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也曾經被我這樣反感過,但我現在超喜歡她的>///<


Dileep_web.jpg MV5BMTYyODA1OTI4OV5BMl5BanBnXkFtZTcwMDUyODU2Mw@@__V1__SX295_SY400_.jpg

尤瑟夫(Yusuf)-化學家(The Chemist)
迪利普勞(Dileep Rao),我覺得他很萌耶!眼睛好迷人~哈哈哈!
他演過《地獄魔咒》裡的靈媒,還有《阿凡達》裡的科學家,他看起來是很專業嗎!?

奈許(Nash)-前任造夢者
盧卡斯哈斯(Lukas Haas)也蠻帥的!他私下跟李奧納多是好朋友唷!兩人常一起看球賽。

picx_fien1137566635.jpg 

先說,本片主要角色的戲份都差不多,這點非常好!
這絕對是部看完一定需要討論的電影,原創的劇本,沒有人知道劇情,
必須自己體驗這些前所未有的經歷,欣賞這種充滿驚喜的片才叫娛樂!
犯罪驚悚、科幻動作、人性情感連結,一層又一層虛實難辨的夢境,
分秒必爭的動作場面,緊張到令人喘不過氣的慢動作場面,吊足觀眾胃口啊!

哈,我發現很多人都進戲院看了第二遍,甚至第三遍…
無非是想把劇情給看得更仔細些,嘖,這就是諾蘭的陰謀啊!
不好意思,人家我看第二次主要是去發癡的,魔哇哈哈哈哈~(毆)

我第一次跟NEO去看,第二次跟菊媽去看,看兩次都一樣震撼:D
看完這片多少會有些疑問,但我是不至於看不懂啦,因為有人可以討論。
如果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去論壇或討論區看高手們分析,還蠻精采的:P
當然,每個人觀感不一樣,對於片子的解讀也會不同,自己有一套看法就好啦!

inception-.jpg 

*****地雷區,沒看過請直接略至陀螺圖後。*****

最後想想,還是把齊藤這段對話,放在地雷區好了(怕踩了到時候笑不出來)
柯比「我們必須買通空姐、機長…」
齊藤「我把整個航空公司買下來了…這樣比較方便」
哈,齊藤那不以為然貌讓眾人傻眼,全場觀眾都笑翻了!!!
日本富商齊藤,真是個可愛的阿北,講話還蠻幽默的XD
伊姆斯偽裝成(很醜的)女人靠近齊藤時,齊藤都害羞了…
不過齊藤發現後,怒的把伊姆斯推開,那幕實在太歡樂啦XDDD

費雪的潛意識防衛超酷的!那些兇猛的傭兵和整列火車,很刺激!
莫名的記了這串有意義(?)的數字:528491(我愛爸是久咦)
我真的覺得保險櫃打開是風車這個梗,太讚了!Di...di...disappointed...
是說,那個老爸不就是柏修斯他爸,害我好想笑,他很愛演人家阿爸唷!

茉兒每次出場都好威,只能說,柯比的潛意識真的很變態,哈哈XD
齊藤真是可憐啊!中槍不小心掛掉去了渾沌層,內心充滿仇恨,孤獨的老去…
幸好柯比去找了他,耶! 柯比:讓我們手牽手一起變年輕吧!
我很喜歡柯比張開眼睛後看到的一切,所有人都對他笑,齊藤回來了…
費雪那回頭一望(好熟悉?),父親來迎接,最後終於看見孩子的笑顏…

最後那幕要倒不倒的圖騰,究竟有沒有倒?你說呢?
我是偏向沒有倒啦!這是開放式的結局,我很喜歡導演這樣的手法。
整部片就是柯比的自我救贖,不管他有沒有醒來,其實都不重要了啊!
不過我個人是不認同某派認為的,這全是一場夢啊!最好是啦= =

竟然有人跟我說「很機車耶!最後竟然剪片,陀螺倒的畫面被剪了!」
呃…並沒有這回事好麻…也沒有隱藏畫面…冏rz

spinning-top-inception.jpg 

話說,《全面啟動》的原聲帶,真的很讚唷!我是有想要買啦~
但是這種驚心動魄、靜謐傷感、黑暗詭譎的音樂,聽多了我怕我會變神經病…
搭啷~好聽配樂都幫你找好了,有沒有好貼心:P (小心聽的太亢奮)
 
 

最後,來欣賞照片和海報唄~
inception_001_wenn5511391.jpg MV5BMjI1NjM2MDMxMF5BMl5BanBnXkFtZTcwNDQyODU2Mw@@__V1__SX304_SY400_.jpg
Inception+Japan+Premiere+pr6Y_pTIOyfl.jpg Inception+Photocall+Cu6AS_23eiql.jpg
Inception+UK+film+Premiere+Outside+Arrivals+N5cfZRp0n9hl.jpg Inception+Los+Angeles+Premiere+Arrivals+2+hqiJp5rtD6Wl.jpg
Inception+Paris+Premiere+6CTozgBtGNDl.jpg 
Inception+premieres+in+Paris+Qlhs9DmqCcjl.jpg 
Inception_July7_92.jpg 

THE DREAM IS REAL.
inception_ver15.jpg
inception_ver14.jpg
inception_ver13.jpg
inception_ver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